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哩豬排蓋飯

小郭昨天就在問我何時可以一起吃飯,我想了想就約今天晚上。今天雖然是莫拉克颱風的第二天颱風假,早上去台中世貿的2009中區資訊展拍舒舒,中午用餐完畢後還是進公司一趟,將可以處理的貨物處理一下,避免出貨逾時。下午小郭說想吃王品集團旗下的新餐廳石二鍋,我也答應了,沒想到要到晚上八點多才有位置,所以就改訂小郭前陣子挺推薦的千守拉麵,到處找找,約了阿阮、維尼、Jack一起來。

傍晚忙完公事回到家,稍做休息之後準備出門,這時才想到還沒跟Jack說時間,太臨時的告知讓Jack也無法出門,真是很抱歉呀!我和小郭幾乎是同時到,等了許多都沒看到其他人,就先進去參考菜單。維尼大約晚了二十分鐘,阿阮晚了半個多小時,都是因為下雨天開車出門的緣故,所以騎機車的人會先到呀!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很簡單,乾淨明亮。

服務妹妹大概幫我們介紹一下點餐方式,拉麵標示都是單點價格,只要加49元就可以有飲料(50元)+清脆小黃瓜(20元)+特製茶凍(30元)這三種附餐。當然也可以選擇其他飲料和茶點,只要補差價就好。不過蓋飯定食都是套餐,只要選擇飲料(50元)就好,超過則補差價。

選擇完餐點之後,我換小郭聊得很高興,就要晚來的維尼去買單,不過竟然忘了給他酷遊卡去打折,等到維尼結帳完畢之後才想到。我想既然忘了就算了,不過小郭還是請維尼去問一下,得到的回答當然是不行。小郭就有點不滿,又拿了帳單和酷遊卡去詢問櫃臺妹妹,我沒有聽到他們的對話,不過當然還是得到結帳完無法再持卡享有折扣的回答。

火山拉麵
火山拉麵,129元。這是兩顆辣椒的辣度(千守將辣度以辣椒來區分,最辣為三顆辣椒),我喝了一口,超辣,連維尼都吃的滿身大汗。夾了一條麵條來嚐嚐,覺得麵條有點煮得過爛,沒有什麼嚼勁。

豬肋排拉麵
豬肋排拉麵,169元。點菜單上我來特別幫小郭註明不加蔥,沒想到一上桌還是看到一把蔥在麵上,讓小郭的心情更糟。兩塊豬肋排份量不少,但是口感有點乾且硬,至於湯頭還算不錯。

咖哩豬排蓋飯
咖哩豬排蓋飯,229元。白飯的份量不少,不過挖開一看,咖哩醬只有在白飯表面,吃了一口,覺得咖哩醬的味道不重,也給的不多,沒有什麼咖哩味。不過炸豬排還算不錯,先嫩多汁。所附的沾醬不知道是什麼,不過沾了之後還別有一番味道。

日式溫泉蛋拉麵
日式溫泉蛋拉麵,129元。拉麵看起來比較簡單一些,溫泉蛋竟然是另外放在小碟中,完全沒有那種感覺,大概就像點了一碗最便宜的千守拉麵(99元)+日式溫泉蛋(30元)一樣,都是129元。不過我怎麼覺得湯頭和豬肋排拉麵有點不一樣,不知道是不是碗中食材影響了後來的湯頭味道?

地瓜
加了49元,來得卻不是所謂的特製茶凍,而是一塊地瓜。

花草檸檬雞腿
花草檸檬雞腿,70元。這是小郭用小黃瓜換來並補差價50元,味道有點奇怪,他們說是加了檸檬和香茅,雞腿肉質還不錯,不過不知道裹什麼粉,阿阮說不喜歡。

蝦香天婦羅
蝦香天婦羅,60元。維尼用小黃瓜換來並補差價40元,吃起來就像是甜不辣,只是裏面內餡可能有用蝦肉混合而成,味道口感都不錯,稍微鹹了一點。

白鬍子紅茶、千守紅茶、紅茶拿鐵
白鬍子紅茶,90元;千守紅茶,50元;紅茶拿鐵,80元。

小郭
小郭這次是拿珠肋排來擋臉。

維尼
維尼的拉麵當中沒有大塊的肉,只能拿青江菜擋臉。

阿阮、我
阿阮、我。

維尼、阿阮穿台中板服
維尼和阿阮都穿台中板服,不過這一款是第二高票的那個圖案,左邊柚子上有"PTT-TaichungBun"的白色字樣。

維尼、阿阮穿台中板服
這是第二高票的背面圖案,不過我沒有買這一款的板服。

相簿紀錄:20090808 [台中]千守拉麵茶館
相簿紀錄:20090808 千守晚餐團(小郭主揪)

----------
千守拉麵茶館
(04)2315-9955
台中市西屯區太原路一段255號
11:00~22:00
http://www.rame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