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書會現場

其實之前在人像外拍圈有聽過黑麵的名字,但不是常聽到,後來因緣際會之下得知黑麵的部落格,就會三不五時上去看看。知道黑麵現在也在Nikon School教授人像攝影課程,不過上一次的時間已經過了,所以我也報名了7月的課程,以日式風格為主。黑麵陸續出版了兩本有關於人像攝影的書籍,我當然也買了,而今天的簽書會就是PCuSER電腦人為了"如何擺出好POSE-美少女外拍動作圖解x100"而舉辦的簽書會,除了邀請到黑麵來主講人像外拍的POSE之外,也請來了小潔、小芭兩位MD現場親自指導。

墊腳石立牌
墊腳石旗艦店擺在門口的立牌。

一進墊腳石旗艦店,先找相關人員領取簽書的號碼牌,之後就先找個位置等待。雖然墊腳石旗艦店坪數非常大,不過簽書會的現場就擺在大門一進來的右邊,一張大長桌佔據了一些空間,還有一群來參加的攝影人佔據了另外一邊,幾乎快將走道擋住了。雖然工作人員盡力排除,讓出一條走道讓客人走動,不過這一條走道就位於簽書會長桌和攝影人中間,我在想,等會活動開始要拍照時,不就一堆客人在中間走來走去擋住鏡頭嗎?活動開始前,小鑫也出現了,說帶了一杯飲料給我,不過我謝絕了,他說Canon 5D Mark II送修,真是難過的一件事情呀!

電腦人黃副總編輯
活動開始,電腦人黃副總編輯先出來致詞解說一下這一場簽書會的目的,也點出了黑麵總共出兩本書,至於另外一本"黑麵的人像攝影攻略"(悅知出版)因為不是他們家的出版品,請大家等會簽書時切勿拿出來,真是幽默~XD

小芭、小潔
黃副總編輯介紹兩位MD,小潔(右)和小芭(左),是結巴(潔芭)二人組,害她們倆笑的非常開心。

黑麵
這位當然就是在中部攝影圈挺有名氣的黑麵呀!

黑麵指導小潔動作
說真的,在這種場地指導MD動作真的不容易,站太旁邊的攝影人就看不到了。還得先將長桌搬開,黑麵比較容易指導動作。

小潔
小潔示範坐姿POSE。

小芭
小芭示範樓梯POSE。

黑麵講解外拍注意事項
黑麵講解外拍注意事項,就是攝影人不喜歡MD做的幾件事。小芭完全不專心,還會對我比YA!

小芭、小潔
小芭、小潔。

小潔
小潔。

小芭
小芭。

小芭、小潔
小芭、小潔。

黑麵、小芭、小潔簽書
黑麵、小芭、小潔簽書開始,我拿到十八號的號碼牌,很快就簽完了。才遇到拿坡里(哈比比)大包小包地剛到達會場,原來他剛剛也去了一趟台中世貿看春季電腦多媒體展。

如何擺出好POSE-美少女外拍動作圖解x100
這本就是"如何擺出好POSE-美少女外拍動作圖解x100",從左上往又下依序是黑麵、小芭、小潔的簽名。其實也可以翻開指定某頁簽名的,我想簽書封面比較醒目。

模特兒POSE圖解100選-外拍攜帶本、小芭簽名照
當場簽書贈送一本"模特兒POSE圖解100選-外拍攜帶本",聽說是當初博客來訂書贈送的小冊子,另外還有MD小芭簽名照,我想會拿到小芭或小潔的簽名照都是靠運氣。外拍攜帶本的小冊子可以方便攜帶,上個星期小竫的高鐵外拍,她說台中攝影學會的學員有拿一本教導POSE的小冊子,我想應該就是這一本囉。

墊腳石一樓明明不會太暗,換了SIGMA 18-50mm F/2.8,也加了神燈SB-800,不過拍出來的效果竟然是用極差來形容,不僅白平衡完全失控,連對焦都幾乎全軍覆沒,就算當場有多攝影人擠來擠去,不過這也不能當作是藉口,真糟糕!

大家陸續簽完之後,就開始轉移陣地,憑剛剛的號碼牌可以直接上五樓咖啡館,會舉辦一次人像外拍活動。全場大約有五十位攝影人,先讓前二十五位進場,到了露天小庭院中,小潔和小芭則分別站定兩個位置,攝影人也可自由地選擇輪流拍攝。因為陽光太強,MD下半身幾乎暴露在陽光底下,拍起來都是下半身過曝,除非只拍上半身的特寫。

小芭
小芭。

小芭
小芭。

小潔
小潔。

小潔
小潔。

攝影人
第一批拍完之後,就換第二批進來拍攝,過了一段時間,MD要去換第二套衣服,我們再度進場,連同第二批,全部攝影人一起拍攝。可想而知當然是非常擁擠,要找個好的角度都不容易,只能說比展場更難卡位呀!攝影人在等待MD換衣服時,就各自休息聊天。

小芭
小芭。

小芭
小芭。

小芭
小芭。

小潔
小潔。

小潔
小潔。

小潔
小潔。

在強烈的陽光底下,拍起來的效果實在不好,不知道為什麼最近拍照的技術越來越差,生疏了許多,看來要先找回最初的手感,還有相機控制的基本要領囉。

四點多,人像外拍大約結束,再來就是攝影人和MD的合照。當然我在一旁也幫許多攝影人和MD側拍,不過因為幾乎都不認識攝影人,所以只挑MD比較好看的照片,並沒有全部放在相簿中。

小潔、我、小芭
這張是請拿坡里(哈比比)幫忙拍的照片,左起為小潔、我、小芭。

這次簽書會,說實在的,收穫最大就是書封面上多了三個名字,黑麵、小芭、小潔。至於黑麵當場教導MD擺POSE,則因為場地和時間的關係,只能草草結束,倒不如自己翻翻"如何擺出好POSE-美少女外拍動作圖解x100"還比較有收穫一些。最後在五樓咖啡館的人像外拍,也因為攝影人太多而有所遺憾。並且黑麵也沒啥機會教導大家,幾乎都是叮嚀MD開啟全自動模式,隨意又專業地擺POSE讓攝影人補抓鏡頭。回來之後才知道,拍的實在非常糟糕,要不是需要留個紀念,倒真想將照片全部刪除,太難看了!

相簿紀錄:20090418 [台中]墊腳石(黑麵簽書會暨外拍)
相簿紀錄:20090418 墊腳石外拍(小芭)
相簿紀錄:20090418 墊腳石外拍(小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