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腸湯、鴨香飯、去骨後腿鴨肉
鴨腸湯、鴨香飯、去骨後腿鴨肉。

今天是機車旅行的第六天,也是最後一天,行程是從台北回到台中,中途會路經新竹,原本詢問孟凌有沒有空可以一起吃午餐,可惜時間兜不上,不過孟凌也幫我介紹了一家新竹美食,廟口鴨香飯。我查了一下,廟口鴨香飯有兩間,就避開人多的廟口,選擇在順路一號省道(經國路)上順路的中正店。

店面招牌
店面招牌。

店內佈置
店內座位大概有二十多個,我到達時已經是下午兩點,雖然是週六,但已經過了用餐時間,店內顧客不算多,

去骨後腿鴨肉
去骨後腿鴨肉,190元。我自己比較少吃鴨鵝,因為偶爾會吃到肉有點太韌不少咬的肉質,久了也就沒有太大的興趣。這次既然孟凌推薦,我就來吃吃看,而沒有去吃廟口吃觀光客常去的一修美食。後腿鴨肉有分帶骨和去骨,價錢都一樣,像我不太擅長處理骨頭的人一定是選擇去骨,可以大快朵頤,不用慢慢地啃咬。這盤去骨後腿鴨肉190元,覺得價格算不貴,份量挺多的,盤邊附著一些小黃瓜片,以及沾醬。這份後腿鴨肉的軟嫩出乎我的意料,油亮多汁,味道稍重,配飯吃恰到好處。


去骨後腿鴨肉
油油亮亮的去骨後腿鴨肉。

鴨香飯(小碗)
鴨香飯(小碗),55元。雖然我已經點了後腿鴨肉,但我還是想吃吃看招牌的鴨香飯,怕點太多料理,所以選了小碗,鴨香飯上面有不少的鴨肉絲,還淋上了鴨油,和雞肉飯的感覺很像,只是雞肉飯的雞肉絲通常本身都沒有太多味道,而這碗的鴨肉絲已經入味,香濃香甜,簡單的吃就很香很好吃囉。

鴨肉絲
鴨肉絲。

鴨腸湯
鴨腸湯,70元。鴨腸湯當中的鴨腸實在太多了,70元真的不算貴,湯頭油香入味,比起後腿鴨肉和鴨香飯來說算是比較清爽一點,可以用來解膩。

鴨腸
鴨腸。

廟口鴨香飯真的是還不錯的一間美食小吃,雖然鴨肉價位也不是太便宜,但是今天爽快的吃了很多鴨肉,軟嫩的鴨肉也讓我覺得值得,不知道台中有沒有類似這樣的鴨肉小店(好像鵝肉比較多)。

相簿紀錄:20160924 [新竹/北區]廟口鴨香飯(中正店)

----------
廟口鴨香飯(中正店)
(03)535-9298
新竹市北區中正路258號
11:00~15:00 / 15:30~21:00
週二/三公休
Facebook粉絲專頁:廟口鴨香飯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