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食餅乾
這些是奎翰和小緗帶來的餅乾和蛋糕,根本是來野餐的吧!

這次個觀星團,距離上次已經三年了,中間雖然有時候會在夜晚抬頭看星星,但是並沒有駐足很久。想說這個時候,獵戶座也該東昇了,所以又約了一次都會公園觀星團。本來預估天氣應該不錯,但是前幾天的白天天氣一直不錯,夜晚的雲層霧氣就稍微重了些。

參加人數不是非常踴躍,後來名單有小郭、奎翰、92、小緗、阿牛、阿德、經理、我等八人,但是後來阿德又失蹤,這已經是他第三次失約囉。阿牛帶了相機和三腳架準備拍星星、經理則帶幾支手電筒和綠色螢光筆以方便解說星座。

除了小郭和小緗未到,其他人集合完畢之後,本來要去日晷廣場,誰知道四周的探照燈直接往廣場中間照射,這麼明亮的情形之下,怎麼有辦法看到星星呢?所以我直接帶大家轉往星座廣場,那邊就沒有太多的光害。只是雖然沒有什麼人為燈光,但是天上的雲層霧氣非常濃厚,抬頭只能看見木星而已,真是糟糕的觀星夜晚。

都會公園星座廣場的大型星象盤
因為大部分的人不是很清楚星象盤要怎麼看,所以我先透過星座廣場的大型星象盤來幫大家解說四季的主要星座,先認出主要星座之後,其他就可以透過相關位置找得到。解說完春夏秋三季的星座時,小緗正好到門口,我得先去接她,所以冬季星座就交由奎翰解說。

經理、奎翰、92、小緗
經理、奎翰、92、小緗。

阿牛
阿牛拍木星。

經理、奎翰
經理和奎翰猛吃餅乾。

木星
我沒有帶三腳架和長鏡頭,就只能手持拍木星。

木星
木星。

小郭下班之後趕了過來,結果竟然忘記帶小羊的餅乾來,真是糟糕。而且還被警察擋在門口不讓進,只好等警察去巡邏之後,我才帶他進來,那時才知道原來都會公園只開放到晚上九點。但是園區這麼大,到處都可以進來,應該警察也是防不勝防吧。不過說真的,晚上的都會公園太過危險,沒有一群人結伴同行,還是不建議進來冒險的好。

阿牛、小郭
阿牛、小郭。

不知名星星
這是晚上十點左右,正天頂的星星,只是還沒有仔細去核對是什麼星星,其實肉眼也看不太清楚。

御夫座的五車二
冬季大橢圓當中,今晚只看見御夫座的五車二,其他的星座都因為天候不佳而沒法觀測。

流浪漢?
後來大家吃完餅乾,當然也聊完天,雖然氣候不佳,不過躺著仰望天空,等到眼睛慢慢適應環境,倒也能隱約地看到一些星星。接著拿起報紙蓋在身上,就當場變成流浪漢了...XD

今晚的觀星團當場變成了吃吃喝喝消夜團囉!

相簿紀錄:20101127 [台中]都會公園觀星團(昭隆主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