炙燒海鮮丼

上個月赤貓轉述迪諾的邀請,請我去新開張的松屋丼飯試吃,一間新開幕沒有多久的平價日本料理店,之前我在青海路上班,每天都會經過,但是還沒有時間可以來光顧。上個月因為時間喬不出來,最後終於在今天成行。當然我在接受試吃邀約的時候,都希望可以帶朋友一起前往,一方面可以給我一些意見,另一方面也可以幫我分攤那些食物,讓我可以試吃更多種,所以就問呆愉要不要一起來,後來血色也跟來,就三個人一同來品嚐看看有什麼樣的特色。

店面招牌
店面招牌。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右下的小冰箱內有飲料和烏梅汁,左方則是餐具區,右上有熱麥茶,左上則是目宿芽(有時會有高麗菜絲)。

目宿芽
無限量供應的目宿芽。

電視
電視上顯示著店內菜單,但不知道還有沒有其他用途。

日本酒
一樓通往二樓的樓梯旁牆壁,有內嵌陳列架放置多種日本酒。

二樓佈置
二樓佈置。

二樓包廂
二樓包廂。

置物抽屜
吧檯區底下有置物抽屜,方便顧客放置包包和外套等物品。

牙籤、醬油
牙籤、醬油。

筷子
筷子。

魚肉
魚肉。

水針、螃蟹
水針、螃蟹。

花枝、鲱魚
花枝、鲱魚。

鰹魚
鰹魚。

旗魚
這個旗魚的顏色和我們一般看到白肉的好像不太一樣。

鮭魚
鮭魚。

店長阿樂
出身於隱し藏的店長阿樂。

目宿芽
目宿芽。

毛豆、醃南瓜
毛豆、醃南瓜。

味噌湯
味噌湯。

鮭魚肉
味噌湯內的鮭魚肉。

綜合生魚片
綜合生魚片,80元。以價位來說不貴,一般似乎都是一盤七片,少說也要上百元。

鯡魚
鯡魚,帶卵鯡魚那種脆脆的口感很棒。

鰹魚
算是稍微烤過的炙燒鰹魚,外熟內生,搭配起來算是一種很特別的滋味。

旗魚
這是紅肉旗魚,和一般看到的白肉旗魚不同品種。

鮭魚
鮭魚接近腹部位置,帶點皮,口感可說是入口即化,算得上這一盤讓我最喜歡的一種。

炙燒海鮮丼
炙燒海鮮丼,160元。

炙燒海鮮丼
炙燒海鮮丼當中有鮭魚、旗魚、鰹魚三種魚肉切成丁,還加了鮭魚卵,以這碗的份量來看算是便宜,口味已經算是不錯,挺合我的胃口。如果可以在總份量不變的情況之下,讓魚肉種類變多或許視覺和味覺的豐富性會更佳。

雪花牛肉丼
雪花牛肉丼,90元。

雪花牛肉丼
雪花牛肉丼可以說很平價的餐點,這種蓋飯配上那種蛋汁超棒,不過和吉野家的那種誘不太一樣,鹹中帶點甜才好吃,要是鹹味可以稍微減一些就應該會比較順口。

牛肉
牛肉。

咖哩豬排飯
咖哩豬排飯,120元。這裏的咖哩豬排飯是分開盛裝,讓顧客自由搭配。

咖哩豬排飯
豬排飯。

咖哩醬
咖哩醬。

咖哩豬排飯
今天吃了三道主餐,竟然是咖哩豬排飯受到呆愉和血色的青睞,我也是覺得還不錯,炸豬排不會太硬太乾,咖哩醬的味道適中,搭配豬排配飯剛剛好。

咖哩豬排
咖哩豬排。

照燒雞腿
照燒雞腿,60元。

照燒雞腿
油油亮亮的照燒雞腿,鹹中帶甜,就是這樣才好吃,肉質鮮嫩,實在是下飯開胃的一道好料理,不過單吃就顯得比較鹹一些。

照燒雞腿
照燒雞腿。

熱麥茶、烏梅汁
熱麥茶是免費供應,烏梅汁則是25元,我很怕酸,不過這杯烏梅汁並不會讓我不敢喝,還算是溫和的酸甜。

當日小菜(香菇梗)
這個香菇梗不知道該怎麼定位,聽說應該是套餐當中的一道小菜,也不是每天都供應,當作小點也不錯。

溏心蛋
溏心蛋,30元。我之前吃過的蛋黃比較偏橙色,而這一顆比較偏黃也比較沒那麼濃稠,不過吃起來也還不錯。

松屋丼飯走的是平價路線,在競爭激烈的青海路上應該可以有不錯的優勢。試吃餐點都很有競爭力,若能就一小部分稍微調整應該更棒,口味我還挺喜歡,吃巧又吃飽。餐點種類和魚肉種類比較少一些,若可以多增加個幾樣應該不錯。部分口味偏重,在於單點或蓋飯兩種不同的出菜模式應該要調整味道(單點較淡而蓋飯較鹹),不然建議全部比照單點,也比較符合現代人追求少鹽清淡的潮流。

這次的照片有部分似乎沒有準焦,不知道是不是又是鏡頭出狀況。

呆愉、血色
呆愉、血色。

相簿紀錄:20140107 [台中]松屋丼飯
相簿紀錄:20140107 [台中]松屋丼飯--呆愉等

----------
松屋丼飯
(04)2312-0870
台中市西屯區青海路一段55號
11:30~21:00
週一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