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葛、阿嵐、我

前一陣子的某晚,娃娃在MSN丟我訊息,說諸葛的攝影工作室要開張,有提到想要邀請我去參加,正好娃娃認識我,所以就由她來告訴我這個訊息。雖然在PTT人像外拍板(ai-photo)有看過諸葛的名字,但是從沒有互動過,也不知道為什麼要邀請我去參加。不過想了一想,這種可以多認識攝影同好的機會也不算多,順便想去看看攝影工作室的狀況,所以隔天就回覆娃娃,請她代為轉告說我會去參加。之後,阿嵐臨時決定要來台中,所以我再度請娃娃轉告我會多帶一人去參加。

中午在碼棻用餐完畢,就直奔諸葛的攝影工作室。雖然在東興市場的小巷弄中,不過幸好市場已經收的差不多,稍微晃了一下,還挺容易找到的。

攝影工作室
諸葛的攝影工作室,五義街238巷13號。這附近都是全新落成的透天厝,就在大雅路的東興市場旁邊,但是諸葛還沒有掛招牌,門口左側小小的一張A4白紙就先充當招牌吧!XD

名牌、簽到表
我和阿嵐到場之後,bbg有認出我,雖然我們也是只有一面之緣。和諸葛稍微寒暄一下,並簽到拿名牌,參與人員當中也有一位叫阿嵐,真是湊巧呀!

餅乾零食
諸葛準備了許多餅乾零食供大家享用。

工作室佈置
攝影工作室的佈置,放了一台大尺寸的液晶電視,可以看照片和影片,當然也可以玩wii囉。

我
我拿了攝影師的名牌。

阿嵐
阿嵐拿了親朋好友的名牌。

未來的室內攝影棚
這是室內小小的一個長型空間,未來要做成攝影棚,不過現在還沒完成。

智光、俊嵐、諸葛
智光、俊嵐(另一位阿嵐,不過是男的喔)、諸葛,三人聽說表兄弟。

粘粘、群岳玩wii
粘粘、群岳玩wii。

bbg、彤彤玩wii
彤彤一來就開始吃蜂蜜蛋糕,邊吃還邊和bbg玩wii的棒球遊戲,真是有吃又有玩呀!

參與揭幕的人員
參與人員陸續到達,大家隨便找位置坐,等待到齊之後要開始揭幕的活動。

劭璇、欣儀、智光
劭璇、欣儀、智光聊天中。

群岳
群岳算是這次活動的紀錄,當然得將活動內容拍起來,所以我就和他互拍~XD

諸葛致詞
本來預定兩點開始的活動,因為參與人員未到齊而延後,直到將近三點,諸葛才開始請大家坐定,為這次的攝影工作室揭幕活動致詞。

諸葛致詞
諸葛是主人,當然在致詞之後也來一段自我介紹,讓大家互相認識一下,順序則由攝影師開始。

諸葛、bbg
諸葛、bbg是成功大學的同學,在攝影方面也是互相幫忙切磋。

群岳
群岳的自我介紹。

我
我也來一段自我介紹。

劭璇
劭璇的自我介紹,逢甲大學,所以說起來也是我的學妹呀!

祥哥
祥哥的自我介紹。

彤彤
接著就是MD的自我介紹,由彤彤開始,彤彤的第一次就是我約在東海大學外拍,攝影人還有祈泰,本來她的好友小P也要來,但是後來因故沒有出現。

娃娃
娃娃的自我介紹,很巧的是,娃娃的第一次也是我約在民俗公園外拍,攝影人還有阿本,當次也是為了測試神燈SB-800而約的外拍活動。剛剛也是為了等娃娃,活動幾乎延宕一個小時呀!

許喵
許喵的自我介紹,第一次見到,雖然短髮,確有一股亮麗的感覺,今天感冒不舒服,還是勉強來參加。

為什麼這次來的三位MD當中,就有兩位的第一次外拍是給了我呢?真巧!其實我比較常在PTT的鄉民當中物色,挑選有特色的人來當MD,雖然非專業,甚至也沒有接觸外拍,不過這種機會難得,或許沒有外拍經驗的MD,可塑性可以更大。至於MD未來的變化,能否走上專業MD這一條路,那就看個人的造化,所謂"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哈!我好像把自己比喻的太偉大了,其實,我要說的就是攝影人要找MD,不一定要去專業的網站或是論壇尋找,身邊說不定就有很多不錯的選擇呀!

諸葛分享照片
在自我介紹結束之後,諸葛開始分享他的照片,以人像為主,挑選了一些他自己覺得還錯的照片,對大家說說當時個情況和拍照技巧。

bbg分享照片
接著bbg也分享他的照片,他也是以人像為主。

祥哥分享照片
祥哥分享照片,則是以風景和物品攝影為主。

我分享照片
我這次帶來和大家分享的照片,都是以自然風景為主,因為人像攝影的經歷不太夠也不太久,沒有非常滿意的照片。照片則是挑了"浴火鳳凰"、"閃電"、"雙星伴月(微笑月亮)"這三張照片。照片中就是我在解說當時在市民廣場拍照閃電的奇遇(因為本來要去拍月偏蝕),卻無意拍到閃電,並分享拍照技巧,使用B快門反而不容易拍到閃電。

群岳分享照片
群岳分享人像外拍照片。

劭璇分享照片
劭璇分享照片是以風景為主。

諸葛、bbg、群岳分享的照片當中,幾乎都有在場的MD,彤彤和娃娃。幸好我沒有將彤彤和娃娃的外拍的照片拿出來,不然可就糗大。攝影師在介紹分享作品時,她們兩自己都還不太敢看呀!

諸葛主持有獎徵答
在攝影師分享完照片之後,諸葛開始主持有獎徵答,準備了一些簡單的攝影問題給參與人員搶答,不過攝影師不能回答,答對還有小禮物。

FUJIFILM instax 200拍立得
FUJIFILM instax 200拍立得,這是諸葛拿來拍參與人員的相機。

參與攝影工作室揭幕人員的拍立得
參與攝影工作室揭幕人員的拍立得照片。

阿嵐拿HOLGA S120N
阿嵐拿HOLGA S120N,這是bbg上次在高鐵站拍彤彤時的道具,聽說白色款式很少見。

我、娃娃
我、MD娃娃。

我、彤彤
我、MD彤彤。

我、許喵
我、MD許喵。

我、劭璇、欣儀
我、劭璇、欣儀,都是逢甲大學的學妹,劭璇是大四、欣儀是大三。

bbg、我
bbg、我。

欣儀
欣儀。

群岳
這張照片是彤彤在拍群岳,我在一旁側拍。

劭璇
劭璇。

娃娃玩魔術方塊
活動快結束時,娃娃玩起魔術方塊,好不容易拼起一面白色的,就高興的很呀!

參與攝影工作室揭幕人員的簽名
參與攝影工作室揭幕人員的簽名。

攝影工作室的燈光混到外面的陽光,白平衡不是那麼好調,問了bbg,加上我的測試,還是用手動比較準確,色溫大約介於2500~2700k之間。不過拍起來還是不太滿意,總是會有色偏出現,照片拍出來的效果也不太理想,真是越來越退步囉!工作室雖然沒有我想像中的大,不過裝潢之後的感覺還算不錯,要是攝影棚架起來之後應該也是很有氣氛的,到時候再來參觀一下吧!

後記:我從諸葛的部落格得知會邀請我參加是因為bbg的推薦,我轉問bbg為何推薦我,他笑著說因為我是PTT人像外拍板(ai-photo)的中區理事長兼總幹事呀!唉唉,這種虛名,真是會害人呀~XD

相簿紀錄:20090322 [台中]諸葛攝影工作室揭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