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澳港扇形轉台車庫
蘇澳港扇形轉台車庫。

原本今天的計劃行程是走台二線,停留福隆、九份、基隆,最後前往台北住宿,距離至少230公里以上,算是環島行程當中比較長的距離,但是昨天天氣很糟糕,下午開始後就持續下雨,讓我開始擔心今天的天氣是不是也是這麼差,加上晚上和芬達與小飄有約晚餐,所以我不太敢冒險,就直接改了行程,捨棄了台二線,直接走台九線前往台北,這樣路程會大約可以減少30公里,加上要停駐的景點少,就可以比較輕鬆的到達台北,也因為如此,應該可以先到旅館Checkin稍作休息再去吃晚餐。雖然路程短了一些,但畢竟還是要經過北宜公路,我還是會怕如果剛好遇到下雨就比較危險了。

機車里程數59159.4公里
這是今天出發時的機車里程數59159.4公里。

民宿外風景
今天也大概是早上六點起床,六點四十分出發,早上天氣還算不錯,畢竟昨天下了幾乎一整天的雨,空氣也變得涼爽許多。

民宿外風景
民宿外風景。

花蓮市中央路四段
花蓮市中央路四段。

省道台九線(花蓮)
省道台九線(花蓮)。

懷恩橋
懷恩橋。

省道台九線(花蓮)
省道台九線(花蓮)。

海灣
海灣。

橋
不知道是什麼橋。

橋
橋。

建華冰店
八點四十五分,到達南澳鄉的建華冰店,不是來吃冰的,是為了微笑護照蓋章而來,因為這個時間找可以蓋章的店家真的很少,和老闆娘聊了一下之後就繼續旅程。接下來的半個小時則完全沒有紀錄,因為過了東澳就是蘇花公路,雙向各一線道,往北是靠海岸線,路上又一大堆砂石車之類的大車,會覺得騎車很有壓迫感,所以只要路面稍微寬一點,我就會停在路旁讓後車先過。原本還想說有沒有機會停下來拍照,結果完全沒有,還看到對向南下的山溝裏面躺著一輛重機,應該是過彎不慎吧。騎過了最危險的路段之後,覺得全身痠痛,畢竟一路一直緊繃著神經,很累。

蘇澳港
九點二十五分,開始下波到可以看到蘇澳港。

蘇澳港
蘇澳港。

蘇澳港
蘇澳港。

蘇澳港
蘇澳港。

蘇澳港
蘇澳港。

蘇澳港扇形轉台車庫
蘇澳港扇形轉台車庫。

冬山鄉公所
來到冬山鄉公所蓋微笑護照的微笑章。

冬山鄉公所
這棟不知道是不是舊的冬山鄉公所,外面還有一些攝影在錄影。

諾貝爾奶凍
十點半,路經諾貝爾奶凍的羅東店,我有進去晃晃,但是因為還有兩天的行程,這種需要冷藏的伴手禮就無法購買。

奕順軒
前往騎幾分鐘,看到了奕順軒的礁溪店,奕順軒的招牌之一也是奶凍捲,不過我還是沒有買。

田
田。

龜山島
今天天氣有點陰,視野不是很好,台九線67公里處路段隱約可以看到龜山島。

龜山島
龜山島。

接下來就是要進入北宜公路的九彎十八拐,雖然有點危險,但是比起蘇花公路來說就顯得安全許多。路上一樣有許多的大車經過,我還是一樣會禮讓後方的大車先通行,沒想到的是,居然有大車在轉彎處暫停讓我先過,覺得貼心。好像這樣被前車禮讓後,都會按喇叭以表達謝意。

坪林橋、北勢溪
十二點四十五分到達了坪林橋和北勢溪,這種山中小村落讓我感覺非常棒,好似存在著悠閒的生活。

新北市坪林區公所
新北市坪林區公所是蓋微笑章的地方。

坪林老街
改完章後在坪林老街附近走走,想說是不是可以找到吃午餐的地方,結果好像沒有看到什麼,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平日的關係,所以沒有什麼人和開張的店家。沒有吃午餐,至少休息一下,就在全家(坪林順益)買瓶飲料,解渴兼休息,有排座位區還有窗戶面對著北勢溪,風景還算不錯。

文山草堂
下午一點半左右,在路邊看到文山草堂的指示牌,也是微笑章的微笑商店,所以就轉進碇格路,來到了文山草堂。

文山草堂
進到了文山草堂,詢問服務生,才知道已經沒有配合微笑章好一陣子了,可惜,畢竟現在活動也應該沒有繼續了吧。

文山草堂
文山草堂就是喝茶的悠閒地方,加上在山中,以及店內中式裝潢,頓時覺得時間過得很緩慢。

文山草堂
文山草堂。

文山草堂
文山草堂。

文山草堂
文山草堂。

新北市新店區公所佈告欄
下午兩點多就到了新北是新店區了,算是比預期的還要快,當然還是一樣去蓋微笑章。早知道今天整天沒有下雨,就應該提早吃飯,礁溪應該有不少美食,不過當初為了趕路,就捨棄了早餐和午餐,也捨棄了北海岸的路線景點。

下午三點就在台北的路上找找有沒有什麼可以吃,畢竟過了午餐時間,發現了すき家(古亭店),想想曾經有考慮來台北時要來品嚐一下,就在遙遠的地方找到的停車位,來享受一下今天的第一餐。

下午四點出頭,我到了今晚住宿的賓王時尚旅店,Checkin後就休息一下,到了晚上快七點時我才出門,因為台北車站附近一定不好停車,所以我就搭捷運前往。晚餐是約七點半在兔子兔子 Rabbit Rabbit 美式餐廳(站前店),也就是小飄打工的地方,另外還有約芬達,這樣也能一次見到兩位朋友。

台北地下街Y區
和芬達聊到了晚上十點左右才散會,我想說反正沒事,就直接穿越台北地下街Y區直接走回旅館。

台北地下街Y區
台北地下街Y區。

機車環島第五天的機車跑的里程數為248.3公里,雖然捨棄了北海岸的路線少了約30公里,但是也還算是騎比較長途的一天,加上還有蘇花公路和北宜公路,整個就是累,不過停駐的景點比較少,也就有比較多的時間可以休息。

相簿紀錄:20160923 [花蓮/宜蘭/新北/台北]機車環島之旅5/6
延伸閱讀:20160919 機車環島之旅1/6 (台中/彰化/雲林/嘉義/台南)
延伸閱讀:20160920 機車環島之旅2/6 (台南/高雄/屏東)
延伸閱讀:20160921 機車環島之旅3/6 (屏東/台東)
延伸閱讀:20160922 機車環島之旅4/6 (台東/花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