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鰻魚飯

大東屋的鰻魚飯是挺有名的,在朝富路可是算得上挺熱門,雖然價位不便宜,但是許多老饕還是衝著鰻魚飯去光顧。前幾個月發現公益路上,品田牧場對面,有一家大東屋分店(No.003)正在裝潢,不過每天下班經過總是大門深鎖,久而久之就忘了這件事。某天發現默默地開張營業,便有念頭想要來吃吃看。

想想也一年多沒有揪神秘晚餐團,這次大東屋就用神秘晚餐團的名義來揪團吧!上個星期下班路過詢問店家,才知道不能訂位,看了一下一樓的空間似乎沒有很大,大約不到三十個座位吧!所以第三次神秘晚餐團就限定只收六人,後來經過報名之後,有小郭、萱妹、末一、阿伯等人參加。昨晚我才傳了簡訊給大家,告訴他們今晚的晚餐團餐廳是公益路的大東屋。

店面招牌
日式風格濃厚的招牌。

烤鰻魚
在門口櫃檯區裝著一大片玻璃,可以從外面直接看到烤鰻魚的景象。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沒有大複雜,簡簡單單,燈光也不強,有點類似居酒屋的感覺。

菜單
平常我幾乎很少將菜單放在食記當中,大東屋的菜單看到令我愣了一下,雖然說是試賣期間,不過沒有價格的菜單也著實令我有點驚訝。更糟糕的是,菜色並不多,可以吃飽的也只有大小鰻魚飯而已,比起朝富路那家分店,實在是天差地遠呀!

請服務生過來介紹一下,詢問了一下價錢,真的不便宜呀!除鰻魚飯之外,只點了四支烤肉串燒意思意思罷了,連本來想點的綜合刺身都放棄,因為九片要價280元。至於其他的點心,大家似乎也沒有很大的意願。

鰻魚飯盒
鰻魚飯盒。

小鰻魚飯
小鰻魚飯加湯,140元。很簡單的鰻魚飯,除了半尾烤鰻魚之外,就是淋上醬汁的白飯而已。

大鰻魚飯
大鰻魚飯加湯,250元。和小鰻魚飯的白飯份量是一樣多,差別在於大鰻魚飯是鋪上一整尾的烤鰻魚。鰻魚肉挺軟,雖然有帶一些小刺,不過烤的差不多讓刺給軟化,吞下去應該無妨。至於醬汁,比我之前吃過的醬汁稍有不一樣,雖然醬汁都是鹹中帶甜,不過大東屋的比較偏鹹味一些,小郭說非常開胃,連本來不太餓的他都餓了起來。

赤嘴湯
鰻魚飯附的湯有點奇怪,本來以為是平常的蛤蜊湯,不過仔細一看,蛤蜊肉是紅黃色的,或許是赤嘴湯吧!

雞肉串、豬肉串、牛肉串、羊肉串
由前到後依序為雞肉串、豬肉串、牛肉串、羊肉串,烤肉串每串40元。價位稍微高了點,雞肉串的口感不錯,比較香嫩。豬肉串是用五花肉去處理,有點脆有點油的感覺。牛肉串和羊肉串則顯得平常一般,份量也少了些。

大東屋公益店的餐點明顯比朝富店少,末一本來都是想點豬排飯,可惜竟然沒有。鰻魚飯是主要特色,雖然貴了一點,不過還可以接受,至於其他的料理點心就不太推薦,不過因為太貴所以我們沒有點,也不知道好不好吃。來大東屋用餐的客人,幾乎都是純吃飯而已,吃完就離開,很少有留下來喝茶聊天的。

萱妹、小郭
萱妹和小郭的這種動作,似乎是被壹週刊拍到什麼見不得人的事情呀!

末一
末一。

阿伯
阿伯是今天的壽星,好久沒有看見他出來跟團囉,不過也沒特別幫他慶生,真是不好意思。

難得一次的神秘晚餐團,竟然有著不是很愉快的用餐經驗,也沒有久坐繼續聊天,真是對來參加的人很抱歉。如果有機會辦第四次的神秘晚餐團,一定得先打聽清楚才行,不要再找網路上沒有食記的餐廳囉~XD

相簿紀錄:20090930 [台中]大東屋日本料理うなぎ專賣店(公益店)
相簿紀錄:20090930 大東屋神秘晚餐團(阿伯等)、六兩(小郭等)
延伸閱讀:20080628 [台中]喬壽司神秘晚餐團--昭隆主揪
延伸閱讀:20080418 [台中]魚麗神秘晚餐團--昭隆主揪

----------
大東屋日本料理うなぎ專賣店(公益店)
(04)2301-1752
台中市西區公益路245號
17:00~0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