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n

其實本文跟標題沒有什麼關係啦!這種照片乍看之下,會讓人誤以為是魚眼鏡頭所拍出來的照片,其實不然,說穿了只是在全幅機D700機身接上SIGMA的DC鏡頭,所以才會有這種樣子的照片產生。雖然有些人會剪裁處理,不過我覺得別有一番感覺,所以也就直接放上來囉。

招牌
全新設計的立式招牌,LOGO也換了喔~

店外(南京東路)景觀
店外(南京東路)景觀,拿了D700,可以很輕易地手持相機拍出路燈的星芒。

庭院
夜晚的6號貓洞別有一番氣氛,悠閒和自在吧!

店內佈置
晚上都有播放電影,也就是採用投影機,將白色牆壁當作布幕來播放,可惜今天的投影機送修,沒有機會看到那種露天電影的感覺。

黑膠唱盤
店內座位區的黑膠唱盤,下方的木櫃就是唱片機,是真的可以播放喔。

電視機
可愛的電視機,不過不知道還能不能看。

ET玩偶
ET玩偶,當年我國小時候首映,轟動全台灣,我還記得同學的爸爸請我們幾個同學去看電影,不過是坐在座位旁邊的走道上,滿滿都是人。

復古收音機
復古收音機,時間停在六點六分,主要就是因為在6號貓洞呀!

林貓
林貓專心製作飲料,因為她不喜歡被正面拍照,就用淺景深處理吧!

林貓、阿Paul
女主人林貓,認識兩年半囉;男主人阿Paul,料理都是他在烹調的。

來到6號貓洞,當然不能只介紹餐廳而已,貓咪才是重點呀!認識6號貓洞已經超過兩年半,大概也逼近6號貓洞的店齡,雖然不是常常來,不過每次幾乎都有發現店內的貓咪來來去去,連之前的兩隻店狗Billie和Model都不見了,現在真的單純地只剩下貓咪而已。而現在店內的元老貓,Noo是當仁不讓,其他都換了好幾輪囉。

Noo
Noo一直看著柿子,是想吃嗎?倒是對於旁邊游來游去的魚沒有什麼興趣,頂多去喝喝水而已。

Noo
大頭Noo。

Noo趴在冰箱上
Noo趴在冰箱上,冰箱旁邊還貼滿了林貓的照片,很特別的構圖和取景。

Noo
Noo坐在吧檯乘涼,牠是在6號貓洞中,我最喜歡的一隻貓。

Bon
Bon坐在門口看著林貓和阿Paul,一直想要進去睡沙發。

Bon
Bon的嘴合不緊,所以常常流口水。

Bon
這是Bon最喜歡的座位,應該說是床比較恰當。

咖哩
屬於長型臉的咖哩,和Bon剛好相反,一個直,一個橫。

咖哩
我一直覺得咖哩不像貓耶~

咖哩睡在我的外套上
咖哩大概覺得冷,所以躺在我的外套上睡覺。

灰
年紀很輕的灰,毛毛的,抱起來挺舒服。

半甲
新貓半甲,我問了林貓何謂半甲,原來刺青刺滿全胸口和兩隻手臂叫做全甲(一說是全背加兩隻手臂),那麼半甲就是一半的刺青囉。

半甲玩Noo的尾巴
半甲玩Noo的尾巴。

6號貓洞對我來說已經很熟了,但是每次來都有不同的驚喜,當然這些驚喜大多來自於這些貓咪。

今晚拍照用的相機就是D700配上SIGMA 18-50mm F/2.8的DC鏡頭,全程直上光圈2.8,為了測試D700的高ISO效果(而6號貓洞也真的需要高ISO,晚上去過的人應該都知道多麼暗),所以將ISO值調整在1600至6400之間,大部分的照片應該都是3200左右,拍出來的畫質都還能接受,果真全幅機配上高ISO那種呈現出來的照片細膩度,是無法用言語形容的。

相簿記錄:20091127 [台中]6號貓洞
延伸閱讀:20091018 [台中]6號貓洞--裝潢新風格
延伸閱讀:20090314 [台中]6號貓洞--新貓上市
延伸閱讀:20081106 尋貓--6號貓洞Bami
延伸閱讀:20080120 [台中]6號貓洞--愛睏不上床的Bon
延伸閱讀:20070713 [台中]6號貓洞--夜間隨拍
延伸閱讀:20070530 [台中]6號貓洞--試大光圈定焦鏡
延伸閱讀:20070524 [台中]6號貓洞--Noo大戰Billie
延伸閱讀:20070519 [台中]6號貓洞--貓狗大混戰
延伸閱讀:20070324 [台中]6號貓洞

----------
6號貓洞
(04)2360-1647
台中市東區南京東路二段13號
15:00~23:00
星期二公休
http://www.wretch.cc/blog/CATLAIR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