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盤

9月份的PTT2美食板(food)板聚是由小綠主辦,本來只是想吃壽喜燒而已,還在小北澤與八豆食府當中抉擇,後來由小北澤勝出雀屏中選。接近報名截止前,我先和小綠聊了一下,假日晚餐團得先確認一下座位會比較保險,免得沒位置坐會很尷尬。小綠問完店家之後,因為座位有限,決定只收十二人,滿額即截止報名。後來陸續有人退出與加入,最後的名單為:小綠、秋月、阿阮、孔夫子、Jack、小白、芽芽、簡單、709、維尼、拉拉和我。

店面招牌

晚上我下班後就馬上趕了過來,已經快六點半,停車時遇到小白,又在店門口遇到來了將近半個小時的芽芽。大家聊了一會,六點半時已經到了九位,我們就先進去參考菜單。身為板主的我,照慣例我會坐在比較中間位置才方便控制場面和拍照,沒想到身為主揪的小綠竟然戴著鴨舌帽,默默地挑了個最角落的位置,幾乎不怎麼說話,後來我才想到,大概又是因為瀏海剪壞的緣故吧!大家點完餐點時,阿阮、維尼、拉拉才陸續到場,總算人都到齊了。

店內佈置
店內座位其實不多,但是裝潢的還挺幽雅。

蔬菜盤(兩人份)
這份蔬菜盤其實不多,不過是兩人份,幸好是可以續點蔬菜,所以這一盤有少一點也無可厚非。我和小白坐在一起,他擺明了不吃蔬菜,所以我就自己獨享,除了將香菇、秀珍菇等丟給阿阮之外。

土雞蛋
土雞蛋。

胭脂牛肉
胭脂牛肉的油脂比較多,吃起來的口感還不錯,算是均勻分佈。

安格斯無骨牛小排
安格斯無骨牛小排屬於比較沒有油脂的部位,不過吃多了會覺得比較乾硬些。

梅花豬肉
梅花豬肉沒有太特別的口感,不過肉質還算不錯。

舞花豬肉
舞花豬肉是我最喜歡的一種肉片,口感稍微QQ有嚼勁,也不會太瘦或太肥。只是第一次上桌時,服務妹妹說這道圓形豬肉是梅花豬肉,同桌的人都有聽到,害我後來點單都一直點錯。

芝麻豆腐沙拉
我有吃了一口芝麻豆腐沙拉,感覺並沒有太大的驚喜。

油醋燻鮭魚捲
油醋燻鮭魚捲的味道還不賴,可以有視覺和味覺的雙重享受。

北海道昆布鍋
北海道昆布鍋是以海鮮為主,看起來就是火鍋,聽芽芽說煮豬肉會比較恰當。

招牌壽喜燒
招牌壽喜燒的湯底醬汁是黑漆漆的,拍起來完全沒有感覺,放了一些食材下去熬煮才稍微有點美味的畫面。

烏龍麵
烏龍麵。

抹茶白玉
抹茶白玉就是香草冰淇淋上面淋了一層抹茶,下面還放了幾個紅白小湯圓。

鮮果優格
鮮果優格是很簡單的切塊水果加上優格吧!

咖啡聖代
咖啡聖代也是用香草冰淇淋為主,還放了一些塊狀咖啡棟,搭配起來還算可口。

點壽喜燒的各位,吃到後來都覺得太鹹,所以陸續向服務生要了很多白開水來稀釋醬汁,尤其以Jack最為誇張。不過說真的,吃了那麼多雖然好吃但有點鹹的肉片,實在也吃不消呀!建議一開始就不要將醬汁調的太濃,以免一下子就吃膩了!要是點了蔬菜來煮,也不宜煮太久泡了許多醬汁呀!小北澤和北澤幾乎是一樣的東西,只是北澤是大眾鍋,小北澤是個人鍋罷了。芽芽有帶VIP卡,不過每人還得399元,其實也算得上高價位的消費呀!

阿阮、709
709整天沒有吃什麼東西,就是為了今晚的壽喜燒,你看他那種剛吃到肉的滿足表情。

秋月、孔夫子
秋月、孔夫子。

芽芽、小綠
芽芽、9月份板聚主揪小綠非常低調,不過鴨舌帽上面還別著709借她的"我是主揪"胸章。

簡單、Jack
簡單、拿著土雞蛋遮眼的Jack。

小白
壽喜燒鍋中滿滿都是肉的小白。

秋月
用兩雙筷子遮眼的秋月。

拉拉
心中高喊"我要吃肉"的拉拉。

阿阮
吃飯吃很慢的阿阮。

孔夫子的壽喜燒鍋
孔夫子的壽喜燒鍋幾乎變成了肉沫之鍋。

小綠
主揪小綠終於肯露臉了。

709
709拿著勇往直前的扇子。

簡單
難得出來跟美食團的簡單。

Jack
Jack帶著Nikon FM2出席。

芽芽的OPEN將玩偶
芽芽的OPEN將玩偶。

小白今晚最好笑,一開始就說要專攻肉片,不吃其他的東西,結果拼了不到一個小時就晾在那邊完全不能動,其他的肉片幾乎就由我和709慢慢解決。我比喻小白就像排五千公尺,只衝了前面一段就不行了,709竟然說小白大約只跑了五百公尺而已...XD

雖然小北澤用餐時間為一個半小時,不過我們幾乎吃到了九點,長達兩個半小時,後來因為後面還有客人在等,只能收拾一下,依依不捨的離開。

合照
前排左起為芽芽、阿阮、小綠;後排左起為我、709、Jack、秋月、維尼、拉拉。

合照
前排左起為芽芽、阿阮、小綠;後排左起為小白、我、709、Jack、秋月、維尼、拉拉。

大家還在們口聊了一會,我和孔夫子因為相約明天要去東海大學拍照,所以打算找個地方聊聊明天的行程,秋月、阿阮、Jack都要跟,所以我們在附近晃了一下,挑春水堂坐下來討論一下明天的整個行程和時間安排。因為Jack有帶Nikon 50mm F/1.8D的鏡頭,所以借來拍拍看,就是以下幾張照片囉。

秋月
秋月。

孔夫子
孔夫子。

Jack
Jack。

阿阮
阿阮。

相簿紀錄:20090919 [台中]小北澤壽喜燒專賣店
相簿紀錄:20090919 小北澤(PTT2 food台中9月板聚)、春水堂
延伸閱讀:20090817 [台中]大玉門--PTT2 food台中8月板聚
延伸閱讀:20090718 [台中]六兩--PTT2 food台中7月板聚
延伸閱讀:20090613 [台中]烤狀猿(文心店)--PTT2 food台中6月板聚
延伸閱讀:20090513 [台中]品田牧場(台中公益店)--PTT2 food台中5月板聚
延伸閱讀:20090419 [台中]烤遍天下(台中大雅店)--PTT2 food台中4月板聚
延伸閱讀:20090321 [台中]皇家御品--PTT2 food台中3月板聚

----------
小北澤壽喜燒專賣店
(04)2310-9966
台中市精明二街55號
平日 11:00~16:50 / 17:00~22:00
假日 11:00~16:50 / 17:00~22:30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