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劍闖江湖:緋村劍心

作者: pomnsa (末一) 看板: wisely2128
標題: [競賽] 昭隆慶生徵文比賽
時間: Mon Jan 12 16:17:10 2009

打過一次四頁,斷線全毀Q_Q

‧‧‧‧‧正文開始‧‧‧‧‧

初次對昭隆有印象

是在P1的台中版

當時只知道是一個很喜歡拍照的人

常常發表很多相簿和充滿照片的食記

通常我都是看過就算了

沒有特別去注意



後來台中版常常發生筆戰

就不再去看了

只跟過一次夜唱團的我

從此和台中版的緣分凍結

和你的緣分也是

從來沒想過

這緣分也有被拿出冷凍庫的一天



那是一次同人活動過後

在COSPLAY版看到你發表的文章

○特別提醒其他板友,同人文化和COSPLAY是完全不同的文化

好像是徵求補完角色名字和作品吧

有點忘記了



原本只是想單純的幫你補充一下

看到簽名檔「昭隆的夢工廠」幾個字

第一個聯想到的是台中版

就到那裡搜尋你的文章

結果發現你發表的COSPLAY相簿



在無關的版面上發表

是有違COS圈的共識的

○因相關文化的藝術價值,不受社會的認同及應有的尊重
 反受到相當程度的刻意混淆、誤解、扭曲、貶低及羞辱
 如:吳XX的御宅事件(屬ACG衍伸文化)、黑XX有問題的COS比賽(屬COSPLAY文化)
 COS圈同好間普遍性的產生許多閉關自守的不成文規矩

○只要是人都會需要受到尊重,不受尊重自然會引起反彈
 就像暴君亂政、專權獨裁、欺壓善民,百姓必起而推翻

就決定寄信給你柔性勸告

我想你一定記得



在現代社會裡

多數人看到勸告內容都會很反感

情緒化的認為自己被教訓了

的確我個人也很不喜歡被教訓

因為那是很不受尊重的

有個人主權受到侵犯的感覺



所以我多半僅止於勸告

雖然會盡可能的修飾文句以求委婉

不過,終究我是個性嚴肅的人

離開台中板之後變的更加嚴肅

所以或許勸告的內容還是會令人感到頗具壓力的吧

因此,信寄出後幾天沒有回音

我覺得沒被罵已經算是很幸運了

既然沒有回應,就不再提此事



我這個人並不會強硬要求別人遵守

因為改不了的終究還是改不了的

頂多道不同不相為謀

少交一個朋友便罷了



在我這麼想的時候

沒想到又過了數天

郵差來送信了

(我記得當時是收到信,可是現在回去找竟然找不到@"@)

之前的那段時間或許是你在忙吧

信的內容看來

很理性的接受了我的勸告

當下我對你的想法

一個懂得尊重不同文化的人

這個朋友可以交



因而我重新連上P2

(那之前因為某版天天筆戰,看不下去而不再上P2)

來到這個板上

看到當時的版標

知道Photo及Food都是你開的版

就把兩個版都加入最愛



參加去年Photo秋季板聚時

除了我家相機故障之外

整個板聚活動都非常愉快

不過我深覺,或許是頻率不同的緣故

我不太知道能與你聊些什麼



高中同學談過人與人之間有所謂的頻率在

http://blog.yam.com/pomnsa/article/11185319

先天天生的個性

後天的生長環境

休閒的興趣嗜好

擅長的專業領域 等等

最重要的問題是認識不久

我和你也沒有多少相處的時間



先天的性格算是一個人精神層面的骨架

而後才由各種因素加上去

成為血肉、皮膚和外衣

因此很多種研究先天性格的命理學存在



星座是我個人頗有興趣的東西

不過我認為它是一種統計學而不是命理學

說起來今日得知你的生日

確實很像水瓶座的個性



比方說有次在貝堡郡相遇

打個招呼便找了個角落的位置自己坐下

沒有多說什麼

我去上廁所之後找你聊幾句

或許是下意識的你關掉了螢幕

(有點記不清楚,應該是關掉螢幕或收掉視窗其中之一)

後來在板上某次也看到你說

到了之後各自做自己的事



水瓶座有個特性

喜歡保有個人的私人空間

我雖然是傳統的魔羯座

但是我的月座在水瓶

所以或許魔羯座的公私分明加上水瓶喜歡保有私人空間

我對個人隱私及私人空間的保有也很重視

不隨便讓朋友到我家(私人空間)及公司(公私分明,工作要專心認真)

和摯友(特別要好的朋友)習慣去的地方也不喜歡讓太多朋友知道(私人空間)



記得某次在某個板看到有人抱怨

其他板友會把他工作的公司公佈出來

我想這就是個人隱私保密工作需要加強了



以上~

生日快樂+1

祝你生日快樂(國語)
就你喜日快露(台語)
HAPPY BIRTHDAY TO YOU(英文)
誕生日(日文)

生日快樂~~!!(眾人鼓掌)

--
回頭一看才發覺,真正愛我的人們,一直默默在身旁守候

§ 永恆的追憶 §
http://album.blog.yam.com/pomnsa

--
※ 發信站: 批踢踢兔(ptt2.cc)
◆ From: 123.240.14.202
→ linsinwawa:10...10銀@@
→ wisely2128:因為末一打了四頁後斷線,我允許他打完再貼上來...
→ pomnsa:貼上來後發現不止,那時已經打到頻率了,我還去複製連結
→ pomnsa:我BLOG那篇談頻率的文章連結。是說看來我明年沒得寫了
→ pomnsa:今年都寫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