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ko、92、阿阮、小郭(前)、奎翰、我

兩個多月前第一次跟奎翰的大坑爬山團,那次十上九下的驚險經歷真是讓我難以忘懷。大家突然聽到我要揪爬山團都覺得不可思議,雖然有過十號步道上山的慘痛經驗,不過相反地也襯托出來九號步道下山的輕鬆,兩者對比還挺強烈,表示九號步道上下山的行程我應該還可以負荷。加上入秋後天氣漸涼,以及不打算背負沈重的照相器材,應該可以輕鬆地完成這趟九上九下之行。所以今天的照片都是借用阿阮的Canon S95所拍的照片。

因為將這次爬山當作是散步的行程,速度應該不會太快,所以沒有特別揪其他人,也怕拖累到大家的步伐,最後名單有我、小郭、奎翰、阿阮、92、Tako一共六人,六點半在地震公園旁的大地圖集合。沒想到騎車時拉拉還打了電話來,特地炫耀她們去合歡山看日出,真是討厭的人呀~XD

九號步道爬山
九號步道算是大坑的步道中非常輕鬆的一條,斜度有點陡,不過還可以勝任。

奎翰、小郭
奎翰大概擔心九上九下沒有什麼挑戰,還特地從大里騎單車過來會回,還說怕單車被偷,所以直接牽上九號步道。

92、Tako
92、Tako。

92、Tako
92、Tako。

奎翰扛單車
九號步道不是只有斜坡,靠近山頂還有一段不少的階梯,當然奎翰就直接將單車上肩扛上山頂。

觀音亭供應早餐
山頂寧靜海觀音亭都會供應免費早餐給遊客。

早餐排隊人潮
早餐排隊人潮,92和Tako也混入人群,阿阮就被她們擋住了。

早餐排隊人潮
早餐排隊人潮,共有四排,從左開始為炒麵、鹹粥、湯麵、湯圓。

湯麵供應區
湯麵供應區。

湯麵
湯麵。

鹹粥
鹹粥,最少人排隊的早餐,我第二碗也吃了鹹粥,味道還不錯,但是為什麼大家不愛呢?

湯圓
湯圓,因為星期日早上才有供應,所以也是最長的排隊人潮,也是最快被索取一空的早餐。

湯麵、湯圓、鹹粥
早餐大合體,不過少了一種炒麵,因為炒麵也是非常多人再排的隊伍呀!

阿阮
阿阮不是在對我敬禮喔,那是因為陽光實在太刺眼啦!難得看到阿阮有這麼可愛的笑容...XD

奎翰
不虧是山大王奎翰,一來就先搶了一碗湯圓。

92、Tako
92和Tako都吃鹹粥。

小郭
小郭堅持不吃早餐,因為山下集合時就已經嗑掉一份熱狗土司捲囉。

阿阮、92、Tako、小郭、奎翰、我
阿阮、92、Tako、小郭、奎翰、我。

阿阮、92、Tako、小郭、奎翰
阿阮、92、Tako、小郭、奎翰。

奎翰牽單車
勇者奎翰的背影,山大王的稱號不是假的,體力果然厲害,我們只能看著他的背影,稱呼他為單車哥。我們一路由九號步道原路下山,路經階梯時,大家全都回頭看著扛單車的奎翰,連聲說著:「走都快走不上來了,還有人可以扛單車上山...」,看來大坑兩大傳說應該就此成立,紅衣小女孩和山大王奎翰...

風車
風車。

松鼠
遊客帶來的松鼠。

小女孩看僧人
山腳下一群僧人沿途念經,緩慢行走,前頭一個小女孩一直好奇地回頭望著。

這次緩慢爬山,上山花了一個小時,下山花了四十分鐘,速度不算快,慢走慢聊天,下山還吃了一些試吃品,覺得任珍味的豆干還挺好吃的,下次有機會就多試吃幾家吧!

相簿記錄:20101031 [台中]大坑九上九下步道爬山團(昭隆主揪)
延伸閱讀:20100822 大坑十號/九號登山步道爬山團--奎翰主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