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雖然是星期六,不過我還要上班,但是下班後就可以結束這一個星期的工作。中午前臨時傳了簡訊約了幾位鄉民,問問看有沒有要參加神秘晚餐團呢?我並沒有說明要去哪裡吃飯,仍然有阿阮、秋月、孔夫子、小郭四人來報到參加。

我先打電話去喬壽司詢問訂位,老闆娘一開始很為難的說假日不方便接受訂位,不過在交涉之後,老闆娘再三確定我們是否可以在六點半準時到達,才勉為其難的接受訂位,就趕緊掛掉電話,看來店內的生意真的是非常繁忙呀!

確定了神秘晚餐團的地點後,就傳送簡訊給大家,要六點二十分準時集合。除了孔夫子有點事情耽擱了之外,其餘的人都準時到達。這是我第二次揪神秘晚餐團,上次是魚麗,有阿阮和小郭來參加,孔夫子本來要來,後來因為有事情臨時取消。


店內座位不多,只有六桌而已,算一算也不過可以提供二十多人用餐。


決明子加枸杞和紅棗下去熬煮。本來老闆娘是給我們一壺熱的,大家因為坐在最角落的位置,冷氣比較吹不到,所以喝的有點汗流浹背。後來老闆娘來詢問是否要喝冰的,大家瞬時點頭如擣蒜地說好,同時也都笑翻了。


蒸蛋,蛋豆腐。吃起來味道還算可以,只是當中沒有什麼食材。


味噌湯味道還不錯。


喬壽司,170元。有花壽司、蝦壽司、開胃沙拉、醋物、日式小菜等,看起來還不錯,不過份量有可能吃不飽。


多福套餐,270元。有散壽司(刺身)、開胃沙拉等,要是沒有含刺身則220元。光是擺盤的手法就讓我看起來覺得非常豐盛,有花椰菜、魚板、蟳味棒、鮭魚卵、貝柱、蝦子、章魚、蛋捲、小黃瓜、小玉米、旗魚、鮪魚等,當然還有一些我不知道的食材。吃起來的味道很不錯,每樣都算挺新鮮的,只是飯量有點少,其實C/P值還算蠻高的。


元氣套餐,170元。有御飯糰和壽司可以選擇,另有蕎麥涼麵、開胃沙拉等。蕎麥涼麵較黏,麵條放一陣子後都會黏在一起,不像台灣麵一般較Q,用筷子挾都容易斷,沾醬一起吃還不錯。


鐵火丼套餐,270元。有鐵火丼(壽司飯)、開胃沙拉等。鮪魚每片都非常龐大,真材實料,上面放了一些鮭魚卵,倒是有點像鮭魚親子丼一般。大口大口的放入口中,會有充分的滿足感,是值得推薦的一道料理。


握壽司,320元。比目魚、鮭魚軍艦、干貝、鮭魚、花枝、鮪魚、旗魚、甜蝦八種握壽司。比目魚口感不像鮪魚一咬即斷,魚肉有點彈性,吃起來稍微Q,有點接近花枝的感覺,算的上當中比較特別。

我和小郭邊拍照邊和老闆娘與師傅聊天,原來整家店只有師傅一人在處理料理,難怪等了快一個小時才有第一道餐點上桌。老闆娘說師傅是有二十多年經驗的老師傅,還待過水車、SONO園、福野等日本料理餐廳,有著很深厚的功力,還說最近很多年輕人都在烹調創意料理,走的是完全不一樣的方向。我回答就算要烹調創意的料理,也得要有具備基本功才行,不是只有創意就能成功的。老闆娘竟然跟師傅說我也是對於料理很精的人,真是尷尬呀!


我不經意提到最簡單的料理才能表現出師傅的手藝,就像是我剛剛吃散壽司的蛋捲一樣。沒想到老闆娘興起,問了師傅還有沒有蛋捲,請他切一盤出來招待我們,真是不好意思呀。剛從冰箱櫃拿出來的蛋捲,冰涼甜味的口感,讓孔夫子想來上一碗白飯,我們大家也覺得不錯,阿阮則是比較吃不慣這麼甜的蛋捲。

大家用餐完畢後,評價幾乎都還算不錯,我比較少吃到散壽司這道料理,不過這裏的散壽司真的還不錯,總結C/P值算挺高的。餐廳因為不敵節節上漲的成本壓力,所以從六月十六日開始,每道餐點大約漲價20元,還算可以接受的範圍中。


阿阮要幫小郭拍照,小郭拿起了筷子阻擋。


孔夫子要拍握壽司,小郭已經伸筷子想要挾囉~


這是喬壽司現址正對面,喬壽司之前的店面(中美街395號),已經搬過來大約半年囉。

相簿全紀錄:20080628 [台中]喬壽司
相簿全紀錄:20080628 喬壽司晚餐團(阿阮等)
延伸閱讀:喬壽司(孔夫子)

----------
喬壽司
(04)2327-4228
台中市西區中美街396號
11:30~14:00 / 17:30~21:00
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