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算PTT2攝影板(photo)-台中春季板聚(因為沒有正式人像外拍)、女神降臨-浜崎りお(濱崎里緒)簽名攝影會這兩場的話,這次人像外拍距離上次已經超過半年了,技術多少生疏了一些。正巧今天沒有安排事情,所以早在半個月之前就開始尋找MD。當然我還是依照慣例,先從身邊的朋友開始詢問,很不幸地大家都沒有什麼空閒。本來想找猴子當MD,不過這次正好遇到她忙著畢業展,也只好作罷,不過想到可以問一下她的好友小竫(97台中區資訊月的SG,不過當時還不認識她),正好有空,就先定了下來今天的外拍,至於確切的時間、地點、服裝、風格等,則留在後面再討論。當時小竫還沒有正式外拍經驗,不過受邀參加幾天後(4月5日)台中攝影學會的外拍MD。

不過小竫真的是不好找,後來發生電腦掛掉,以及臨時接了一個髮型秀,所以這個星期都很忙,差點以為她失蹤了。後來當小竫又出現時,她說因為髮型秀的關係,頭髮被剪短且染髮,她怕這種樣子我沒有辦法接受,不過我看了她傳來的照片,覺得還可以接受。不過因為小竫比較忙碌,我有點擔心不知道會不會出狀況,正巧前幾天在PTT台中板(TaichungBun)閒逛,發現了一位妹妹小秀還不錯,有當MD的潛力,所以試著和她溝通詢問,她完全沒有外拍的經驗,不過倒是挺有興趣,相簿中也放了很多自己的自拍照片。一直到外拍前,她才確定今天下午可以到場。

今天外拍第一站是在烏日的高鐵台中站,本來以為九點的陽光應該還好,沒想到差點豔陽高照,想來要拍戶外的景點已經不太容易了。隨處晃了一下,先看看何處可以拍照,九點到了,大家陸續前來,阿德先出現,小竫隨後來,先等小竫用完早餐就開始外拍行程。第一個點先選在高鐵二樓戶外露台區,借用星巴克的座椅來拍攝,高鐵建築物剛好擋住陽光,可以有戶外的光線又不受日曬。剛拍沒有多久,蝦米丁就出現了,不過一直在那邊晃來晃去,像個遊魂似的,不過另一位說要來當攝影人的瞳瞳則沒有消息,也沒有出現。











不知道為什麼,拍起來的顏色就是怪怪的,調過白平衡也捉不準,原來的照片是偏綠的感覺(難道是附近的樹木草地反光?),修了之後還是有點差。小竫穿著淡米黃襯衫配黑色短裙,反差有點大,臉部光線足夠時,襯衫的細節就因為過曝而消失,不然就是光線不足,黑短裙的細節完全看不出來,真是糟糕呀!







小竫換了第二套洋裝,改到室內拍攝,找了高鐵通往台鐵的走道,那邊有很大的室內空間,旁邊都是整面的落地窗,光線還不賴,旅客又不多。只是要從室內向外拍,這種背光我可搞不定,所以只好藉由側光或是面光來拍攝。拍到十二點多,就休息打算去用餐。蝦米丁回家吃飯,我和小竫、阿德就到11點11分用餐。因為小竫行頭太多,所以阿德就負責載小竫過去,我自行騎車前往,那時看見有另外一條道路可以通往台中,我索性就走走看,沒想到竟然繞到環中路(這條比建國北路還要遠上許多),還讓我騎錯邊往彰化,等我回頭時已經耗了許多時間了,幸好他們也才剛到。本來我用餐時一定會拍料理,只是因為時間太趕,所以大家趕緊吃完就上路,前往外拍第二站,英才兒童公園。在那和小秀、文哥、蝦米丁、反光板助手小郭會合,就開始分組外拍。










蝦米丁和我一組,MD是小秀;文哥和阿德一組,MD是小竫。小秀雖然是第一次見面,不過也不太會怕生,很快就進入狀況,只是有時候還是會有點不適應的尷尬表情,笑容還是有點僵。


大約拍了數十分鐘後,讓MD休息一下並交換組別。當我們再拍小竫時,大概因為她昨天上班太晚,今天一大早又被挖起來,所以精神不是很好,想想就先讓她休息一下。小郭是來這邊幫忙拿反光板,還有配合蝦米丁說笑話的,只是也沒有待很久,四點多就離開回店裏囉。

時間大約到了下午四點,再度中場休息,也請小秀去換第二套衣服,波西米亞風格。開拍不久,因為小竫等等還要上班,所以請阿德載她回高鐵騎機車,所以他們兩人就先行離去。










最後只剩下文哥、蝦米丁、我三位攝影人拍著小秀,小秀越來越放的開,笑起來真的很甜美。我拿出了小熊布偶當作道具,和她這一套波西米亞風的衣服真的很搭,加上四周圍的鮮綠草地,真的很像童話故事的小公主。小秀自己也帶了無鏡片的黑框眼鏡,戴起來別有一番風味,本來要離開的蝦米丁,還專程為了這副眼鏡多留一會,說在PTT表特板(Beauty)上,黑框眼鏡的正咩可是很熱門的呀!

感謝今天兩位敬業的MD,小竫和小秀,雖然都沒有什麼外拍經驗,不過卻能配合我們的要求,實在非常辛苦呀!小竫是外拍完趕著去上班,小秀則是下班後趕著來外拍,不論表現如何,這都已經值得贏得鼓掌了!小竫有時候會有無俚頭的意外演出,讓我們笑得很開心;而小秀都是看著我們在耍寶而笑得很開心,一放鬆緊繃的情緒,笑容就非常甜美可人。

之後到郭家水餃吃晚餐,小郭很稱讚兩位MD,尤其是小秀,說她很萌,超像洋娃娃的,將來一定大有可為。

關於這次外拍,高鐵台中站的光線抓的不好,整體的顏色都偏綠,很多都是失敗的。下午在英才公園時多屬陰天,色偏才稍微沒有那麼嚴重。用PhotoShop也沒辦法修太多回來,看來太久沒有外拍也會影響判斷呀!還有回來後發現許多照片後面的背景都太雜亂,路人、垃圾、遊魂一大堆,看來我除了注意MD的表情和動作之外,還得有更敏銳地觀察環境呀!之前人像外拍照片縮圖都是調成500x336,現在開始調成600x403,看看會不會好一些,邊緣比較不會有鋸尺狀,輪廓可以清楚一些。

依出場順序介紹一下今天的攝影人:
阿德
阿德,手持Canon 450D。

蝦米丁
蝦米丁,手持Canon 5D Mark II。

文哥
文哥,手持Nikon D200。

小郭
反光板助手小郭幫我們拍大合照。

文哥、蝦米丁、小秀、阿德、小竫、我
當然不能忘了來一張大合照呀!前排是MD,左起為小秀、小竫,後排為攝影人,左起為文哥、蝦米丁、阿德、我。

相簿紀錄:20090412 高鐵台中站、英才公園外拍(小竫)
相簿紀錄:20090412 英才公園外拍(小秀)
相簿紀錄:20090412 高鐵台中站、英才公園外拍(小竫、小秀)-花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