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台目
米台目。

這次機車環島,第一個遇到比較難走的路線就是南迴,也就是省道台九縣,所以一大早就從恆春出發直奔台東,為了趕在傍晚之前到達台東市,別讓愛哭等待。不過好像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難走,一路都很順暢,雖然沿途還有去找三一九鄉鎮微笑護照的店家蓋章,但還是大約下午一點就到台東市了,比我預期的早很多。那就先來吃午餐吧,因為愛哭說她對於米台目沒有特別喜好,那我中午就先來吃吃看。

沒想到我抄到的地址是舊址,居然還跑去正氣路找老東台米台目(米苔目),但是怎麼看都怎麼不像,好像也沒有開張,後來只好轉到大同路找榕樹下米台目,沒想到今天居然公休,才打算要放棄時,竟然就在旁邊看到非常明顯的老東台米台目,後來才知道已經搬家好一陣子了,也算老天有眼讓我可以吃到啦。在台中好像都是寫米苔目,而台東是寫米台目,不過原來好像應該是寫米篩目。

店面招牌
在路邊這麼一大間店面,就算要忽略掉也很難,所以才能讓我在無意間發現啊。

店內佈置
一進門右邊的裝潢佈置,門口擺放了一些古老的用具,我猜應該是製做米台目的工具,而牆上掛了許多照片,看來應該都是一些名人藝人到訪的紀錄吧。本來想說已經下午一點了,所以先吃完午餐再去找三一九鄉鎮微笑護照的店家蓋章,沒想到就在這邊發現了木章,就順便蓋上了台東,看起來到老東台米台目是一舉兩得啊!

店內佈置
店內的規模讓我嚇到了,我猜至少可以容納一百五十人以上,看就知道是新成的店面,看起來就是要給大量遊客來用餐的地方,不然以在地的餐廳來說,平日下午應該大部分是休息時間。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家介紹看板
店家介紹看板,牆面上掛了許多,我只有拍距離我最近的這一張,其他因為有顧客用餐所以比較不方便拍。

販售商品
這邊還有XO干貝醬、辣椒醬、柴魚、洛神花、金針花可以買喔。

餐具、調味料
桌上的餐具和調味料,有辣椒醬和黑醋等,不知道其他是什麼。

米台目(湯)
米台目(湯),45元。不管是湯的或是乾的米台目都是45元喔,另外還有可以打包外帶的米台目(甜/鹹)也只要150元。這一碗米台目的份量不小,上面灑上的許多柴魚片,其他就沒有什麼配料,是很簡單的味道。

柴魚片
我想這柴魚片應該也是店家有賣的柴魚片。

米台目
米台目份量十足,比起甜湯的米台目還要更扎實且有咬勁,不知道是否為了做成鹹湯就要有不同的調配比例,這樣吃起來非常有飽足感,湯頭雖淡卻也有溫和順口的滋味。

老東台滷味(中)
老東台滷味(中),90元。來到這邊光吃米台目就顯得有點不滿足,畢竟米台目比較屬於吃飽的料理,所以再點了一份滷味來搭配應該不錯,這一盤看起來不多,不過內容至少有六種食材,只是為什麼會辣呢?如果可以不辣就更好囉。滷的挺入味,比較像是有湯滷味而不是乾滷味,各種食材都很軟爛,幾乎不用花太多時間咀嚼,稍微有點鹹,不過配著米台目吃倒也剛好合適。

黑輪、豆干、豬耳朵
黑輪、豆干、豬耳朵。其實我很懷疑豬耳朵是不是偷渡過來的,這盤當中只有兩小塊,可惡,我超愛吃的啊!

紅蘿蔔、白蘿蔔(菜頭)、米血
紅蘿蔔、白蘿蔔(菜頭)、米血。這當中最讓我覺得特別的就是紅蘿蔔,很少店家會把這放在滷味當中,畢竟可能會有一些顧客會挑食,不過這紅蘿蔔滷的真入味,一咬即散,沒有太多紅蘿蔔的生味。

老東台的米台目比我在台中吃的更加有口感和彈牙,但不確定是否因為煮成鹹湯而需要另外處理,便宜且份量多,可以很容易填飽肚子,不過要是沒有點些其他料理就會覺得有點空虛,畢竟米台目當中沒有什麼其他配料啊!除了米台木之外,還有其他麵食、熱炒、冷盤等等,雖然種類不算太多,不過也足夠了,只是好像都是以多人分食的料理為主。因為是新成店面,所以環境非常舒適,冷氣也夠力,用餐可以說很放鬆,當然也讓從恆春到台東累了一個上午的我可以稍稍休息一下,反正下午沒有其他行程,就慢慢吃。後來看到店外的海報,詢問了店員,才知道我剛剛去的正氣路舊址,那邊現在是品甜屋,也是相關企業,只是老東台是賣鹹的熱的米台目,而品甜屋是賣甜的冰的米台目,這樣一說,又讓我想在這悶熱的天氣子下前去消暑一下囉。

相簿紀錄:20160921 [台東]老東台米台目

----------
老東台米台目
(089)348-952
台東縣台東市大同路151號
11:00~2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