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Jovial用餐時,就有聽張皓福大哥解釋麵包的由來,所以對於苗栗圓山牧場還挺耳熟的。被我帶去用餐的朋友們,很多都很喜歡橘子麵包,甚至在結帳之後,還順便買了幾個麵包回家享用。後來和麥片相約古門用餐,老闆賴大哥說店內的麵包也是由圓山牧場供應的,說來說去大家都有點關係呀!

當晚用餐完畢要離開之前,正好遇到圓山牧場的陳老闆來送麵包,大家就聊開了,才知道圓山牧場和飛牛牧場是親兄弟呀!陳老闆越聊越開心,甚至還將送貨的麵包剝了幾種請我們品嚐,讓我們都覺得不好意思囉。陳老闆唯一的一張叢林廚房的名片給麥片拿走了,不過當時就想說要是有機會,一定要去圓山牧場看看。

這次正巧要去苗栗探望心怡,所以順便規劃一下圓山牧場的行程,上網找了一下資料,才發現應該稱呼圓山農場比較正確。網站沒有敘述太多,不過我想既然陳老闆說距離飛牛牧場不遠,應該也不會太難找。今天從悅貓離開之後,隨便在三義街上的客家小吃點了些東西填飽肚子,就出發前往圓山農場。沿著台13號省道一路往北,不上高架橋而走右邊小路接挑炭古道直奔飛牛牧場,看看路邊矗立的觀光地圖,應該不會太難找,沒想到沿著苗栗121線道就一直騎到台1號省道,才知道已經騎過頭,翻了翻地圖又回原路,才在一旁的T字路口的房屋旁看見苗栗38線道的路標,當然從三義那邊過來就很容易被忽略,因為路被房屋擋住呀!



圓山農場的名氣不大,我要不是在Jovia、古門兩家餐廳吃過,我也不知道這個地方。雖然是雙十國慶的三天連續假日,這裏還是沒有什麼遊客,只有一大家族的遊客在草坪玩耍。停好了機車,有點疑惑地到處探望了一下,說實在的,和想像中的相差非常多,完全不像是觀光景點,諾大的建築物裏面也沒有什麼,說難聽一點是雜亂無章。我開始懷疑是不是這個地方,不過還是走進去建築物看看,正巧看到陳老闆在用餐,也看到了熟悉的麵包,所以我就趕緊叫阿嵐進來。

陳老闆本來不認識我,不過提到在古門遇見他以及抱了一顆大南瓜的記憶,他馬上就回想起來,還說很多客人在網路上看到照片,都來問他那顆南瓜的下落呢。沒想到不到幾分鐘的時間,就熱絡的跟多年好友一樣。


阿嵐看到有牛仔帽,很不好意思的問可不可以戴,陳老闆就一手抓著牛仔帽往阿嵐頭上戴,自己也帶了一頂一起合照。


我和老闆的合照,除了戴牛仔帽之外,他還幫我準備好一隻煙斗,夠帥吧!

現場的麵包種類所剩不多,這都是昨天晚上做出來所僅存的,所以陳老闆才趕緊再烤一些小餅出來。不過阿嵐最喜歡的橘子麵包已經沒有囉,只能挑一些之前都沒吃過的麵包。陳老闆一直推薦桌上和價上僅存的商品,還將要販賣的麵包和小餅都一直分給我們試吃,光是試吃這些東西就已經快要飽了。


現烤的小餅乾,每個25元。


小黃瓜蛋糕,250元。


巧克力蛋糕,250元。


起司蛋糕,250元。


無麵粉的特製巧克力蛋糕,口感較為鬆軟,因為沒有澱粉,所以食用後較不易發胖。


南瓜蛋糕,三個100元。紮實的口感,應該挺適合下午時刻,配茶的好點心。


製作麵包的材料,好像是澳洲進口的,沒有記住內容物是什麼。


美少女戰士?某大學社團活動的道具吧?阿嵐趁陳老闆在忙時,偷空拍了幾張照片,搞笑吧!


女警拿寶劍?


這是圓山農場的後山?從主要建築往後爬上山,有一小段路就可以到達。


前面的草地。


前面的草地。


水池的蓮花?

我們和陳老闆聊了許久,當然也挑了很多麵包,現場有的東西幾乎都成了我們的戰利品,不過金額當然也很嚇人,陳老闆左摳右省,給了我們很多優惠,總共也才拿1000元而已,真是非常不好意思呀!結果裝了三個滿滿的紙袋,看來可以好好享受一番囉。


洋蔥核桃麵包,100元。有加入胡椒,用些辣味來提味,有著較為粗糙的口感。


南瓜麵包,100元。味道香甜,口感比較細膩。


青醬卷,35元。就是羅勒口味,應該要熱呼呼的會比較好吃。


南瓜馬芬蛋糕,三個100元。香甜,吃起來有點乾,配上茶點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椰子餅,25元。香濃的椰子口味,香脆且口感極佳,我也挺喜愛的。


冬瓜滷肉餅,25元。超甜的口味,不過搭配上滷肉的鹹味也不會覺得衝突,還有一些顆粒的口感,應該是我的最愛吧!


紅豆餅,25元。滿佈紅豆的餅,屬於比較硬的口感,淡淡的紅豆香還不錯。


橘子蛋糕,25元。味道不是很濃,淡淡的甜味,不過整個吃完後會覺得有點乾。


原味Bagel(貝果),30元。

後記:因為常溫可以放三天(Jovial也都放在常溫),所以我買回家後並沒有放入冰箱,隔天星期一打算要吃的時候,發現已經有幾個麵包部分呈現發霉狀況,以為有什麼異常,所以趕緊電話聯絡陳老闆問看看。陳老闆也很關心,還專程詢問和我買到同一批麵包的顧客,不過其他的麵包都沒事。阿嵐當晚帶回高雄的麵包也有發霉狀況,所以應該是我是從苗栗騎機車帶回台中,一路上經過太陽高溫照射,回家後又沒有馬上進冰箱,讓黴菌很容易滋生。所以若是下次有這種機會在去圓山農場,買回家後一定要馬上進冰箱。之後還勞煩陳老闆又補了四個麵包給我,真是不好意思呀!

相簿全紀錄:20081012 [通霄]圓山農場
相簿全紀錄:20081011~12 三義CatsCat悅貓菊色森林、通霄圓山農場

----------
圓山農場
(037)783-618
苗栗縣通霄鎮城南裡160-1號
http://www.ts121.com.tw/enjoy/yuanshan/about.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