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粽

如果要問我喜歡什麼樣的食物,我應該會有個很籠統的答案,就是飯。有關於米飯類的通常都比較愛,就算平常在外無目的用餐也會挑自助餐居多,當然對於肉粽或飯糰等等也很有興趣。可是台中的粽子似乎沒有太多選擇,最有名的似乎就是比較高檔的一品肉粽,而原位於逢甲商圈西屯路和文化路口的齊肉粽卻結束營業,之後某天在網路上發現(春)肉粽是營業二十四小時,就一直想來吃看看。某晚和宜蓉出門吃消夜,就專程繞到公園路和五權路口看看,沒想到一直都找不到,隔了幾天上網查一下,才知道店面已經搬遷到自由路囉。

店面招牌
店面招牌。

攤位
看到攤子前的告示牌,才知道端午節剛剛過,我現在來吃的肉粽已經是漲價5元之後的價格囉。

店內佈置
大部分的桌椅都擺設在騎樓和馬路邊,我不太習慣坐馬路邊,不然每個路過民眾都看著你也不好意思吃下去啊!

肉粽
肉粽,45元。其實這個肉粽不算太大,乍看之下會覺得價格偏貴了些。

肉粽
肉粽,45元。

肉粽
拍攝肉粽這種食物,撥開才是重點,沒想到肉粽小小一顆卻包著滿滿的餡料,主要還是有大塊豬肉和許多花生,大塊的豬肉已經超過我所想像的比例,而且不是那種很多肥油部分的豬肉塊喔。之前吃到的大多是大顆肉粽卻包的小小肉塊,這時才感覺到這顆肉粽是有這這個價值。淋在肉粽上的醬汁算是為鹹帶甜,其實還挺搭配。

虱目魚丸湯
虱目魚丸湯,25元。

虱目魚丸湯
虱目魚丸還算脆中帶Q彈口感,只是胡椒加的太多了些,喝到最後感覺有點太辣。

其實肉粽的本體糯米的差別沒有很大,主要還是餡料的組成和比例會決定一切,以(春)肉粽來說,雖然肉粽沒有很大,但是豬肉塊卻是非常有誠意,搭配著一起吃也很適合。在深夜想吃些消夜時,(春)肉粽是很好的選擇,只是店家位置離我稍遠了一點,可惜囉。另外,如果腸胃不好的人,還是建議深夜睡前不要吃糯米的肉粽囉。

相簿紀錄:20140611 [台中](春)肉粽米糕飯麵

----------
(春)肉粽米糕飯麵
(04)2211-0859
台中市東區自由路三段284號
11:00~0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