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種肉片
大喜鍋的各種肉片。

公司在青海路家樂福斜對面,有時候下班就會去家樂福逛一逛,不過倒是很少到地下一樓的美食街,可能覺得太近沒吸引力吧。我自己也算喜歡吃火鍋,沒有太多錢可以常吃中高價位的火鍋吃到飽,再加上有時候臨時興起,之前都會選擇大吃一番、趣味一下、海龍王等小火鍋吃到飽,不過這三家都已經陸續收掉,覺得實在可惜。不知道大喜鍋是什麼時候開幕,在附近上班前,我很少到附近來覓食,這個區域介於青海路和逢甲商圈之間,沒有太多店家可以選擇,一開始會知道大喜鍋也是聽到平日午餐吃到飽150元。

今晚黑貓沒有揪看電影而揪吃火鍋,想想反正離我那麼近又沒有吃過,就決定來吃吃肉聊聊天。平日晚餐的價位是220元(200元+10%),算是火鍋吃到飽當中屬於便宜的店家。

湯底
日式昆布鍋和健康蕃茄鍋,最近吃火鍋我通常都是選擇日式鍋、海鮮鍋或藥膳鍋之類,就是湯頭味道不會太過濃郁的湯底。

各種火鍋料
丸子、豆腐、油豆腐、豬肝、豬肚、脆腸等等。

各種火鍋料
大白菜、豆腐、水晶餃、鵪鶉蛋、豆皮等。

各種火鍋料
鴨血、魚肉、南瓜、雞腿肉、青江菜。

涼麵
涼麵雖然比較普通,不過清爽的口感倒是可以解解膩,但是吃太多就會把胃填滿了喔。

麻油腰子
麻油腰子是一般吃到飽火鍋店很少看到的一道,麻油香味還不賴,只是不知道是否腰子煮的太久,所以比較偏硬。

滷鴨血、滷大腸
滷鴨血和滷大腸的滷汁也是會辣,加上有一點鹹,雖然覺得好吃,但也得配著白飯才能吃下肚啊。

滷牛肚
滷牛肚的咬勁還不錯,只是滷汁一樣帶著辣,沒辦法一下吃很多。

滷粉肝
滷粉肝算得上是比較特別的一道小吃,甜甜的味道讓我很喜歡。

整體來說大喜鍋和其他的平價吃到飽火鍋店差不多,有提供少量的熟食料理,不過烹調和味道都還算有水準。肉片和火鍋料的種類有兩大冰櫃,算得上種類不少,品質也算還不錯,店內座位多所以吵雜了些,這也好像是火鍋吃到飽必有的情況。當然在很多同等價位的火鍋店收掉之後,大喜鍋就變成了幾乎是唯一選擇,現在外面一般的單點小火鍋店,隨便加點個什麼食材也就超出這個價錢,除非不太餓只是想吃點少少的東西,就可以選擇老先覺麻辣窯燒鍋或三媽臭臭鍋之類。

和黑貓聊著正開心,才知道小郭看到我在Facebook上打卡,便約小慧雯一起來找我吃火鍋,可惜我和黑貓是座兩人位,加上吃到飽要是沒大家一起進來用餐,晚進來的根本不划算,結果沒有位置,他們就去隔壁吃哈塔牛排。沒想到小郭才走沒有多久,卻又遇到志明,真是巧合,看來大家今晚都想吃火鍋 XD

相簿紀錄:20140924 [台中]大喜鍋(家樂福青海店)

----------
大喜鍋(家樂福青海店)
(04)2452-1008
台中市西屯區青海路二段207-18號B1 家樂福(青海店)
11:00~22:00
Facebook粉絲專頁:大喜鍋 - 家樂福青海店 B1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