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

這份2010年三角桌曆,裏面全都是貓咪寫真,如果拿來義賣,你會有興趣買嗎?

數年前入手Nikon D80之後,就更喜歡到處拍照,不管什麼東西都拍。因為喜歡貓咪,所以當然也會找機會拍拍,只是貓咪本來就不好拍,朋友家的貓咪或許不怕人,但是室內光線通常不夠;街貓喜歡在戶外跑來跑去,只是太過於害怕人類,一有風吹草動就溜不見囉。所以貓咪真的很難拍,大白天底下的貓咪,眼睛真的不好看,相信很多人都喜歡又大又圓的貓眼。

小時候曾經想當作家,作家當然是以出書為目標。後來長大後又迷上攝影,直到近幾年入手數位相機,才能不受金錢拘束自由的拍照。在電腦螢幕上看照片,和洗出來拿在手上的照片,那種感動是不一樣的,如果可以出一本寫真書,裏面收藏滿滿的作品,那應該是很多攝影人的夢想吧!

想用貓咪照片當桌曆的構想已經很久了,只是一直沒有時間實現。也曾想過如果有朋友願意購買這本桌曆,我是不是可以將部分所得捐給台中市世界聯合保護動物協會,幫助流浪貓狗的生活,就算不能認養牠們,至少也可以為牠們盡一份心力。

轉眼又到年底,再不開始動手計畫,不知道要等到何年何月才能實現。在上個星期下班後,趕緊看著電腦翻著許多相簿,想要找出可以使用的貓咪照片,光是這個挑照片的步驟就已經耗掉我幾天的時間囉。後來又經過影像處理與美工排版,弄了許久才完成這一版。

10月16日(五)晚上下班後,直接衝到健豪印刷送檔案,沒想到我只顧著編排有照片的那一面,竟然沒有注意背面的月曆文字是沒有建立外框,只好摸摸鼻子回家繼續處理。

10月17日(六)晚上下班後,又再次跑了一趟健豪印刷,總算檔案沒有問題,一本印刷費用要252元(240元+5%),實在不怎麼便宜,不過能夠有一本自己作品的桌曆,應該還算划得來。

今晚下班後就去健豪印刷拿了這一本桌曆,那種熱呼呼的感覺真是令人興奮。回家翻了幾次,印刷效果都還算滿意,只是現在才發現,拉拉家的兩隻貓,以及鐵皮駅的兩隻店貓,竟然都沒有挑到照片,大概是當初急忙翻照片時遺漏了吧!我還在想,要不要真正大量印刷那一版當中替換掉這兩張照片...

以下不多說,先將桌曆的照片放上來,不過只有放正面,要看背面(月曆)的請到相簿去觀賞。大概因為調過白平衡,所以照片看起來比真品色彩飽和一些,對比也稍微強烈一點。

2010三角桌曆
這是剛拿回來的三角桌曆。

桌曆側面
桌曆側面。

桌曆底部
桌曆底部。

以下依序是2010年1月到12月,每個月份有兩張貓咪照片。封面那一張是6號貓洞的Bon,左邊有一張小小的照片,是我最喜歡的圓圓,之前是阿嵐宿舍樓下的街貓,至於為什麼不放大一點的照片,因為當時剛買Nikon CoolPix 5000沒有多久拍的,只開三十萬像素,檔案不足以放大來看。
2010年1月
2010年1月:第一屆打貓團(隨變)-年年、第一屆打貓團-李小YO。

2010年2月
2010年2月:第二屆打貓團(散步)-豆腐、隨變-小噗、唧唧。

2010年3月
2010年3月:TWINS喵屋-海苔(笨蛋)、阿阮家-ZUMO(自摸)

2010年4月
2010年4月:6號貓洞-Bami、6號貓洞-Noo。

2010年5月
2010年5月:6號貓洞-當歸、貓小巷-大黑。

2010年6月
2010年6月:橘光呼嚕-波波、TWINS喵屋-大老闆。

2010年7月
2010年7月:TWINS喵屋-大叔、TWINS喵屋-豪宅。

2010年8月
2010年8月:隨變-小花、隨變-小黑。

2010年9月
2010年9月:7-11模範門市-小白、7-11模範門市-招財。

2010年10月
2010年10月:7-11模範門市-咪咪、高雄福德宮-街貓。

2010年11月
2010年11月:植物園-街貓、植物園-街貓。

2010年12月
2010年12月:鹿港後車巷-街貓、鹿港後車巷-街貓。

最近應該會陸續翻閱桌曆,看看有哪邊要修改更換的部分,11月再做一次總處理吧!

本篇不是預購文,只是先問問大家的意願,如果人數還算不少,會新發一篇預購文!

相簿紀錄:20091022 2010年貓咪三角桌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