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獅子頭

這是第二次來到八月江南燒,第一次是一個多月之前,當時八月江南燒尚未正式開幕,店內還在做最後的裝潢,我是受仲軒的邀請去試吃體驗。當初也買了兩套(買二送一)餐券,換算下來每人也才292元(含服務費),就約今天要來吃午餐,不過後來總共有七人,我、宜蓉、小貓、Han、夢貓、奎翰、Nako,只好請仲軒幫我再找一張餐券才夠用。結果夢貓說晚一點到,Nako和奎翰記錯時間以為是晚上,她們三人後來才趕到另坐隔壁一桌。

之前八月江南燒共有八道料理,均是一主菜搭配一鍋物,是不能更換的組合,經過一陣子的營運之後,已經改成主菜和鍋物是可以自由搭配,這樣的點餐方式靈活了一些,但是原本組合搭配的意義也就因此消失。

店面招牌
店面招牌。

店面
店面。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餐具
筷子很特別的擺放不同顏色。

醬料、雞蛋
醬料、雞蛋。醬料就是很基本的沙茶醬,似乎沒有多做調味。

燒汁
當鍋內的湯汁太少就可以倒入燒汁。

精彩五漾前碟
精彩五漾前碟,這五様前菜在試吃食記當中當有介紹,所以這邊就不重複說明囉。

牡丹竹筍
精彩五漾前碟:牡丹竹筍。

薄切晾衣
精彩五漾前碟:薄切晾衣。

素口水雞
精彩五漾前碟:素口水雞。

胡麻時蔬
精彩五漾前碟:胡麻時蔬。

梅子番茄
精彩五漾前碟:梅子番茄。

八月桂花醋
八月桂花醋,既然名叫醋當然是酸的,但是比起一般的蘋果醋什麼的就沒那麼重,淡淡地可以清除口中殘留的味道。

江南燒
江南燒,這道上次吃過,就不再說明囉。

麻辣燙
麻辣燙,因為我不吃辣,所以這一道燒汁也是跳過。

黃金燒
黃金燒,以南瓜和鹹蛋處理而成的燒汁,味道算是不賴,也合我的胃口。

黃金獅子頭
單以黃金獅子頭的份量來說其實不算少,只是擺放在這麼大的鐵盤中就略顯不足。

黃金獅子頭
黃金獅子頭和黃金燒一樣是用南瓜和鹹蛋烹調而成,肉質軟嫩鬆散,味道不會太重,單吃或配飯都還不錯。

雲南叢林雞
雲南叢林雞。

雲南叢林雞
雲南叢林雞微酸稍辣,酸辣均可開胃又不會太過,雞肉口感鮮嫩多汁,配上微嗆的生紫洋蔥倒是別有風味。

紹興梅香魚
紹興梅香魚。

紹興梅香魚
紹興梅香魚是用潮鯛和梅干菜處理成魚肉卷,肉質鮮美,味道清淡不膩,魚卷搭配下層的豆腐,再淋點醬汁,算是下飯的一道美食。

俏辣宮保雞
俏辣宮保雞。

俏辣宮保雞
俏辣宮保雞既然名為宮保就肯定是辣味,雞肉比起雲南叢林雞還稍有咬勁,裹粉也不同,大小如鹹酥雞,不過對於不吃辣的我來說還算可以接受,配飯則剛剛好。處理過的洋蔥微甜微辣不嗆,倒也是很稱職的配菜。

上海芋奶雞
上海芋奶雞。

上海芋奶雞
上海芋奶雞和上次的擺盤完全不一樣,不知道是不是份量有比較多一些,至少看起來是這樣,當然裏面不是單單只有雞腿肉,還有塊狀的芋頭。用大甲芋頭熬煮的醬汁和雞腿肉搭配的口感還挺適合,這一道冷熱吃各有不同滋味。

火鍋菜盤
火鍋菜盤。

養生素神菇
手作鍋物的養生素神菇。

素火鍋菜盤
養生素神菇的火鍋菜盤,說真的看起來有點虛,覺得似乎偏貴了一些。

上海菜飯
上海菜飯,我覺得味道是挺特別,淡淡不膩,只是宜蓉和小貓都不愛。

精忠報國
精忠報國,188元。知道歷史典故的人應該就能猜到為什麼店家將油條叫做精忠報國囉。話說四塊油條188元是會嚇死人,不過因為是主管招待,我也不知道單點的時候是否也是這樣的份量。當我吃入口之後才知道內有乾坤,不知道內餡包了什麼,有點類似魚漿口感,微脆微軟,是一道可口的點心。

雞蛋
奎翰太過無聊,就將前菜的木盒裝入五個雞蛋 XD

可爾必思、柳橙汁、可口可樂、冬瓜檸檬
可爾必思、柳橙汁、可口可樂、冬瓜檸檬。

這次用餐的感覺和第一次試吃差不多,只是原來一主菜配一鍋物的構想已經被打破,就變成任由客人搭配,這種改變是好還是不好誰也說不準。主菜搭配鍋物的份量也足夠,精緻度也還算有水準之上,只是以438元(398元+10%)的價位來說還是有點偏高,不過以服務來說,還算是有中上水準,勤快且態度不錯,加上營業時間可以到凌晨一點,這點應該可以提升一些無形的價值。

柳宗理鑄鐵鍋
奎翰和Nako太過無聊,將吃完的主菜鐵鍋直接翻過來蓋在火鍋鐵鍋上,看來這是一整組灌模,鑄造之後才切割而成。

柳宗理鑄鐵鍋
柳宗理鑄鐵鍋。

芝麻冰淇淋
芝麻冰淇淋。

焦糖布丁
焦糖布丁。

宜蓉
宜蓉。

小貓、Han
小貓、Han。

Nako、奎翰
Nako、奎翰。

夢貓
夢貓。

相簿紀錄:20111127 [台中]八月江南燒
相簿紀錄:20111127 [台中]八月江南燒--宜蓉等
延伸閱讀:20111008 [體驗]八月江南燒試吃

----------
八月江南燒
(04)2310-6696
台中市西屯區文心路二段610號
11:30~0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