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內佈置

某天,負責源日利休行銷的小玉來我這邊留言,邀請我去品嚐日本點心和日本茶,我參考了一下,發現這和紅豆餅(車輪餅)沒有兩樣,雖然沒有新鮮感,卻讓我有好奇感,要是只是一般的紅豆餅應該也不需要這麼大費周章地來做行銷,看了看我的行程,就敲今天將近中午去拜訪一下,宜蓉正好有空,就帶她一起去可以給個意見。

店面招牌
店面招牌。

招牌
源日京川燒的招牌。

招牌
利休茶舖的招牌。

為什麼一家店會有兩個招牌呢?說穿了就是販賣兩種產品,源日利休就是源日京川燒和利休茶舖的組合搭配。

源日京川燒所販賣的就是今川燒,因江戸時代的神田今川橋而得名,除了叫做今川焼き之外,也因為地區不同被稱為二重焼き、回転焼き、大判焼き、太鼓焼き、満月焼き等等,製作方法和台灣的紅豆餅稍有不同,例如餅皮製作過程除使用日本的小麥粉和上白糖之外,也不添加水稀釋,所以口感更加扎實且香味濃郁。店名的源日意義在於源自日本傳統手作煎烤技藝、食材品質嚴選的堅持、追求卓越的料理精隨、以客為尊的服務精神,至於為什麼是京川燒而不是今川燒,就是取其京都之音諧。

至於利休茶舖,則是取其日本戰國安土桃山時代著名的茶道宗師千利休(せんのりきゅう),為天下三宗匠之一,當然就是標榜日本茶葉的品質囉。而日本茶道用"茶與菓"的結合來彌補只吃和菓子點心有時過甜或過膩的不足,所以才會延伸出源日京川燒和利休茶舖的結合而成為源日利休。當然除了茶飲之外,也有販售咖啡客人選擇。

店面
店面。

產品檢驗證明
店內張貼著許多產品的檢驗證明。

海報
海報。

茶葉
日本進口之日本茶葉。

抹茶
抹茶。

STARBUCKS星巴克咖啡豆
STARBUCKS星巴克咖啡豆。

COSTCO好市多松露巧克力、統一瑞穗牛奶、OREO
COSTCO好市多松露巧克力、統一瑞穗牛奶、OREO。

KIRKLAND乾櫻桃、百賢農產毛豆
KIRKLAND乾櫻桃、百賢農產毛豆。

書籍雜誌
書籍雜誌。

菜單看板
菜單看板。

菜單看板
菜單看板。

回收海報
回收海報,客人自備環保杯來購買飲料,大杯可折價2元、小杯可折價1元。

友好廠商
友好廠商,歡迎有興趣的公司行號可以來接洽成為友好廠商,當然是有一定的優惠啦。

我愛芳鄰名單
我愛芳鄰名單,這是附近的集合住宅的名單,當然也是有回饋方案。另外凡是學生也可享有八五折的優惠。

菜單
菜單。

促銷海報
鹹口味套餐海報。

促銷海報
套餐海報。

促銷海報
促銷海報。

名片
名片。

特上玄米茶
招待客人試喝的飲料,今天是特上玄米茶,微淡微甘的味道,不燙口的熱度剛好適合搭配甜食。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菜單木牌
菜單木牌。

燈籠
燈籠。

燈籠
燈籠。

燈籠
燈籠。

製作今川燒
製作今川燒,連煎銅烤盤都是從日本專程運過來。

製作今川燒
製作今川燒。

今川燒
今川燒。

今川燒包裝袋
今川燒包裝袋,質感很不錯。

今川燒(堅果葡萄)
今川燒(堅果葡萄),55元。

今川燒(堅果葡萄)
今川燒(堅果葡萄),55元。宜蓉覺得葡萄乾比較酸了一些,我雖然不愛酸,可是為什麼我覺得還好,堅果的口感很棒但是卻沒有太多味道,混合上葡萄乾一起咀嚼就有淡淡的乾果香味,整體來說不會太甜,是吃不膩的一種口味,我很喜歡。

今川燒(萬丹紅豆)
今川燒(萬丹紅豆),35元。

今川燒(萬丹紅豆)
今川燒(萬丹紅豆),35元。紅豆算是最普遍的一種口味,源日利休採用萬丹紅豆,紅豆泥的口感比較細緻綿密,不會太過甜膩,不像傳統的有紅豆顆粒且鬆散。

今川燒(鳳梨蘋果蔓越莓)
今川燒(鳳梨蘋果蔓越莓),70元。

今川燒(鳳梨蘋果蔓越莓)
今川燒(鳳梨蘋果蔓越莓),70元。這一個是今川燒裏面價位最高的一個,內餡有鳳梨、蘋果、蔓越莓三種食材,非常豐富,味道則是屬於酸甜,不愛酸的人可能會不太喜歡。因為內餡採用日本蘋果,需要事先訂購,所以此種口味以後可能採取預約方式,以保持食材的新鮮。

今川燒(香草卡士達)
今川燒(香草卡士達),50元。

今川燒(香草卡士達)
今川燒(香草卡士達),50元。香草口味大家比較熟悉,和奶油口味的紅豆餅味道很像,用天然的香草莢處理,所以可以看到有黑色小點,口感綿密不膩。

今川燒(蕃茄杏鮑菇)
今川燒(蕃茄杏鮑菇),50元。

今川燒(蕃茄杏鮑菇)
今川燒(蕃茄杏鮑菇),50元。鹹的口味是由義大利麵發想而成,蕃茄杏鮑菇就是以紅醬為基礎,內餡的杏鮑菇讓口感微脆有嚼勁。

今川燒(起司蘑菇)
今川燒(起司蘑菇),55元。

今川燒(起司蘑菇)
今川燒(起司蘑菇),55元。這一道鹹口味是由義大利麵的白醬所延伸,味道也幾乎是一模一樣,比起蕃茄杏鮑菇來說,起司蘑菇,還比較合我的胃口。

以上都是提到今川燒的內餡,至於外面那一層薄脆餅皮,只加鮮乳不加水和乳化劑,口感微酥,就算冷掉也好吃,和台灣紅豆餅的厚Q完全不一樣,要是稍微冷掉就變得有點韌。這次沒有機會吃到高雄毛豆、南瓜、海苔玉子燒這三種特殊的口味,是有那麼一點遺憾,下次有機會再去吃吃看。

當然和紅豆餅的材料、作法、口感都不一樣,所以價位也就偏高了些,如果你用紅豆餅來比較可能會覺得價格很嚇人,但是要是用日本點心來衡量,或許這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這個價位值不值得其實很難定義,不過我建議可以去品嚐一次,完全忘記台灣紅豆餅的味道,重新體驗這個來自日本的滋味。

安倍煎茶
安倍煎茶,比起特上玄米茶味道還要重一些,當然苦味也較為明顯,我比較喝不習慣。

抹茶拿鐵
抹茶拿鐵,雖然我一開始聽到就不太喜歡,因為我不愛抹茶,不過喝了一口之後覺得味道沒有像餅乾那麼討人厭,淡淡的味道也頗順口。

貴賓六折券(正面)
小玉有給我源日利休的貴賓六折券,不管是單點或是套餐都可以有六折的優惠,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跟我索取,因為數量有限,每人最多給四張,期限到2012年03月31日,所以有拿到手的請趕緊用掉,避免過期就浪費囉。

沒有機會拿到貴賓六折券的朋友,只要去源日利休說是看到昭隆的夢工廠網誌而去消費購買的人,也可以享有八五折的優惠,期限到2012年04月30日為止。

源日利休沒有提供座位,只讓客人外帶,切盤的服務也是因為拍攝所以才有特別提供的喔。

也歡迎加入源日利休的Facebook粉絲頁,也有最新消息和優惠喔...
源日京川燒 http://www.facebook.com/kyotoimagawayaki
利休茶舖 http://www.facebook.com/kyotogreentea

相簿紀錄:20120205 [台中]源日利休日式茶菓小舖(源日京川燒/利休茶舖)

----------
源日利休日式茶菓小舖(源日京川燒/利休茶舖)
(04)2328-0520
台中市南屯區大光街267號
http://www.kyotowagashi.com
※ 目前僅提供外帶尚無座位、建議先來電預約訂購。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