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子、沾醬

今天是小郭的生日,從昨天就開始就在想要吃什麼,一直想到下午還有幾家餐廳在做抉擇,因為第一個選擇的餐廳不能訂位,索性就挑了第二選擇,乾杯燒肉居酒屋。乾杯在台北的名氣不小,多年前和阿嵐去台北找蛋仔,晚上晃到東區時就曾經有動心,不過最後還是選擇也頗具知名度的春喜燒肉。

前一陣子,乾杯到台中來開分店,本來計畫在市民廣場附近,後來不知道什麼原因改到了精誠路。因為價格不便宜,所以一直沒有成行。下午臨時訂位,果然沒有位置,店家要我們在六點半直接過去,候補二號,也就是到時再看狀況進場。六點半到場,小郭和萱妹稍微晚了一點,小郭看了網路的食記,價格真的不便宜,還因為要候補,一度想要換餐廳,我想既然來了,多點一下應該沒關係,沒想到不久就輪到我們囉。

店面招牌
店面招牌。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顧客接吻照片
顧客接吻照片,至於為什麼整家店內外都貼滿了顧客接吻的照片呢?當然是有典故,就是顧客願意當眾接吻(不限情侶),並且接受店家用拍立得照相紀錄,即可獲贈一份親親豬五花,聽起來似乎不錯,所以當然有那麼多顧客願意當眾獻吻呀!

我們跟著服務生走上二樓,期間聽見每位服務生大聲吶喊著日文,雖然不懂他們在說什麼,不過那種充滿活力和朝氣的精神,倒是頭一次在餐廳當中發現,我們懷疑他們下班之後喉嚨會不會啞掉呀!坐定之後,服務生先詢問飲料,當然不是免費,因為店家在晚上會有一個小活動,就是八點一到,要是將手中飲料一乾而盡,就會贈送一杯一模一樣的飲料,聽起來挺不錯划算的,這就是店家的特色之一吧!

爐火
爐火。

乾杯風義式生牛肉
乾杯風義式生牛肉,110元。雖然是生牛肉,不過入口嚼後的感覺挺不錯,淡淡的味道,這樣吃剛剛好。

鹽蔥牛舌
鹽蔥牛舌,150元。將牛舌捲起包著蔥花,放入爐火中稍微烤過,出油後入口的韌度剛剛好,有嚼勁且美味。

角切牛肉(椒鹽)
角切牛肉(椒鹽),130元。屬於更有嚼勁的部位,看起來有點像是骰子牛肉,不過口感不太一樣,配飯也算不錯。

特選牛五花(椒鹽)
特選牛五花(椒鹽),190元。這應該是今晚吃到最嫩的牛肉,很薄的牛五花稍微烤過之後就可以吃,又嫩又香,是值得推薦的肉品。

韓式石鍋拌飯
韓式石鍋拌飯,130元。其實上桌時並不是這樣,服務生將石鍋拌飯一端上桌就詢問是否要分裝盛三碗,結果馬上端走,攪拌分裝後又送上來,就是石鍋拌飯的份量就是這三碗。味道還不錯,只是辣了點,讓我差點吃不下去。

燒肉店的牛丼(大)
燒肉店的牛丼(大),70元。點了份牛丼是覺得一定會吃不飽,牛肉和洋蔥份量不少,微甜的烹調方式也是我愛的口味,只是為什麼會放了一搓泡菜呢,實在有夠辣呀!

我和服務生一直慫恿小郭和萱妹來一段當眾接吻,好賺取一盤親親豬五花,可惜他們不敢表演,讓我失去了多吃一盤的機會呀!還有本來晚上八點要是將飲料一乾而盡就可以獲贈一杯,但因為食材不多,我們很快就吃完了,一直坐著等八點也不是辦法,所以小郭就提議先離開到他家坐坐聊聊天。結果,今晚的兩個活動都無福享受到,下次有機會時再光臨吧!

今晚點了這些食材,都是以牛肉為主,其他肉類或海鮮則沒有獲得青睞,而每道份量都不算多,稍微烤一下就很快吃完。如果光以肉類來說,當然沒辦法讓我們三人吃飽,主因還是價格太高了些,所以都不太敢再加點食材。不過算上石鍋拌飯和大碗牛丼之後,可以說是吃的剛剛好,不飽不餓,大約有七八分飽吧!因為是小郭生日,所以今晚就算我招待,花了1078元(980元加一成服務費),著實不算便宜,不過偶爾來吃吃感受一下氣氛應該也還能接受,要是真的想吃飽,每人花上500元應該也是正常的吧!

小郭、萱妹
小郭和萱妹的表情都很奇怪呀~XD

相簿紀錄:20091017 [台中]乾杯燒肉居酒屋(台中精誠店)
相簿紀錄:20091017 乾杯(小郭慶生)

----------
乾杯燒肉居酒屋(台中精誠店)
(04)2310-2978
台中市西區精誠三街2號
12:00~14:30 / 17:00~24:00
http://www.kanpai.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