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MA APO 100-300mm F/4 EX DG HSM
SIGMA APO 100-300mm F/4 EX DG HSM (SIGMA官網詳細規格介紹)

這顆鏡頭其實已經注意很久,當時還是沒有DG的版本,一支要價35000元左右,不過應該沒有急迫性的需求,所以也就慢慢淡忘。最近因為部分拍照場合當中,沒有一顆大光圈的望遠鏡頭來加持,總是會有遺憾的感覺,例如想拍簽唱會、演唱會,或是路邊的貓咪和鳥,甚至是月亮,都需要有300mm(裝在Nikon機身上得x1.5倍,等同於135mm的450mm焦段)的鏡頭來滿足我,所以最近有了添購望遠鏡頭來想法。

當初會注意到,就是因為擁有過的同好都說好,甚至可以媲美Nikon的小黑三(Nikon Zoom-Nikkor 80-200mm F/2.8D),但是我希望可以有超越200mm的焦段,所以就看上了這一顆要價也不怎麼便宜的變焦望遠鏡頭。

無DG版的早已停售,新DG版要價大約43000元以上,不過也在台中問不到有現貨的店家,連SIGMA總代理的恆伸都問了,就是完全沒有下落,看來這顆鏡頭的詢問度應該不高,SIGMA公司也應該早就停止生產線吧!網路上搜尋了許久,連要找一顆二手鏡都找不到,而且大多資料來自於香港,是不是有這麼誇張,明明是顆不錯的鏡頭,價格又比原廠便宜(原廠也沒這個焦段),為什麼那麼少人買?

雖然恆伸有推薦另一顆120-400mm的鏡頭,不過用來手持則嫌太重,所以也不做考慮。SIGMA APO 100-300mm F/4 EX DG HSM的重量為1440g,大概也和小黑五(Nikon AF-S 70-200mm F/2.8 VR ED,1470g)不相上下,這樣已經很誇張,再重下去可不是一般人有辦法手持拍望遠端的。

我是否該繼續尋找這顆鏡頭,還是等待其他適合的鏡頭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