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馬、奎翰、小紫

暑假過了好一陣子,每年的暑假都是PTT台中板(TaichungBun)的揪團旺季,今年也不例外。前一陣子幾乎天天看到鄉民揪大坑爬山團,看起來似乎是挺有趣。話說認識奎翰三年,剛開始奎翰也是天天揪清新健康的大坑爬山團,只是因為我本來就比較不愛耗費體力的運動,加上身體不是太好,所以三年當中完全沒有跟過奎翰的爬山團,只有跟過爬山團結束後和晨跑團合併舉辦的麥當勞團

最近想想年紀有了一些,體力已經不如以前,加上長期蹲坐在辦公室,如果沒有適時適當的運動可不行呀!終於挑了難得的星期日準備跟團爬山。雖然習慣晚睡的我,但是一旦有事還是有辦法可以起床準時赴約呀!

奎翰約在地震公園旁的大地圖集合,我剛好達時到,就看見奎翰坐在那邊等人。後來才知道原來這一團有點冷清,除了奎翰和我之外,還有小紫和小馬,也才四人而已,很巧的是我們三人都是第一次跟爬山團的新手。至於前陣子在台中板很熱絡的爬山團,則因為有事而沒有出席。

大坑步道前小路
從地震公園前往大坑步道的小路,雖然才早上六點,就已經有一大群民眾前來爬山囉。

九號、十號登山口
大坑九號步道(左)、十號步道(右)登山口。

大坑十號登山步道
本來一直以為大坑步道和之前的竹坑-南寮登山古道差不多,可是不到五分鐘我就知道我大錯特錯。十號步道沒有什麼平緩的斜坡山路,一開始就是連續的階梯,加上階梯高度不一,讓我走起來特別辛苦。

十號步道涼亭
到了十號步道的約四分之一處,總算有個木造涼亭可供休息和觀景。

到此時,我坐在涼亭當中,幾乎是快癱瘓了。不習慣早起,加上睡眠不足,體力不佳,以及揹了至少三、四公斤的裝備爬山,現在就有如嚴重暈車一樣,頭暈配上一直反胃想吐的感覺,全身冒冷汗已經濕透了衣服,身體熱氣也將眼鏡燻得全都是霧氣,好像有一個感覺就是不要再走了。不過有點是老天爺對我不錯的事情,就是今天天氣涼爽,還有一些微風,讓我稍稍舒服一些。

十號風景
十號風景。

奎翰
奎翰拍照是博命演出。

小馬、小紫、奎翰、我
小馬(海軍陸戰隊待徵召)、小紫(醫療業)、奎翰(藥頭/山大王猴子)、我。

奎翰、小馬、小紫、我
奎翰、小馬、小紫、我。

大坑風景區登山步道總導覽圖
大坑風景區登山步道總導覽圖。

大坑登山步道六號至十號圖
大坑登山步道六號至十號圖。

寧靜海觀音亭
當我們出發直到寧靜海觀音亭時,時間已經過了一個小時又四十分鐘,看來一路上他們三人被我拖到很多時間,其實他們已經走的很慢了,沒想到我還是趕不上,真是糟糕的身體呀!

觀音像
觀音像。

免費早餐排隊人潮
星期日一定要爬山的動力之一,就是奎翰想吃湯圓!雖然我自己有準備慈濟的伸縮筷,但是人不舒服時也吃不下,另外也怕吃完之後下山會吐呀!免費早餐排隊人潮實在是令人吃驚,參加明星簽唱會的人潮也不過如此。

奎翰、小紫
奎翰和小紫排隊準備搶食湯圓。

早餐用餐人潮
在寧靜海觀音亭前廣場的用餐人群,真的是有點誇張,和我想像中安安靜靜地山間寺廟完全搭不上邊。

熱湯圓
熱呼呼的紅白小湯圓。

鹹粥
頗受好評的南瓜鹹粥。

體重測量站
廣場有一小小地體重測量站,有一些人在排隊,似乎除了可以測量體重和體脂肪,還能測一些其他數據,應該是不錯的TANITA體重機。

小紫
小紫。

小馬
小馬。

體重測量站人員解說
體重測量站人員解說。

大家量完體重之後便準備從九號步道下山,這時已經八點二十分囉。聽奎翰說九號步道是菜市場,我倒想見識一下登山步道菜市場化的獨特風格。

九號步道
九號步道。

九號步道風景
九號步道風景。

九號步道風景(慈濟)
九號步道風景(慈濟)。

九號步道
九號步道菜市場化。

鸚鵡和小狗對峙
路經一攤,橫躺竹子上拴著一隻鸚鵡,遊客的小狗似乎對牠挺有意見,所以兩個就一直對衝起來,有幾次小狗跳起來還差點撲到鸚鵡呀!

九號步道
九號步道的入口。

九號步道九九橋
九號步道九九橋。

奎翰、小紫、小馬、我
奎翰、小紫、小馬、我。

我們從九號步道走到山下大約花了四十分的時間,沒想到十上九下的這次爬山早餐團,竟然花了三個小時,雖然途中一度快要死掉,不過下山的感覺比較輕鬆,只是沿途都是攤販真的有點怪異。

這次大坑爬山真的是一個很不錯的經驗,現在覺得幸好沒幾個人來跟團,不然一大群人被我拖累可就會不好意思,很感謝大家沿途對我的關心,雖然聊天的時間不多,不過可以認識小紫和小馬也是非常開心呀!

相簿記錄:20100822 [台中]大坑十上九下步道爬山團(奎翰主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