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內佈置

最近網路上有一家咖啡館被熱烈討論,那就是Mapper Cafe,說真的就在我家旁邊,走路也大約三分鐘就可以到,我也知道這一家的存在,主要是因為門口擺上一張床實在太過醒目,想要不注意都很困難,只是當時並不知道這是一家什麼樣的店,所以一直沒有特別的動力去造訪。這幾天陸續看到玲(阿狗)和阿Mon分享的食記,才想說是不是該找個時間來走走呢?

招牌
招牌,左邊那是鹿頭。

店面招牌
這是一棟非常老舊的公寓,這個點已經荒廢非常久,之前這裏還有一隻街貓,我有遇到都會餵食。之前每天經過時都會看到裝潢工程,漸漸地成型,後來對於那張擺在外面的床比較好奇。02月15日試賣當天,店長近午在門口燒金紙時我還有經過,想說要不要進去看看,後來還是沒有進去,沒想到當天阿Mon就來光臨,可惜我們擦肩而過。

戶外座位
這是戶外座位沒有錯,拿床來當作椅子,旁邊的小木架可以放飲料和點心,三五朋友可以坐在一起聊天,不過不知道有沒有人累了就小睡一下呢?

戶外座位
戶外座位的被單也是鹿的圖案。

台中市區特色景點餐廳地圖
床的後面牆壁有著一張台中市地圖,上面標誌著許多比較著名的景點和特色餐廳小店,這都是店長Malu自己畫的,完全不介意幫同行打廣告,因為他覺得這些是值得讓大家知道的好店。

玻璃門告示貼紙
璃門告示貼紙,左邊算過來三個是不要和青蛙交談、不要在店內擺攤、不要騎偉士牌機車...當然不是這樣解讀的啦,是說不要帶寵物、不要帶外食和不要抽菸啦。後面兩個就是可提供無線上網和可以拍照喔。

小木桌
一進門右邊有個小空間,擺上了小木桌。

擺設
小木桌的擺設。

店內佈置
這個座位是比較適合使用筆記型電腦的座位之一,只是圓桌小了一點。

店內佈置
店內不大,可是很舒適,三面的落地窗讓大把的陽光照進來,很適合人像外拍,不過陽光太強時也是有一點刺眼啦。

店內佈置
這算是店內最好的座位,就在巷子旁邊,卻和外面有著區隔且安靜。

店內佈置
左邊是吧檯區,也是適合使用筆記型電腦的座位,也可以透過窗戶跟Malu聊天。右邊則是一個躺椅,適合一個人靜靜地看書。

躺椅
躺椅。

雜誌小茶几
躺椅旁邊有個木製小茶几,側面擺了幾本雜誌,上面可以放飲料和點心。

店內佈置
這是吧檯區旁邊的座位,就屬這個位置不會被陽光照到。

外帶杯、外帶紙袋
外帶杯、外帶紙袋。

收音機
收音機"。

水杯
水杯,水中有點類似消毒水的味道,Malu說這一直是無法處理的問題。

書籍
中間的書櫃上方擺放著一些書籍,閒暇之餘可以拿來翻閱。

書籍
這是一本韓文的書,雖然和相機有關,但是我看不懂。

餐巾紙
餐巾紙。

吉祥物
吉祥物。

吉祥物
吉祥物。

電風扇
電風扇。

店內佈置
這是吧檯的另外一邊,也有幾個座位,左邊陳列許多販售商品。

咖啡豆
咖啡豆。

組合紙鹿
組合紙鹿。

販售商品
販售商品。

販售商品
販售商品。

販售商品
販售商品。

販售商品
販售商品。

販售商品
販售商品。

販售商品
販售商品。

台中景點小卡
每一次消費都可以得到一張台中景點小卡,也就是外面牆壁上那些景點。

台中景點小卡
台中景點小卡的另一面。

名片
店長Malu的名片。

入境許可證
入境許可證是一個很別的構想,也就是收集幾個不同的關卡,但是目前活動的內容還沒有完整規劃完成。

糖
糖。

俄羅斯咖啡
俄羅斯咖啡,180元。是用Esppresso加入俄羅斯伏特以及香草籽帶皮臍橙果醬,很難形容的味道,不過卻很協調,我雖然不喝酒卻也能接受。記得隨時攪拌一下,避免最底層的味道會太重。

小玩偶
餐點盤上的小玩偶。

俄羅斯咖啡
俄羅斯咖啡,180元。

元氣滿點核桃小魚乾飯
元氣滿點核桃小魚乾飯,100元。聽起來就是很特別的一道,我當然要點來品嚐一下,當Malu在處理時就可以聞到陣陣香味。

小玩偶
餐點盤上的小玩偶。

元氣滿點核桃小魚乾飯
元氣滿點核桃小魚乾飯,100元。用小魚乾、核桃、蒜片處理,香味很棒,口感微脆爽口,我很喜歡這一道,只是份量真的不太夠,當點心可以,要當正餐可能得吃上三杯才夠吧 XD

Mapper是製圖員的意思,那和中文的脈搏又有甚麼關係呢?Malu說街道的縱橫交錯就像是人體內的脈搏,有著跳躍的脈動才會讓人感覺到生命的存在,很不一樣的解讀,不過我可以體會這種想法。Mapper Cafe是一個很安靜的咖啡館,在喧鬧的巷弄旁有個一小塊空間可以休憩停下腳步,那時會覺得時間似乎都已經靜止不動了。

吉祥物、我
吉祥物、我。

吉祥物、我
吉祥物、我。

相簿紀錄:20120223 [台中]Mapper Cafe 脈搏咖啡館
相簿紀錄:20120223 [台中]Mapper Cafe 脈搏咖啡館

----------
Mapper Cafe 脈搏咖啡館
(04)2301-3485
台中市西區民權路225巷13號
10:00~20:00
週二公休
http://mappercafe.pixnet.net/blo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