鹽味沾麵(大盛い)

我在Facebook上都會放一些待吃餐廳的名單,最近尤其以日本拉麵為多,正巧今天要北上和Jolin碰面,就讓她在我的待吃名單中找出一家想吃的拉麵,後來她就挑中了鷹流らーめん。這一家會放在待吃名單中也是無意間發現,其實對山頭火、屯京拉麵、一風堂等等還比較有興趣,不過反正早晚都是要吃,就也不反對。

店面招牌
店面招牌。

招牌
招牌。

直式看板
直式看板。

燈籠
燈籠。

雜誌報導
雜誌報導。

招牌
招牌。

簽名板
簽名板。

簽名板
簽名板。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用餐須知
用餐須知。

調味料、餐具
調味料、餐具。

調味料
調味料。

橡皮筋
第一次看到餐廳內有橡皮筋,這就是老闆的貼心,聽說他自己吃拉麵時也會也頭髮掉在湯裏的困擾,所以提供橡皮筋讓顧客綁住長頭髮才方便用餐。

熱茶
熱茶。

我們翻閱過菜單之後,發現餐點種類並不多,更好玩的是很多道拉麵的名字都非常相似,沒仔細看也不會發覺有差異,要細心看到料理名底下的拉麵配料才知道會有些微的不同之處。請服務生妹妹介紹之後,我們才點了兩款店內的招牌料理。

超級濃鹽味拉麵
超級濃鹽味拉麵,300元。這個碗非常特別,又高又深,而且還開口還斜一邊,所以看起來拉麵的份量並沒有很多。

超級濃鹽味拉麵
超級濃鹽味拉麵,300元。拉麵名既然為超級濃鹽,果然湯頭的濃稠度頗高,而且也算重口味,稍微油了點,不過不鹹,味道還算不賴,說真的我之前沒有吃過這種湯頭的拉麵,真的挺合我的胃口。

叉燒
超級濃鹽味拉麵有兩塊叉燒,軟硬適中,有嚼勁卻不會太硬。

拉麵
拉麵。

特製烏龍茶糖心蛋
特製烏龍茶糖心蛋。

鹽味沾麵(大盛い)
鹽味沾麵(大盛い),280元。鹽味沾麵算得上是店內有別於拉麵的一種料理,本來我也想點來看看,既然Jolin點了,我就等著拍照和偷吃就好囉。

拉麵
鹽味沾麵的拉麵,可以免費增加麵量(大盛い),不過怎麼我和Jolin一起吃飯,是她在加麵而不是我呢?因為她一進門就喊著很餓,率先加麵,我想她一定吃不完要我幫忙吃,所以就不加麵了。

沾麵醬料肉塊
沾麵醬料內有一些小肉塊,筷子夾起拉麵後放到醬料杯內沾後食用,感覺和蕎麥麵的吃法很像,當然味道和超級濃鹽味拉麵還挺像,味道濃郁而不鹹,不過吃多了還是有點膩,建議不要沾太多。

御飯組
這是鹽味沾麵所附贈的御飯組,沾麵用完時記得跟服務生說要上御飯組,而原來還有剩的沾麵醬料可以倒在飯碗中,左邊有一些小配料可以加,後面那一個高壺內裝的是高湯,可以搭配沾麵醬料一起使用。

茶泡飯
御飯組加完了沾麵醬料和高湯之後就變成了茶泡飯。

雖然鷹流らーめん的拉麵種類並不多,不過拉麵湯頭真的讓我印象深刻,我挺喜歡這種味道,鹽味沾麵也是很特殊的一道。當然拉麵的份量都還算不少,Jolin點了那個加麵的鹽味沾麵當然沒吃完,連正常的份量也吃不完,大概留了一半給我吧。

Jolin
這一隻聖誕版的Toro貓正式我北上的原因,說來是陰錯陽差,當初再逛逢甲買聖誕節外拍的道具時,挑了一隻聖誕版拉拉熊給MD方方,又看到這隻聖誕版Toro貓,馬上想起Jolin,就用手機上Facebook想查一下Jolin的生日,沒想到查到的是她的結婚紀念日卻沒注意,和她約了要來台北給她禮物之後,才被力不辣發現這個搞笑,反正Toro貓也買了,台北之旅也約了,那就上來走走吃吃吧。

要離去時,服務生妹妹大概是看我一直拿單眼拍照,所以過來聊了幾句,我遞上名片,她竟然很驚訝的說她看過我的部落格(關鍵字wisely),我淡淡笑著的回她說應該是看到另一位台北同名的知名部落客,服務生妹妹呆了一下,還是確定說她有看過我的部落格,不管怎麼,感謝她上前和我們聊了幾句,有機會再去吃吃看其他拉麵好囉 ^^

這一批照片又有點模糊,批次縮圖加銳利真得不太能相信,不過為了省時省力也只好如此,不然那麼多的照片要怎麼玩呀。

相簿紀錄:20131128 [台北]鷹流らーめん
相簿紀錄:20131128 [台北]鷹流らーめん--Jolin

----------
鷹流らーめん
(02)2778-1177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4段216巷27弄14號
11:30~2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