攤位
小蜜蜂炒麵攤位就在育才街6巷巷口。

小蜜蜂炒麵/肉燥飯在一中街的開店歷史並不算非常久,在我的印象當中,大約是2007年前後開店,當時我正在旁邊的7-11育才門市上大夜班(現在為上和園滷味),早上都會遇到旁邊育才街6巷巷口的攤位開始準備,就是這家小蜜蜂炒麵/肉燥飯,後來發現這一對老夫妻的先生怎麼有一點眼熟,後來才知道是我之前就讀向上國中時的老師,不過我並沒有讓他教過。之後有時候碰到面都會打聲招呼,或是買點東西當作早餐。

攤位
攤位就是在育才街和育才街6巷巷口,緊鄰著上和園滷味。

炒麵(小)
炒麵(小),20元。就算是小份的炒麵也可以裝滿一整個便當盒,我實在無法想像中份量(25元)、大份量(30元)甚至家庭號份量(40元)有多大。

炒麵(小)
炒麵上面的肉醬汁是重點,絞肉配豆芽菜,再淋上東泉辣椒醬,這樣有脆脆的口感和微甜微辣的滋味,算是挺合我胃口的組合。

炒麵(小)
將炒麵拌勻之後,吃起來非常爽口,雖然我不吃辣,不過東泉辣椒醬根本不能算是辣,甜味還比較多,難怪說台中早餐的吃法是炒麵配東泉辣椒醬。

炒麵本身的差異性並不大,口味取決於肉汁,小蜜蜂又加上豆芽菜增加口感和飽足感,真的算是平民的台中推薦美食。對於一中街商圈的印象還停留在三十多年前的國中時期,有著便宜又大碗的日本婆炒麵,雖然她不是真的日本人,不過老是梳著日本傳統女人的髮型,大家久而久之也都私底下叫她日本婆,她包裝的炒麵也是滿滿的便當盒,所以很喜歡她在店內時找她買炒麵,只是店家已經換了好多次了,我就沒什麼機會到這附近吃炒麵,直到我在1996年退伍後,又重回到7-11育才門市工作之時,才又開始在附近覓食,當然商圈的變化也非常的大,不過重點都是便宜且份量多。


相簿紀錄:20140911 [台中]小蜜蜂炒麵/肉燥飯

----------
小蜜蜂炒麵/肉燥飯
台中市北區育才街6巷 (育才街口)

(↓Google地圖位置非正確位置)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