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蛋、孟姿

這應該算是第二次在LATTEA 綠蓋茶‧館約的攝影相關的聚會吧!主要是孟姿花了19000元入手了RICOH GX200的類單眼相機,不過對於操作還不是很瞭解,想說就約出來聊聊。孟姿約了阿阮,我在線上遇到阿蛋,想說她也是一位愛拍照的同好,所以也問問她要不要來。下班後順路來到LATTEA 綠蓋茶‧館,孟姿已經吃著綠蓋茶‧館的招牌泡麵,不過看起來似乎很普通。接著阿蛋就帶著俊諺來到,我們邊吃東西邊聊相機。

孟姿
我想孟姿應該是我認識的女孩子中,對於相機超有興趣的一個,不只是拿起相機到處拍拍,還會對於任何有關於向機的新鮮事,都有高度的好奇心。

RICOH GX200
孟姿花了19000元買下了RICOH GX200,鏡頭蓋超特別的,要拍照時不用打開,因為開機鏡頭伸出後,就會從三等分的鏡頭蓋當中直接伸出來,好酷喔!

不過孟姿今晚一直被我虧,不是說要買Nikon D90嗎?竟然在存錢的期間,又花了這麼多錢買一台類單眼。如果是我,我會先挑一台中等價位的DC(或類單眼),價格在10000元左右,先當作平常生活使用就足夠了。

阿阮、阮妹
阿阮本來受孟姿之邀要單獨前來,結果因為來不及送阮妹回家,所以就一起來囉。

俊諺、阿蛋
這張照片為什麼拍出來周邊呈現星星形狀呢?那是因為阿蛋用黑色圓形硬紙板,將中間裁出星星、愛心等形狀,打算套在鏡頭前,讓背後散景的燈光也可以呈現有如星星和愛心形狀,不過不知道哪裡出問題,所以拿來問我,說真的我也是第一次聽到,之前沒有研究過,一時也想不出來。

俊諺、阿蛋
俊諺、阿蛋。阿蛋是PTT的鄉民,我覺得她的條件可以當MD,不過她比較喜歡當攝影人。

我、阿阮、阮妹
我最近愛上拿D80自拍,不過位置可能還要習慣一下。阮妹大概是餓昏了,竟然打算將阿阮的FUJI FinePix Z2當作餅乾來嗑!

相機器材大集合
阿阮的FUJI FinePix Z2、孟姿的RUCOH GX200、我的SB-800x2(其中一支是向文哥借的)、阿蛋的D80。

大家吃飽喝足之後,聊攝影和相機也大概告一段落,我們準備轉移陣地到市民廣場去夜拍,不過阿蛋和俊諺就先行離開。這次的聚會,在LATTEA 綠蓋茶‧館這一段算是靜態的功能和操作說明,後半段的市民廣場夜拍算是動態的實物練習,當然主要也是讓孟姿更瞭解GX200的功能和操作介面。

市民廣場
勤美誠品旁的市民廣場。

勤美誠品
勤美誠品。

孟姿、阿阮
阿阮替孟姿解說相機的功能。

阮妹
當路人甲的阮妹。

阿阮、阮妹
阿阮、阮妹。

這次夜拍的時間不多,我想雖然沒有時間讓孟姿完全瞭解相機的功能和操作,不過初步的印象應該是有的。我就建議她多多在室內或是晚上拍照,可以更有機會碰觸手動的各種模式,不至於浪費了GX200的強大功能呀!

相簿紀錄:20090618 綠蓋茶館攝影聚會(孟姿等)、市民廣場夜拍
延伸閱讀:20090515 綠蓋茶--攝影聚會(雷克南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