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41輕戰車
湖口陸軍裝甲兵訓練指揮部營區大門展示的M41輕戰車。

今天是機車環島的第六天,也就是最後一天,預計行程就是台北出發回到台中。昨晚住在賓王時尚旅店,也是這次行程的旅館當中唯一有提供早餐的旅館,當然價位也就比較高一點,但並不是我特別找有提供早餐的旅館,而是賓王剛好算是便宜價位,正巧又有提供早餐。早上七點半之前就去餐廳吃早餐,覺得比起一般的旅館,早餐稍稍豐富一些,大概半個小時之後就回房收拾,再小小休息一下,就準備出發囉。

機車里程數59407.7公里
早上八點半出發,機車里程數59407.7公里。

新北市三重區行政大樓
往南的第一站就是新北市三重區公所,就是為了蓋微笑章,早上九點踏入行政大樓,覺得大廳非常寬敞,但是怎麼沒有人在辦公,只有一位大姊,我詢問了有關於微笑章,她不太清楚在哪,還特地打電話詢問相關人員,後來終於找到,蓋完章後繼續下一個地點就是樹林區公所,結果到了才發現居然鐵門深鎖,我就覺得納悶,後來才驚覺今天是週六啊,大概是有部分區公所才有值班人員吧。

飛米子
既然今天是週六,原本計劃到各縣區公所蓋微笑章的安排就全泡湯了,所以就一路往南,早上十一點,在飛米子蓋龜山的微笑章。

GO HIKING 戶外環保機能概念店(桃園店)
早上十一點二十分,在GO HIKING 戶外環保機能概念店(桃園店)蓋桃園的微笑章。

夏諾瓦義大利麵(中央店)
中午十二點五分,在夏諾瓦義大利麵(中央店)蓋平鎮的微笑章。

GIANT捷安特(吉興平鎮店)
中午十二點十五分,在GIANT捷安特(吉興平鎮店)蓋平鎮的微笑章。

治平高中學生
路經治平高中附近,遇到了正好下課的學生。

GIANT捷安特(安閎自行車行)
中午十二點半,在GIANT捷安特(安閎自行車行)蓋楊梅的微笑章。

陸軍裝甲兵訓練指揮部
下午一點十五分,路經湖口的陸軍裝甲兵訓練指揮部。

M41輕戰車
陸軍裝甲兵訓練指揮部營區大門兩旁展示著兩輛M41輕戰車(華克猛犬)。當初在金門當兵時,連上的裝備就是M41A3輕戰車,所以特別有感覺,當然得停下車來拍上幾張照片。

下午兩點,到達了孟凌推薦的小吃店廟口鴨香飯,因為考慮到路程和時間,所以沒有去城隍廟的中山店,而選擇了順路的中正店。難得吃到各式鴨肉料理,味道真的不錯。

接下去就是往南進入苗栗,想說319鄉鎮的苗栗縣都已經蓋完微笑章,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要停留,加上想說在晚餐時間回到家,就走省道台13縣往台中出發。

機車環島的騎士
下午三點,發現前方一輛機車和我的計劃路線都一樣,騎士應該是青年男性,發現他的車牌下方貼著一張紙,停紅燈時才發現他也是在機車環島,和我一樣為期六天,今天也是最後一天,也一路往南,表示他可能也是從台中(或彰化南投)出發,各種巧合實在太過有趣,只是我沒敢上去搭訕。

苗栗
苗栗。

苗栗
苗栗。

苗栗
苗栗。

中邑尊王會車隊
下午五點二十分,我已經在豐原市區了,剛好看到謝神的中邑尊王會車隊,就停下來拍了幾張照片。

中邑尊王會車隊的女舞者
中邑尊王會車隊的女舞者。

中邑尊王會車隊的女舞者
中邑尊王會車隊的女舞者。

機車里程數59628.4公里
晚上六點回到家,機車里程數59628.4公里,這六天的機車環島總計騎了1329.1公里,平均每天騎220公里,回家後終於感覺到累,但是過得很充實。

以下是這次319微笑護照有新增微笑章的縣市,拍下來當作紀錄。
319微笑護照紀念章(台南)
319微笑護照紀念章(台南)。

319微笑護照紀念章(台東)
319微笑護照紀念章(台東)。

319微笑護照紀念章(花蓮)
319微笑護照紀念章(花蓮)。

319微笑護照紀念章(宜蘭)
319微笑護照紀念章(宜蘭)。

319微笑護照紀念章(新北)
319微笑護照紀念章(新北)。

319微笑護照紀念章(桃園)
319微笑護照紀念章(桃園)。

六天的機車環島真的讓我收穫很多,年輕時的夢想,現在才有機會完成。雖然我之前騎過很多長程,但是都是在西部,東部我真的不熟。出發前,我比較怕北宜和南迴,結果騎完才發現蘇花是最恐怖的一段。雖然一個人旅行有點寂寞,但相對著也比較自由,只是快樂的心情沒有人可以分享罷了。六天算是剛剛好的排程,但是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可以多幾天,慢慢騎慢慢玩,也不用趕行程,還可以走點支線景點,不過重點還是攸關於有多少錢可以住幾晚。
當然騎車出遊最不方便的兩個點就是下雨和置物空間太小,冬季比較不會下雨,但就是要考量到天冷和衣物佔太多空間,幸好我比較不怕冷,不過還是遇到了下雨,看來如果再晚一兩個月左右會比較適合;至於置物空間太小,只能儘量減少不必要的雜物,髒衣服也可以在旅館清洗。比較可惜的就是不能買太多伴手禮,其一是空間不夠,其二是不容易存放。所以才只買了花蓮玉里的廣盛堂羊羹而已,體積小又好保存,重點還不貴;至於屏東萬巒的林家豬腳則是直接冷凍宅配回家。

相簿紀錄:20160924 [台北/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機車環島之旅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