爌肉飯

之前常常經過健行路時,都會發現只要在用餐時段,店內都有滿滿的顧客,一直以為就是賣類似豐原廟東的清水排骨酥麵,以至於有沒有抽空特地去光顧。後來上網查詢台中好吃的爌肉飯時,發現原來這家顧記新豐源排骨麵的爌肉飯也是很多人推薦,當然以我追求好吃的爌肉飯的心態,當然要找個時間來嚐嚐。今晚剛好路過健行路,一經過大德街時馬上就想到爌肉飯,看看店內的顧客並沒有很多,所以就停下來進來試試看很多網友推薦的爌肉飯。

店面招牌
店面招牌。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不銹鋼筷
不銹鋼筷。

沾醬
其實我不太知道沾醬是要用在哪裡,爌肉飯不需要,我想應該是用來沾什錦湯當中的湯料吧。

爌肉飯
爌肉飯,60元。這一碗並沒有很大,以60元來說也算是偏貴的爌肉飯,也差不多是一般爌肉飯的份量,除了一大塊爌肉之外,就只有一些醃蘿蔔,乍看之下覺得就是有點單調。不過不知道這是豬肉的哪一個部位,看起來和一般的爌肉不太一樣,不知道是否為蹄膀,如果是也太棒了,因為我不太愛五花肉做成的爌肉,如果火候和滷汁的拿捏沒有很好的話,就會過於油膩而反胃。

爌肉飯
我對這一塊爌肉飯非常滿意,原因就在於皮非常的Q,不爛有咬勁,豬肉部分也燉的恰到好處,不乾不柴,滷汁的香味也有被吸收。其實只要是皮Q的爌肉飯,加上鹹中帶甜的滋味,就幾乎是我的最愛了。

什錦湯
什錦湯,65元。

什錦湯
什錦湯真的可以稱得上是什錦湯,有豬肉、魷魚、蚵仔、扁豆、魚板等等,還加了油蔥酥來調味,要是沒有很餓的話,吃上一碗什錦湯也可滿足囉。

雖然(顧)新豐源排骨麵的爌肉飯不便宜,不過我對於爌肉的評價還是不錯,有我最愛的Q皮就已經至少有六十分,加上味道如果不會太鹹過膩的話,大約就是八十分的等級。今晚吃了(顧)新豐源排骨麵的爌肉飯,可以說算得上是在我心目當中,在台中好吃的爌肉飯店家當中,可以列入前幾名的名單,和水湳爌肉飯烏龍路邊攤東興市魯肉義橋頭財神爺魯肉飯(漢口店)可以說各有不同的特色,但是(顧)新豐源排骨麵的爌肉飯是當中皮最Q最有咬勁的一家,希望一直都是這樣,而不是剛好只有我這一塊是這樣,喜歡這種口感的人一定不能錯過喔。

相簿紀錄:20140208 [台中](顧)新豐源排骨麵

----------
(顧)新豐源排骨麵
(04)2205-5977
台中市北區健行路461號
11:00~15:00 / 16:30~2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