ヒレかつ膳(120克)

因為在吉祥寺サンロード商店街(kichijoji SUNROAD 一店逸品街)逛得有點無趣,就想說要不要提早吃飯,之後去井の頭公園和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會比較順路,且時間充裕了一些。我們在商店街逛了很久,力不辣本來想去吃coppice地下樓美食街的キムカツ亭的豬排丼,但是美食街的店家招牌沒有看到キムカツ亭,他也覺得不用特地下樓去看,所以我們就到處晃晃,最後力不辣選擇了進到東急百貨店,直接前往九樓的美食餐廳樓層。

店面招牌
電梯口出來就看到這一家餐廳,名代 とんかつ かつくら 京都三条,我們大概看了一下應該是炸豬排餐廳,我們想了一下就直接進去囉。

京都祇園祭海報
京都祇園祭海報。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とろろ(山藥)桌牌
とろろ(山藥)桌牌。

筷子、紙巾
筷子、紙巾。

醬汁調味料
醬汁調味料。

豬排醬汁
豬排醬汁一共有三種,濃厚味道稍有不同。

茶
茶。

芝麻
這一碗芝麻是讓我們自己搗碎,之後可以倒入豬排醬等調味料,讓炸豬排可以沾著醬吃。

碎芝麻
碎芝麻。

芝麻豬排醬汁
這就是將豬排醬汁倒入碎芝麻碗中,味道香甜中帶鹹帶酸,可不要沾太多才好。

飯缽
好大一個飯缽,不知道裏面裝了多少白飯。

薏仁飯
店內的白飯不是一位客人一碗,而是一桌就端上一個飯缽,讓客人自己盛飯,這些大概讓我們兩人可以吃到剛剛好的份量。

薏仁飯
原來不是單純的白飯,而是薏仁飯,味道並太不突兀,還挺協調的。

漬菜
漬菜還是以酸為主,當然是開胃,不過單吃還是比較無法接受。

味噌湯
味噌湯比台灣的鹹一些,但卻是我完全沒有喝過的滋味,還算合我的胃口。

ヒレかつ膳(120克)
ヒレかつ膳(120克),1680円。這是單純的炸豬排,不過還有依照重量來訂價格。

蟹のクリームコロッケとヒレかつ膳
蟹のクリームコロッケとヒレかつ膳,1820円。我原本是看到"蟹"字才點,想說會不會有什麼比較驚喜的出場,可惜外觀沒甚麼特別,或許點海老還好一些。除了一塊炸豬排之外,還有一塊橢圓形的奶油蟹肉餅。

塔塔醬
塔塔醬應該是用來沾奶油蟹肉餅。

ヒレかつ
ヒレかつ(炸豬排),豬肉微熟帶著點粉紅,肉質不硬,可以說軟嫩有餘,加上外層的炸粉也不那麼乾,香酥細緻,整個搭配起來挺不錯,沾點芝麻豬排醬汁就變成不同的滋味。

蟹のクリームコロッケ
蟹のクリームコロッケ(奶油蟹肉餅)其實已經看不出任何有關蟹肉的食材,不過肉餅外層香酥而內層滑軟,是挺搭的一種組合,稍微沾點清爽的塔塔醬也不錯。

服務員在我們用餐後段還有來詢問我們是否要再續高麗菜絲、薏仁飯和味噌湯,我們吃的差不多,覺得剛好就好不要吃太飽,所以就謝絕了。這一餐吃的比較高級一點,不過日本東京百貨公司內餐廳的價格應該也差不多是這樣,況且料理都還算不錯,沒有什麼不滿的地方。力不辣還一度以為這間是不是就是とんかつ新宿さぼてん(勝博殿),不過我後來才發現並不是。

相簿紀錄:20120615 [日本/東京]名代 とんかつ かつくら 京都三条(東急百貨店)
延伸閱讀:20120615 日本東京自由行--2/5

----------
名代 とんかつ かつくら 京都三条(東急百貨店)
(04)2223-8651
東京都武蔵野市吉祥寺本町2-3-1 9F(東急百貨)
11:00~22:00
http://www.fukunaga-tf.com/katsukura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