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阿嵐要來台中,站長先晃了一下嘛琪與北海道牛奶麥片的網誌,決定了到魚麗嚐嚐鮮。雖然有聽說店內不能拍照,不過看到她們的網誌也都有照片,當然不死心打個電話問問看。接電話的小芳很慎重地要了站長的網站,要給執行長過目後決定是否可以拍照。

傍晚接到小芳回電,說執行長很喜歡站長的網站,所以非常站長帶著相機去用餐。雖然很高興,但是之前已經有嘛琪與麥片的詳細完整的介紹魚麗了,要是寫得太爛,真的會很慚愧呀!不過,也不能只挑好的來寫,畢竟站長相信魚麗的各位也不希望只是聽到奉承的話呀!

七點帶著阿嵐到了魚麗,進門之後才發現原來這裡算得上是兩家不同型態的店面,透過融合的方式結合在一起,一邊是魚麗共同廚房,另一邊是魚麗人文主題書店,巧妙的將餐廳與書店合併在一起。書店方面,透過店家挑選許多合適的書籍,透過書櫃上的展示陳列,讓顧客體會那種比書店更悠閒的時光。甚至還擺放許多的書籍,讓顧客只用少少的費用就可以借閱回家,真是貼心呀!這一點讓非常喜歡閱讀,並且在圖書公司上班的站長非常動心,看來可以在魚麗窩上好幾天都不膩吧~

魚麗今天的餐點為樹子肉丸、蘿蔔乾炒毛豆、紅燒豆腐煲、梅汁過溝蕨、故紙香菇雞湯,四菜一湯要價260元,聽起來並不貴。只是或許太晚到了,蘿蔔乾炒毛豆與梅汁過溝蕨已經沒有了,店家提議換了紫蘇梅皮蛋豆腐與炒龍鬚菜。


紫蘇梅皮蛋豆腐。吃法和站長習慣很像,只是站長只有皮蛋、豆腐、醬油膏,全部攪拌在一起就非常香甜可口。


樹子肉丸,類似紅燒獅子頭,但是味道稍淡,單吃也不錯。樹子肉丸裏的破布子雖然讓肉丸吃起麻煩,但是鹹中帶甜的口味非常下飯。


紅燒豆腐煲採用百頁豆腐,選用百頁豆腐與數種蔬菜一起料理,整體的味道搭配不錯,豆腐吸收醬汁後口感極佳。


故紙香菇雞湯,以有鎮咳效果的故紙加上雞肉燉煮而成,湯頭稍淡,鹹味稍稍不足,而雞肉有些過硬不容易入口。


馬德蓮蛋糕。

紫蘇梅皮蛋豆腐或許不特別,但是跟站長在家的吃法很像,站長通常將兩顆皮蛋、一塊中華豆腐,淋上醬油膏後攪拌均勻,如此就可以解決一頓囉。較為遺憾的是當晚的白飯也較為黏了點,不知是不是水多加了些?


魚麗七位合夥人的個性貼紙。


二手書區。

這次沒有看到用魚缸當桌子的佈置,看來正在重新裝潢吧。到處晃晃,小芳很盡責地介紹魚麗的各種特色,不論是七位合夥人的個性貼紙,或是漢聲的中華民俗茶包,每每都讓站長想要駐足聆聽,可惜晚點還有事情,所以只好先行離開!雖然有見到執行長蘇小姐,不過找不到適當的機會打個招呼,期待下次到魚麗的時候,能夠不只是用餐呀!

相簿紀錄:20070331 [台中]魚麗共同廚房

----------
魚麗共同廚房
(04)2225-9811
台中市西區民權路177巷1號
10:00~21:00
週三晚上不供餐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