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嵐在PTT高雄版認識的鄉民黃QQ,傍晚開車來到台中,所以阿嵐找了小珠一起出來吃飯聊天。不過因為阿嵐中午在勝豪惠晶的結婚喜宴中吃的很飽,所以現在還不餓;至於小珠則是五點在姊姊那才剛吃飽。星期六晚上臨時要找餐廳吃飯,還要特別一點,四人當中還有兩人已經吃飽所以不用餐,這倒是挺困難的。

從手機電話簿中找了兩家餐廳打電話去問,罌粟和威尼斯都是在台中美食同好的部落格中看過食記。罌粟已經客滿,威尼斯則剛好還有四個位置。我們將車停在家樂福後走路過去,進餐廳坐定後看看菜單內容,我習慣拿起相機拍了一下菜單,比較方便寫食記時查詢資料,有一位白髮阿姨過來,挺不客氣地說不能拍菜單。我知道部分餐廳不讓客人拍菜單,我遇到的比例則不到一成,不過就算不讓客人拍,口氣也不用那麼糟糕呀!

菜單中只有不是很便宜的餐點,沒有單點飲料,所以詢問了服務生妹妹是否有最低消費,妹妹回答沒有,所以我和黃QQ就點了兩份餐點。之後,阿姨上沙拉時,又很不高興地說可不可以請我們只點主菜就好,我們這時一頭霧水,後來才知道她的意思是,其他兩位沒有點餐的是否可以至少點主菜(單點可以少100元),不要來了四個人,卻只點兩份餐點。我們說剛剛有問過服務妹妹,她說沒有最低消費,所以才點餐的,不然我們就會離開而不在這裏用餐。阿姨聽到後,就挺生氣地過去罵服務妹妹,搞的我們很尷尬,吃也不是,不吃也不是。


乳酪、羅勒、蕃茄,奇怪的搭配,不過味道還不錯。


生菜沙拉。


蔬菜沙拉,中間的炸物是青椒,味道還不賴。


義式風味烤方塊牛排,500元。份量不算多,不過味道和烹調都算不錯,好吃易入口。


普羅凡斯香料烤羊腿,450元。和我想像的不一樣,通常餐廳都是用小支羊腿來處理,這裏是一支大羊腿來烹調,肉質滑嫩,香濃美味,是我之前沒有吃過的味道。


水果冰淇淋。

自從那次和阿姨有點不愉快的小衝突後,原本以為後來可以會有更尷尬的場面發生,沒想到後來阿姨陸續來送菜,口氣和態度都好很多,讓大家覺得為什麼轉變那麼大?連我後來再拍水果冰淇淋時,阿姨也是隨口說還在研究呀!整個轉變實在令人無法理解。

因為之前的衝突,所以除了我們點的餐點外,就沒有拍其他餐廳室內的佈置和裝潢囉。

撇開這些不愉快,威尼斯的餐點雖然不便宜,不過還算挺特別的,味道也不錯。而且後來發現,為什麼每份餐點都好像比菜單上的還多。菜單上有主廚特製好湯、乳酪沙拉、麵包、飲料、甜點和主菜共六樣,我和黃QQ卻都吃到八樣,真是奇怪~


小珠和黃QQ。

相簿全紀錄:20080503 [台中]威尼斯
相簿全紀錄:20080503 威尼斯、望高寮(黃QQ等)

----------
威尼斯
(04)2319-3963
台中市大英街440號
12:00~15:00 / 18:00~22:00
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