箱根牛肉紙鍋

SONO園日本料理在台中算是一家頗具知名度的老店,也標榜著曾經有兩位總統來過。模範街這附近藏匿著許多日本料理餐廳,密度非常之高,雖然我很喜歡日本料理,而且就住在這裏,但是因為價格不菲,其實根本沒有去過幾家。SONO園日本料理算是我常常會經過的地方,之前有時候還會在附近發現街貓,爾偶會餵食,但是現在幾乎很難看到街貓囉。

優惠券(正面)
這次因為綾霄給我SONO園日本料理的八五折優惠券,讓我想說趁著這個空檔來光顧一下,畢竟也不太會有機會可以吃上這麼高單價的料理。原本有三種等級的套餐可以選,現在剩680元的三和套餐和880元的海味套餐兩種。雖然給八五折,但還是要另外支付一成的服務費。

優惠券(背面)
優惠券(背面)。

大門
大門。

庭院
庭院。

庭院
庭院。

光臨過的名人
光臨過的名人。

李登輝前總統
李登輝前總統於1992年有來光臨用餐。

二樓包廂
二樓包廂。

一樓包廂
一樓包廂。

一樓包廂
一樓包廂。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月の戀人蛋糕捲目錄
月の戀人蛋糕捲目錄。店內會有月の戀人的相關DM,那是因為兩家是相關企業。

餐具
餐具。

我大致翻了一下菜單,680元的三和套餐份量就不算少,所以其他餐點我就沒多看。

生魚片
生魚片。

生魚片
一共四片生魚片,前排左邊是鮭魚,前排右邊是鮪魚,至於後排兩片應該是同ㄧ種魚,不過看起來又不像是全生的生魚片,我也不太清楚是如何處理。當然生魚片擺放在冰塊上冰鎮,可以讓顧客吃到冰涼的生魚片,這是最棒的味道,而魚肉方面也還不錯。

芝麻豆腐
芝麻豆腐。

芝麻豆腐
這一道的重點在於下方的芝麻豆腐,芝麻味道不至於太突兀,配上盤底的湯汁一起食用算還蠻爽口。

軟殼蟹和風沙拉
軟殼蟹和風沙拉。

軟殼蟹
之前有一陣子我還很喜歡軟殼蟹,但是有販賣軟殼蟹的餐廳似乎不太多,當然我也有吃過炸的不怎麼樣的店家,而這一道酥軟相互襯托,口感真的不錯,可惜我不太愛有酸味的醬汁。

威士忌干貝
威士忌干貝。

威士忌干貝
這一道威士忌干貝的顏色雖然沒有很吸睛,但是好吃。上面是淋上威士忌芥末子醬的鮮干貝,下方是用日式壽司飯作成的筒狀米糰,搭配法式白醬,那種輕柔爽口的滋味挺棒的。

箱根牛肉紙鍋
三和套餐的主餐可以三選一,我ㄧ眼就注意到箱根牛肉紙鍋,這種紙火鍋我多年前在上闔屋吃過一次,之後就再也沒吃過囉。

箱根牛肉紙鍋
箱根牛肉紙鍋。

箱根牛肉紙鍋
我想那一張紙應該也是特製材質,上面盛著湯,下面起著火,卻能相安無事。牛肉片很薄很嫩,其時不用煮太久,稍微在鍋內翻面一下就可以吃了。湯頭也還算不錯,我也是幾乎喝光。

箱根牛肉紙鍋
箱根牛肉紙鍋不大,放不了多少食材,加上來這裏又不是專程吃火鍋,所以鍋內只放了少許的食材,可以讓牛肉的原味更明顯。

魚鬆飯
魚鬆飯。

魚鬆飯
魚鬆飯吃起來香軟可口,搭配箱根牛肉紙鍋剛剛好,雖然份量不多,但吃完前幾道料理,其時也夠飽囉。

月の戀人櫻花蛋糕捲
餐後甜點有兩種,我選擇了月の戀人而放棄了日式紅豆湯,上桌時服務生說現在有一款新口味櫻花蛋糕捲,所以會吃到什麼口味應該不一定吧。

月の戀人櫻花蛋糕捲
月の戀人的櫻花蛋糕捲,基本上還算不錯,不過對我來說是有點太甜了些,而蛋糕體本身是比較鬆軟,不像咕咕霍夫的A+生淇淋捲是綿密柔軟。

現金禮券
在店內拍照並上傳至Facebook打卡者,可獲得200元現金禮券一張。

這次到SONO園日本料理用餐的感覺還算不錯,雖然是幾十年的老店,但是環境還照顧的不錯。除了餐點還算有水準之外,每一道前菜不只是單純填飽肚子的菜餚,似乎都還有可以發掘的部份。當然環境方面,用餐的舒適度算是不錯,可惜這次只有我ㄧ個人來,不然坐在窗邊的和式座位倒也很棒。想要悠閒的用餐,和三五好友聊聊,要是不在意價位的話,SONO園日本料理算是不錯,更何況還有不同需求的大小包廂,公司若是要招待顧客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相簿紀錄:20140630 [台中]SONO園日本料理

----------
SONO園日本料理
(04)2302-9393
台中市西區民權路229巷19號
11:30~14:30 / 17:30~21: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