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分享攝影作品

今年中旬開始,每個月定期都在PTT台中板(TaichungBun)揪攝影同好閒聊團,從公益路的綠蓋開始,後來轉移到健行路綠蓋,不過因為參加人數不定,挑日期也是一個問題,所以決定12月是最後一次揪這種定期團。之前有些人給了一些意見,針對聚會地方有一些建議,後來和諸葛搭上線之後,確定12月的攝影同好閒聊會就辦在他的攝影工作室,這樣一來就不能稱為綠蓋閒聊會囉...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氣冷,或是和好日子相衝,這次來參加的並不多人。工作室場地不大,本來預計上限十人,沒想到加加減減卻剩不到十人,除了諸葛和我之外,還有阿星、虎教練、艾菲爾、凱,以及MD小安。會挑在諸葛的工作室,是想說他可以為大家解說一下棚拍注意事項,畢竟戶外的人像外拍大家都很容易遇到,棚拍則不是那麼容易上手,對於燈光和白平衡等都有一定的處理流程。諸葛後來回我,要是參加的人數不多,也打算來一場小型棚拍,不過要我不能事先走漏消息。因為怕大家找不到諸葛的工作室,索性就約下午三點在大雅路東興市場旁邊的7-11集合,才不會找不到路耽誤了時間。

閒聊會的內容本來規定大家帶點攝影作品來參加,並且和大家分享心得,結果後來直接上網點選自己的部落格解說,也對,這樣方便許多。大家的照片尺寸都調的很大,只有我因為怕部落格框架變形所以只將照片調成600x400而已。

諸葛
諸葛(Nikon D700)。

艾菲爾
艾菲爾(Nokia N5800)。

阿星
阿星(Nikon D90)。

虎教練
虎教練(Nikon D80)。

凱
凱(Nikon D90)。

相機大集合
相機大集合,很巧的都是Nikon一族,左起D700、D90、D80、D90,本來我預估有三台D700現身,誰知道艾菲爾經歷11月綠蓋閒聊會之後,仍然是沒有帶相機到場,只能用他的N家(Nokia N5800)手機來充數。

後來虎教練有事先行離開,一會MD小安就出現,大家小聊一下,原來小安聽說過我是因為學弟火鍋,不過說真的,我之前對小安並沒有太大的印象,真是丟臉呀!

棚拍現場
阿星拍到已經躺平囉。

棚拍現場
在這裏拍花絮果然不容易,後來跟凱借了Tokina 11-16mm F/2.8才能全景入境。

有沒有注意到為什麼棚拍現場,右邊的沙發上有一個人無事可做,因為那是艾菲爾不帶D700出場的後果。諸葛還想說不事先提醒有棚拍,看誰會被陰,噹噹噹,那個人就是艾菲爾呀!不過他今天說的八卦比較沒有爆發力,反而是有點虛啦...

諸葛
諸葛還充當我們測光的MD呀!

阿星、諸葛、小安、我、凱、艾菲爾
棚拍結束後的合照,左起阿星、諸葛、小安、我、凱、艾菲爾。

這次的閒聊會比較有內容和主題性,除了分享作品之外,還有小型的棚拍教學,因為棚拍的照片有點多,我就另外寫一篇諸葛工作室棚拍--小安的文章。雖然是非專業的聚會,並不是全部都是有備而來,不過互相的交流才是我辦聚會的真正目的呀!最後一次攝影的定期聚會算是圓滿落幕,以後會不會再有類似的聚會,就看看自己還有沒有精神和體力籌畫囉。

相簿紀錄:20091226 諸葛工作室攝影聚會
相簿紀錄:20091226 諸葛工作室棚拍(小安)
延伸閱讀:20091120 綠蓋茶--攝影聚會(諸葛等)
延伸閱讀:20091021 綠蓋茶--攝影聚會(玲等)
延伸閱讀:20090917 綠蓋茶--攝影聚會(in3等)--巧遇哈雷
延伸閱讀:20090828 綠蓋茶--攝影聚會(虎教練等)
延伸閱讀:20090731 綠蓋茶--攝影聚會(阿德等)
延伸閱讀:20090618 綠蓋茶--攝影聚會(孟姿等)
延伸閱讀:20090515 綠蓋茶--攝影聚會(雷克南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