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場在諸葛工作室的棚拍,是12月攝影同好閒聊團的計畫當中,但是之前沒有確定是否會真的舉辦棚拍,要是人數太多就不適合。因為沒有事先通知,所以艾菲爾被陰了,沒有帶相機參加閒聊團,只能被晾在一旁乾瞪眼...XD

























這次棚拍幾乎都是用Nikon 24-85mm F/2.8-4上場,因為拍花絮和凱借了Tokina 11-16mm F/2.8,當然也試拍了幾張,不過配上D700之後,廣角端變形的非常嚴重,所以拍了幾張大頭狗之後就還他囉。全場幾乎將ISO開到800以求得安全快門,結束之前,聽諸葛的建議,將ISO調到400,拍了一些照片試試,看看光影的呈現是不是有不一樣的地方。整體而言,這場大約兩個小時的棚拍,作品還算可以接受,只是主題性不強,構圖應該可以有進步的空間。仔細看來,許多照片都有暗角產生,看來還要在研究一下才行。這次雖然有拍RAW檔,不過覺得需要調整的不多,所以都用JPG小修一下而已。

感謝諸葛找來MD小安,讓大家試試看棚拍的感覺如何,經由諸葛的解說,相信大家的棚拍初體驗的作品都應該還不錯。真沒想到小安也是全自動型的MD,姿勢的變化非常豐富,外型屬於可豔又可酷,非常厲害呀!

相簿紀錄:20091226 諸葛工作室棚拍(小安)
相簿紀錄:20091226 諸葛工作室攝影聚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