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Joana、Window、我

Window是在網路上認識的澳門朋友,也是喜歡攝影的人,上次有來台灣旅遊,可惜沒有機會遇到,這次又聽說他要帶未婚妻Joana來台旅遊度蜜月,就和他詢問了行程,看看有沒有機會在台中碰頭。我大致看了一下他們的行程,從台北南下嘉義,再為了和我碰面北上台中,當晚要再度南下到高雄,整個就是有點不太順路,好像原本是沒有安排台中這個地點,真是不好意思呀!

昨天我才在Facebook發現原來今天是Window的生日,看來這次見面有多重意義的存在。下班後吃完飯馬上衝到市長官邸要去買紀念品,沒想到竟然因為整修所以晚上都沒有營業,只好今天中午前趕緊再來一趟,總算買到有關於台中的紀念品,誰叫只有這裏有在販售台中相關的紀念品,這也順便當成Window的生日禮物。

他們今天從嘉義阿里山下山後,才會搭車到台中,本來預計到達的時間大約是晚餐時刻,我一直苦思說要帶他們去哪一家餐廳,可以有道地的台灣味料理。下午也麻煩簡單開車出來充當司機,還打算到高鐵站直接去載他們,當然整晚的吃喝花費就由我全包了,預計晚餐時刻到他們離開台中到高雄住宿大約只停留三四個小時吧。

不過當我接到電話時,他們正離開高鐵站前往汽車旅館,很匆忙的通知讓我們來不及去接他們,Window說要先去check in後和我們約在逢甲夜市碰面。這下子慘了,事先的規劃完全亂了,本來想說要帶他們到某家餐廳吃飯,結果約在逢甲的話,我反而不知道應該去吃什麼。而他們打算在台中住宿過夜,就讓我比較有時間招待他們。

我和簡單到逢甲的麥當勞,就打電話給Window,雖然他的普通話說的不是那們標準,不過我們至少還能溝通,就約在門口見面。雖然遊客非常多,不過因為都互相看過照片,所以一下子就認了出來,當下沒有多說話,趕緊先帶他們去找地方去吃,晃到了便當街,發現了陳媽媽四季涼補專賣店,雖然我沒吃過不過好像有在網路上看過食記,所以就決定來這邊試試看。

店面招牌
陳媽媽四季涼補專賣店的店面招牌。

招牌
陳媽媽四季涼補專賣店的招牌。

招牌
陳媽媽四季涼補專賣店的招牌。

看板
陳媽媽四季涼補專賣店的看板。

Joana、Window
因為今天是星期六,所以店內坐滿了客人,只好委屈Joana(左)和Window(右)坐在戶外囉,不過也因為這樣才不會那麼熱。Window是在澳門賭場工作,而出乎意料的是Joana的普通話比Window好很多,因此就變成了我們之間的翻譯,她是一個超愛Rilakkuma的女孩。

Joana、我、Window
Joana、我、Window。

燒酒麻油綜合湯(雞肉/豬肝/鴨血/米血/高麗菜)
燒酒麻油綜合湯(雞肉/豬肝/鴨血/米血/高麗菜),90元。多種食材的綜合湯,食材還算有一定的水準,湯頭的滋味還算不賴,很少光臨這種專門的補品的餐廳,所以我就點了這一道比較能代表的招牌菜,不過在這個還算炎熱的天氣,吃這個是不是有點太補了呢?XD

蛤蜊排骨湯麵
蛤蜊排骨湯麵,60元。這一道比較普通,湯頭的味道也沒有那麼濃郁。

魯香牛肉麵
魯香牛肉麵,50元。這種牛肉乾麵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滷肉加上牛肉片,有點類似豐富的牛肉陽春麵,不過味道也算是普通而已。

燒酒麻油羊肉麵線
燒酒麻油羊肉麵線,70元。燒酒麻油的味道還挺香的,只是湯頭的味道比較淡些,食材似乎也沒那麼豐盛。

燙米血
燙米血,30元。份量和口感還算可以,不過我比較喜歡軟爛一點的米血。

這次對於陳媽媽四季涼補專賣店的感覺,大致上的餐點是可以接受,只是特色不太夠強,得要會點餐才行,有機會冬天再去吃吃看好了。

攤位
ET煙燻鹹水雞的攤位,就在陳媽媽四季涼補專賣店的附近。

鹹水雞
鹹水雞,250元。簡單趁我們在陳媽媽四季涼補專賣店等待的空檔,跑去買了一包,我們都嚇了一跳,這麼一大包要價250元其實不算貴,鹹水雞是去骨,加上其他的配菜,微鹹而適中,不用配飯也可以好好享用,我覺得還挺好吃,光這一包大概就可塞飽兩個人了吧。

吃到目前為止,大概也都吃飽了,本來想在逢甲夜市附近找家茶坊之類的可以坐下來喝茶聊天,沒想到竟然繞了一大圈都沒有發現,還讓他們走了一大段路,最後決定在糖姬輕食冰品館吃冰,順便休息一下。

店面招牌
糖姬輕食冰品館的店面招牌。

店內佈置
糖姬輕食冰品館的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糖姬輕食冰品館的店內佈置。

特濃黑糖布丁
特濃黑糖布丁,99元。

花生牛奶
花生牛奶,129元。

紅豆牛奶
紅豆牛奶,99元。

草莓芒果
草莓芒果,119元。

Joana、Window
Joana、Window。

Joana、Window
Joana、Window。

簡單
簡單。

Joana、Window、我
Joana、Window、我。

簡單、Joana、Window、我
簡單、Joana、Window、我。

糖姬輕食冰品館的總店就在我家附近,可是我一直沒有機會去吃,今晚終於可以一探究竟,冰品是還挺可愛,只是擺盤有點虛。這一次Window堅持說要付錢,推來推去都不好意思了,只好讓他破費一次。大概因為剛剛吃飽,所以只有我和簡單將冰品嗑光而已,至於口味的話,我覺得還算普通而已。

難得在糖姬輕食冰品館比較安靜,可以聊上許多事情,我也將在市長官邸購買的台中夜景的T恤和雷射雕刻鑰匙圈送給Window,當作是來台中遊玩的一個紀念。本來還想說之後要帶他們去哪,不過他們看起來也有點累了,想說去中華夜市逛一下,買點小吃回去汽車旅館享用,就麻煩簡單開車載他們過去。先請簡單開車在附近繞一下,我帶著他們到陳記正老牌牛奶大王嚐嚐鮮。

攤位
陳記正老牌牛奶大王的攤位。

招牌
陳記正老牌牛奶大王的招牌,一杯45元的牛奶木瓜汁雖然不大,不過味道一值是我覺得還不錯,比起一般的木瓜牛乳是完全不同的滋味。

Joana、Window
Joana、Window。

Window、Joana
Window、Joana。

Window堅持不讓我們等順道送他們一程,說他們逛完中華夜市之後會自行搭計程車回汽車旅館,想說有我們在一旁,他們也可能會逛的有點壓力,所以我們就和他們道別,短短的三四個小時,其實沒能聊到什麼,不過行程非常緊湊的他們,也不方便多慰留,希望以後還有機會來台灣走走呀。

最後也感謝簡單一天的陪伴,說要請他吃飯卻也沒花到什麼錢,真是不好意思。

相簿紀錄:20110924 [台中]陳媽媽四季涼補專賣店
相簿紀錄:20110924 [台中]ET煙燻鹹水雞(逢甲總店)
相簿紀錄:20110924 [台中]糖姬輕食冰品館(逢甲店)
相簿紀錄:20110924 [台中](陳)正老牌牛奶大王
相簿紀錄:20110924 [台中]台中小吃之旅--Window蜜月暨慶生

----------
陳媽媽四季涼補專賣店
(04)2708-2466
台中市西屯區逢甲路20巷26號
17:00~0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ET煙燻鹹水雞(逢甲總店)
0929-093529
台中市西屯區逢甲路20巷28弄1號
17:00-24: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糖姬輕食冰品館(逢甲店)
(04)2700-3577
台中市西屯區福星路349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陳)正老牌牛奶大王
台中市中區中華路一段121號前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