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聚情形

PTT2美食板(food)自從去年09月11日成立至今,也大約半年了,雖然常常都在揪團吃美食,不過還沒有一次是以板聚的名義揪團。想說難得,就展開第一次的揪板聚的活動吧!大約瞭解一下大家的時間,也為了配合七點才下課的咪咪醬,所以時間就訂在今晚七點半。

至於餐廳也是我最傷腦筋的重點,要配合大家的需求可真不容易。正好前一陣子在報紙上看到皇家御品的廣告,才知道已經變更營業方式,不再是排餐和火鍋無限量供應吃到飽,而是改成點排餐或火鍋,自助沙拉吧和飲料可以吃到飽,看看價錢沒有很貴,所以就決定這裏為板聚餐廳。最後參加名單則有:我、阿嵐、末一、虎教練、萱妹、咪咪醬、玉婷、叮噹共八人。

七點半將近,咪咪醬來電說因為下課有拖到時間,要我不用等,我們一行人,末一、虎教練、萱妹、我、阿嵐五人則先行進場。幸好有訂位,因為現場客人幾乎快客滿,真是生意興隆呀!

店面招牌
這裏之前是貴族世家,後來才改成皇家御品。在多年前我只吃過五權西路的那一間,當初也是排餐吃到飽呀!

店內佈置
沒想到坐定位之後,服務生解釋才讓我恍然大悟,現在的消費方式就是點排餐,會送一個火鍋的蔬菜盤,至於如果想吃其他的火鍋料,則就必須付費單點囉。既然有送蔬菜盤,當然也就可以點火鍋湯頭,因為很多人不吃辣,所以除了皇家麻辣湯底之外,就點了另外四種湯底(因為有兩鍋鴛鴦鍋)。

咖啡機
藏在樓梯底下暗處的咖啡機。

沙拉吧
沙拉吧的感覺不錯,晃了一圈之後,才發現根本沒有什麼東西,只有涼麵、沙拉、水果、豬油拌飯等,可以算是很虛吧!

豬油、白飯
古早味的豬油拌飯,很簡單的配法,就是將豬油和醬油淋在白飯上呀~

水果
沙拉吧水果區。

涼麵
涼麵,細條,淋上醬汁之後覺得味道還不錯,適合我的胃口,如果是冰涼的話那就更棒了!

生菜沙拉
生菜沙拉,其實很普通,不過這種切開的白煮蛋是我很喜歡吃的。

豬油拌飯
豬油拌飯的真相,看起來完全沒有特別的感覺,我因為忙著拍照,所以等到涼了才吃,味道有說不上來的詭異...XD

菜單上價位198元的排餐有四種,沒想到末一、虎教練、萱妹都點了香嫩沙朗牛排,所以我和阿嵐則點了另外的皇家豬排和酥皮雞腿排,至於黑胡椒檸檬素排應該是素食,所以也就沒興趣。

香嫩沙朗牛排(黑胡椒、磨菇綜合醬)
香嫩沙朗牛排(黑胡椒、磨菇綜合醬),198元。

皇家豬排(黑胡椒、磨菇綜合醬)
皇家豬排(黑胡椒、磨菇綜合醬),198元。

酥皮雞腿排(黑胡椒、磨菇綜合醬)
酥皮雞腿排(黑胡椒、磨菇綜合醬),198元。

牛排、豬排、雞排的長相並沒有太特別,外表和一般牛排店差不多,至於擺盤大概是因為還有火鍋和小菜可吃,所以只有在最底層鋪上洋蔥避免焦掉,上面放一些冷凍三色蔬菜而已。我三種都有吃到,雖然是平價排餐,不過肉質都還算不錯,鮮嫩美味。

韓式泡菜湯底、新加坡肉骨茶湯底
韓式泡菜湯底、新加坡肉骨茶湯底。

養生人蔘雞湯底、日式柴魚風味湯底
養生人蔘雞湯底、日式柴魚風味湯底。

火鍋蔬菜盤
火鍋蔬菜盤送上桌時都讓我們傻眼,份量真的算不少,每位點排餐的人都有一桶,所以我們桌上差點被蔬菜桶佔據了。雖然裏面還是以高麗菜居多,不過整體的份量真的算不少,一桶剛好塞滿鴛鴦鍋的半邊,滿滿的完全不浪費空間。

我們這一桌的火鍋湯底是韓式泡菜和新加坡肉骨茶,不過韓式泡菜似乎不太受歡迎,至於新加坡肉骨茶則是大獲好評。另一桌的養生人蔘雞和日式柴魚風味我雖然都有喝到,但是吃太多東西讓我的味覺有點搞混,也不太記得這兩種的味道囉。

布丁
布丁就沒有什麼特別的。

冰淇淋
冰淇淋是還不錯啦。

板聚情形
板聚情形,大家努力地吃東西和聊天。小郭是從店裏下班之後,努力飆車趕過來的,所以我們就挪一個位置給他,幸好店家留給我們的座位是十人座,才擠得下我們九人。

叮噹、玉婷
玉婷(右)是咪咪醬現在台中技術學院的同學,之前都稱呼她為巧克力,現在正名囉。叮噹(左)是玉婷的高中同學,因為熱愛收集哆啦A夢(小叮噹),所以取名為叮噹。

咪咪醬、玉婷
咪咪醬、玉婷。咪咪醬一直不愛拍照,覺得自己不上相,連之前的畢業紀念冊當中都沒有照片,只好拉著玉婷一起拍才勉強答應。

小郭、萱妹
小郭、萱妹。

末一、虎教練
末一、嚇到的虎教練。

阿嵐、我
阿嵐、我。

小郭拿著類似澡盆的火鍋蔬菜盤
小郭拿著類似澡盆的火鍋蔬菜盤。

咪咪醬
咪咪醬算著布丁空杯,有二十三個。

雖然說是美食板聚,不過和之前揪的美食團也沒有什麼差別,只是多了新朋友玉婷和叮噹,當然也互相介紹讓大家認識。大家忙著吃東西,結果沒有太多時間可以聊天,下次一定要換換座位,才能互相交流一下呀!最後末一因為胃腸不舒服而提早離席,咪咪醬等三人也因為時間不早而離開,我們再坐了一下也解散。雖然沒有什麼機會和玉婷與叮噹聊聊,不過相信大家應該都會來參加下一攤美食團吧!XD

出了店門,萱妹問我不是有兩人同行贈送一盤鯛魚片嗎?我才猛然想起我忘記剪報。不過算了,反正大家都吃的很飽,再招待來也吃不下。不過出店門前,服務生倒是有送了幾張鯛魚片優惠券給我們,不過不知道何時還會來吃呀!總結而言,排餐還可以接受,火鍋算是不錯,沙拉吧則非常失望,最便宜的排餐只要198元(另加一成服務費),要算整體C/P值的話,算是中等偏上吧!有機會的話我還是會再來吃的~

這次板聚的照片,顏色也挺奇怪的,又是白平衡的問題,真是糟糕,一直沒辦法克服...

相簿紀錄:20090321 [台中]皇家御品
相簿紀錄:20090321 皇家御品(PTT2 food台中3月板聚)

----------
皇家御品
(04)2302-5199
台中市西區公益路179號
11:00~0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