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阿嵐將行李寄放在立德台大尊賢會館後,就直接搭車前往101大樓,這也是我們第一次來到101大樓。到達101大樓時,還覺得為什麼內部都是公司行號。

因為已經中午十二點多,不只累了,而且也餓了,看到八十五樓有景觀餐廳,也就沒有多想,前去二樓的招待櫃臺詢問,才知道八十五樓的景觀餐廳只有兩家,就是欣葉101食藝軒和隨意鳥地方,服務生當場詢問我們要去哪一家餐廳,她要幫我們問問有沒有座位,有的話才能搭乘電梯上樓。前者在台菜借頗有名氣,後者有聽過文婷的介紹,一家是台式,一家是西式,衡量之後就選擇了欣葉101食藝軒。沒想到電梯還無法直達八十五樓,先得到六十樓後再轉換電梯。



一進餐廳大門,就覺得氣氛與裝潢非常高級,來用餐的客人的打扮也都算得上是上流社會的人,也不乏有許多外國人士,沒想到我和阿嵐卻穿T恤來用餐。

翻開菜單,著實嚇了一跳,價位真的不便宜。午膳精選套餐從880元起跳至3000元以上不等,其他則是單點的菜色,每盤約在300元上下。詢問服務生,推薦套餐會比較划算,所以我們便點了兩份880元套餐。服務生先幫我們上壺熱茶暖身,餐具的質感也還不錯,料理就依序陸續上桌。


開胃小菜三式。


欣葉三寶拼(九孔、烏魚子、烤菇)。


古早味燉湯。


各式深海海鮮(香煎深海銀鱈)。


干貝燴時蔬(茭白筍)。


潤餅。


時令鮮果(西瓜、香瓜、火龍果)、精緻甜點(鳳梨酥)。


杏仁豆腐。

這套吃下來,有種感覺,就是這種菜色應該是用來招待來台的外國佳賓。例如潤餅、鳳梨酥、水果等,像這種東西,應該是屬於台灣特產,對外國人或許比較新鮮,不過我們自己看久了,也就沒什麼感覺呀!

880元的午膳精選套餐份量不是很多,不過可以算得上精緻料理,只是覺得料理沒有到這種價值,或許名氣大過料理吧!


八十五樓景觀。


八十五樓景觀。

我們在離開餐廳,搭乘電梯要下樓時,正巧遇到了宏碁集團施振榮先生的夫人及其友人,本來不認識,也是聽到他們在聊天時才得知其身份的,難怪人家說台北處處可以遇到知名人士。

用餐完畢逛了一下,才知道其實我們去的入口主要還是公司行號為主,餐廳、商店、百貨等則必須從另一邊的入口進入才是,我們真是劉姥姥逛大觀園,什麼都是新鮮呀~

相簿全紀錄:20070430 [台北]欣葉(101食藝軒)

----------
欣葉101食藝軒
(02)8101-0185
台北市信義路五段7號85樓-1
11:30~15:00 / 17:3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