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澎湖之旅的最後一天,所以一早起床收拾行李,就到姨丈家去集合,跟他道別之後,就由叔叔載我們往馬公出發。

我們計畫是先到達馬公市區,逛完附近的景點,並買完名產後,就衡量時間去參觀機場附近的景點,等時間差不多,就可以直接去機場搭飛機回高雄囉~


老街內的施公祠,這個施公不是那個施公奇案中的清康熙文官施仕倫,而是清朝靖海將軍施琅。


老街,看起來是個重新整修過的商店街,只是仿木造房屋重整,到達時幾乎沒啥商店是營業的。


四眼井。


離天后宮不遠,就可以看見古城門順承門,雖然規模不大,不過還保有舊時景觀。


接近海邊的觀音亭,整個挺壯觀的,只是沒有逛太久~


觀音亭對面的西瀛虹橋(彩虹橋),海水非常清澈乾淨。聽叔叔說,這邊放煙火,在西嶼就可以看得很清楚,不需要過來人擠人呀~


大約中午時,叔叔帶我們到民生路和民族路口的一家不起眼的麵店,外表看起來挺破舊的,不過一碗八十元的海鮮什錦麵卻是非常豐盛。


馬公市區逛了差不多了,叔叔就帶我們到新孟成澎湖名產店去添購名產,當然黑糖糕、花生糖、魚酥、鹹餅、花枝丸、花枝蝦排等較為搶手的都不能錯過,後來我們添購的名產整整有三大箱呀!


買完名產離開馬公,前往西南方的風櫃,這裏是當初因電影"風櫃來的人"而聞名的。


風櫃聽濤,因為海風灌入岩石中而引發聲響。


不知名的鳥,是麻雀嗎?


順著路到了蛇頭山,路邊一堆仙人掌,叔叔還剝了一些讓我們生吃品嚐。


阿嵐走在林投沙灘。


我和阿嵐在林投沙灘,也是澎湖的最後一個行程。

離開林投沙灘,時間也差不多了,從這裏到馬公機場非常近,只有幾分鐘的車程。雖然這幾天的東北季風非常強烈,讓我們連拍照的機會都少了很多,不過第一次到澎湖來玩,也真的是非常新鮮呀!當然也利用機會蓋了澎湖的四個319鄉鎮微笑紀念章,只是下次來澎湖不知道是何時囉~


阿嵐的戰利品:二崁柑仔店土仁粿四盒、珠螺三盒、花枝丸兩包、小卷一盒、花枝蝦排兩盒、蕃薯簽一包、丁香魚酥一包、春仁黑糖糕三盒。


我的戰利品:二崁柑仔店土仁粿兩盒、丁香魚酥一包、花生酥兩包、盛興鹹餅一盒、春仁黑糖糕四盒。

為了將這些名產還有行李全部擠上阿嵐的那台小機車,可是費了不少精神,終於從小君家慢慢地騎回阿嵐家,鬆了一口氣,不過也累壞了呀!

相簿全紀錄:20071019~21 澎湖西嶼二崁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