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秀
昨天生日的壽星小秀。

小太郎的食物雖然不是非常豐盛高檔,不過老闆黃太郎的招呼可是非常親切,讓人印象深刻。小秀臨時跟我說有空可以一起聚餐,我也臨時通知了一些人,很巧的是說要來參加的人都沒有吃過小太郎,所以就先預定了十二人的座位,也算是一次不小的聚會。上次小太郎聚餐,隔天就是拉拉的生日,沒想到這次聚餐,昨天卻是小秀生日,她們真是沒口福可以吃到半價的壽星拉麵呀!

店狗恰恰
每次到小太郎,當然都得拍幾張店狗恰恰的照片呀!

店內佈置
店內最右邊的長排座位是老闆黃太郎特地挪出來給我們的座位,最後確定名單就是小秀、彩燕、阿阮、阮妹、小郭、小慧雯、奎翰、虎教練、簡單、阿德、Jack和我共十二人。

烤雞肉串
烤雞肉串,30元。這算是隱藏菜單,因為小秀不吃牛豬之類的食物,所以順便詢問老闆有沒有什麼雞肉料理可以推薦,老闆問我烤雞肉串要嗎?這是菜單上沒有的料理,本來要幫我送上十二串,但是每串30元並不便宜,也不知道來參加的人是否都能接受,所以就請老闆先送上六串。當人還沒到齊前,老闆先烤了兩串讓我們試試,覺得雞肉真的是挺嫩,味道不重不過好吃。後來大家做定位之後,竟然送上了兩盤共十串,都已經烤了也不好意思說什麼,我想就讓大家品嚐一下這個隱藏菜單的料理,除了小郭還沒到之外,其他十個人都一人一串。或許下次光臨時順便問問老闆,還能有意想不到的私房菜呀!

日式炸豆腐
日式炸豆腐",80元。炸過的豆腐淋上自製的醬汁,雖然味道不重,不過那種外酥內軟的感覺還真搭呀!

招牌日式油淋雞
招牌日式油淋雞,100元。這道料理就不用多做介紹了,每來一次就介紹一次呀!

蒜泥松阪豬肉
蒜泥松阪豬肉,100元。這道也是我推薦的一道料理,有點像是蒜泥白肉,可是口感差很多,微厚的豬肉片應該是有包含一些筋,所以QQ的口感好吃有嚼勁。

炸杏鮑菇
炸杏鮑菇,80元。因為某些因素不能吃,所以無法敘述味道,不過超大塊的杏鮑菇可也真壯觀。

烤鯛魚下巴
烤鯛魚下巴,60元。

雪菜炒寧波年糕
雪菜炒寧波年糕,80元。很特別的一道料理,這應該不是日本料理吧!QQ黏黏的年糕本來是沒有什麼味道,加上肉絲、雪菜、辣椒來提味,倒成了挺下飯的小菜呀!

烤秋刀魚(特大)
烤秋刀魚(特大),60元。

日式雞肉咖哩飯
日式雞肉咖哩飯,120元。雞肉還不錯,但是咖哩醬不太推薦,可參考上一次的小太郎食記

藍帶豬排蓋飯
藍帶豬排蓋飯,100元。

鮭魚炒飯
鮭魚炒飯,120元。味道不重,微鹹的口感,搭配上鬆軟的炒飯,加上用鮭魚點綴,還算不錯的炒飯呀!

養生蕎麥麵(熱)
養生蕎麥麵(熱),100元。養生蕎麥麵有冷熱兩種,冷的是乾麵,熱的是湯麵,上一次我吃過冷乾麵,本來打算這次點熱湯麵,不過其他兩個人點了,我就偷喝一些試試味道,微甜微鹹的味道還不賴,而且配菜較多不像冷乾麵一樣比較空虛,五色麵條代表五種意義,可惜我沒有留心代表什麼。冷熱兩種蕎麥麵的滋味截然不同,我應該會比較愛熱湯麵吧!

麻婆豆腐蓋麵
麻婆豆腐蓋麵,100元。這種一看就知道很辣的食物,跟我完全沒有交集呀!

咖哩烏龍湯麵
咖哩烏龍湯麵,100元。雖然說是咖哩口味的烏龍湯麵,不過小郭形容它像是日式雞肉咖哩飯的咖哩醬稍微稀釋而已,仍是有勾芡的感覺,不如我們所想的用咖哩塊煮成濃稠狀,也可以說是日式雞肉咖哩飯的湯麵版,連雞肉塊都一樣是油淋雞的雞肉塊。湯碗旁邊暗藏一塊奶油,不知道融化攪勻之後的味道如何?

豚骨拉麵
豚骨拉麵,100元。

蒜泥松阪豬肉蓋飯
蒜泥松阪豬肉蓋飯,120元。

小秀、彩燕
小秀和彩燕的感情很好,是國中同學又是現在的室友,小秀還餵彩燕吃炒飯,結果讓她羞的不敢見人呀~XD

小秀、彩燕
小秀、彩燕。

奎翰
奎翰。

阿德
阿德。

Jack
Jack。

虎教練
虎教練。

阿阮
阿阮。

阮妹
阮妹今天感覺不太一樣,是不是弄了假睫毛或是上了眼妝呀?

小郭
小郭。

小慧雯
小慧雯。

阮妹
恐怖的阮妹,眼睛還發出青光,小心被瞄到就掛了...XD

阮妹、阿阮
阿阮和阮妹相差十歲,不過兩人的感情可好勒,阮妹面對鏡頭常常會有出人意料的表情。

阮妹
阿阮戳著阮妹的臉頰。

聚餐現場
聚餐現場。

聚餐現場
聚餐現場。

聚餐後半段將D700借給簡單試試,所以有一些照片是他拍的,不過我已經忘記是哪幾張囉。至於為什麼將標題訂為小秀的偽慶生會,是因為小秀難得有空出來和大家聚聚,昨天才剛過了二十一歲的生日。不過今晚也沒有什麼慶生活動,就是又吃又聊而已呀!

相簿紀錄:20100421 [台中]小太郎食事處
相簿紀錄:20100421 [台中]小太郎(小秀等)
延伸閱讀:20100410 [台中]小太郎食事處--隨意揪
延伸閱讀:20091107 [台中]小太郎食事處

----------
小太郎食事處
(04)2320-2323
台中市西區精誠二十一街48號
平日 17:00~02:00
假日 12:00~24: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