豚骨檸檬拉麵

近幾年來,除了台北一直引進許多日本知名的拉麵店家之外,台中也跟著腳步隨後跟進,山小屋(Yamagoya)就是標榜從日本九州來的日本拉麵。山小屋離我家非常近,不過一如往常,剛開幕的店家我都不愛去捧場,除非那時候還沒有什麼知名度或是人潮還不多。今天不是假日,也已經稍稍過了晚餐的用餐時間,不過店內的顧客還算不少,反正竟然路過就進來試試看這個從日本九州過來的拉麵和我之前吃過的拉麵有什麼不一樣。

店面招牌
店面招牌。

店面招牌
店面招牌。

招牌
招牌。

宣傳海報
看到這張海報,突然想起來今天就是星期四,不就表示可以免費加麵嗎?等等要是真的吃不夠的話再來加麵。不過最近許多日本來台開設店面的拉麵店很多都是標榜免費加麵的服務,這一點倒是會吸引食量比較大的顧客啊!

宣傳海報
元氣拉麵套餐199元的宣傳海報,價位似乎不貴,不過只有平日中午才有這樣的優惠,而且只能從山小屋豚骨拉麵或是豚骨海苔拉麵兩種選一種,以這樣的搭配還算值得一吃,不過就會讓荷包不知不覺又少了一點錢啊。

拍立得公佈欄
拍立得公佈欄。

調味料
調味料。

難得一次來這吃,所以想說再加點一些,看到菜單上還有兩種套餐,套餐A是加60元,可以選小菜(十四選一)和飲料(三選一),套餐B是加110元,可以選小菜(十四選二)和飲料(三選一),我看了看就挑了套餐B。

豚骨檸檬拉麵
豚骨檸檬拉麵,210元。其實我本身不愛酸的食物,不過之前曾經在網路上看部落客寫過山小屋的食記,這一道鋪滿檸檬片的豚骨檸檬拉麵倒是在外觀上非常吸引我,我猜檸檬片也是用來稍稍提味和裝飾用,應該也不至於太酸,所以便點了這一道來嚐嚐鮮。六大塊的檸檬片幾乎蓋買了拉麵碗,底下的叉燒肉只能稍稍露出個頭來。

檸檬片、叉燒肉
將檸檬片撥開可以看到底下的叉燒肉。

豚骨檸檬拉麵
湯麵的缺點就是拍照拍太久的話,湯汁都會被麵條吸走啦。

拉麵
雖然吸收的很多湯汁,但是麵條還不至於太過軟爛,吃起來也還有一定的Q彈,算是有一定水準的品質,當然麵條一開始也建議不要煮太爛避免泡湯後就沒口感囉。所以建議喜歡拍照的朋友不要拍太久,拉麵還是有湯汁的時候才好吃,雖然是比較燙啦。雖然放了幾片檸檬片,但是卻一點也不會酸,湯頭還挺順口,濃淡也適中。

替玉
替玉就是加麵的意思,一份30元,這樣大約一球麵,我猜原來的拉麵應該有一球半的份量。

煎餃
套餐B所選的煎餃。

煎餃
套餐B所選的煎餃。

煎餃
煎餃內有滿滿的食材,飽滿豐富,香而多汁,算得上可以為拉麵加分的小點,如果拉麵吃不飽的話可以點份煎餃來滿足一下。

日式炸雞
套餐B所選的日式炸雞。

日式炸雞
套餐B所選的日式炸雞。

日式炸雞
日式炸雞算是今天我覺得最優的一道,每塊份量不小,雞塊外所裹的粉也和一般台式不相同,咬下去還可以感受到許多肉汁流出,雞肉嫩而不老,很推薦這一道。

雀巢檸檬茶
套餐B所選的雀巢檸檬茶。

雖然我不知道來自日本九州的山小屋主要特色在哪,不過今天的評價還算不錯,豚骨檸檬拉麵特別且美味,而煎餃和日式炸雞也都有中上水準,消費也算一般價位,可以說是親民的一家日本拉麵店。許多在台中開設的是日本都選在百貨公司設點,但是平常沒事不太會專程去百貨公司吃飯,山小屋的位置並非位於百貨公司內,最重要的當然就是離我家很近,非常方便啊!

相簿紀錄:20140612 [台中]山小屋

----------
山小屋
(04)220-67958
台中市西區臺灣大道二段182號
11:00~14:30 / 17:00~2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