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鬆飯、肉丸子、味噌湯
請不要來到喬壽司點這一道中式的肉丸子套餐,否則可是會被笑的喔!

其實傍晚下班後,原本是冒著小雨衝到中國醫藥學院旁的美德街,想要一嚐傳說中的二中肉絲麵,可惜天不從人願,今天竟然沒有營業,只好悻悻然地離開。想說這邊距離郭家水餃(Part2)不遠,過去吃個水餃,順便和小郭聊聊,沒想到沒有看見小郭,當然也就沒有進去。後來轉呀轉,想起了原本位於美村路後來搬遷到中美街的(廖)藥膳排骨,沒想到竟然又沒開,害我連著三次摃龜都沒得吃。正要掉頭之時,就看見小雨中還亮著招牌的喬壽司,店內似乎還沒有客滿,所以就停好車直接進去探探。

店面招牌
在下著小雨的夜晚,其他店家都完全沒有營業,周遭一片漆黑,喬壽司的招牌顯得特別明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依然明亮,不過只有七張桌子,頂多可以容納二十八人。

臥式冰櫃
老闆擺放生魚片和蔬菜的臥式冰櫃。

營業時間
最新的營業時間,因為老闆夫婦年紀稍長,又因為請來的幫手都不是很能協助,所以還是自己親自動手招呼料理,當然營業時間就得縮短一些,才能夠有充分的休息時間。

立體和服掛飾
立體木框中的是立體的半身和服人偶,整面牆上有好幾個。

狸貓
這是狸貓嗎?

老闆夫婦
老闆夫婦。

決明子紅棗枸杞茶
決明子紅棗枸杞茶是喬壽司的特色,很不錯的味道,淡淡的甘甜,我幾乎將一整壺都喝完。

麥芽花生
這是前菜,本來覺得花生怎麼油油亮亮的,沒想到竟然是加入麥芽去處理,難怪除了本身的鹹味之外,還有淡淡的甜味。老闆娘看我吃完,馬上很親切地又招待我一盤花生,真好,我一樣嗑完。

蒸蛋
蒸蛋,表面上看起來沒有什麼食材,那是因為都沈在底下,不過蒸蛋有一種我無法形容的味道,說好吃還是不好吃,也說不上來,不過蒸蛋本體的口感還不錯。

開胃沙拉
開胃沙拉屬於比較一般的型態。

味噌湯
味噌湯的味道也是不常喝到,和一般大鍋的甜味不同,親自來試試才會知道。

握壽司套餐
握壽司套餐,380元。這份握壽司套餐的價位可不便宜,380元都可以在其他餐廳吃到很飽還有找,所以當我在看菜單時猶豫了很久,當然難得來到喬壽司一次,下次不知道何時才有機會到訪,就很下心點了握壽司套餐。老闆一個個親手慢慢捏製的握壽司,總共才七個,加上蝦子和章魚,以及海蜇皮,完成了一道用心地握壽司套餐。

鮪魚、旗魚、鮭魚、鯖魚、鰈魚握壽司
五種握壽司,鮪魚、旗魚、鮭魚、鯖魚、鰈魚。

鮭魚卵花枝、干貝握壽司
鮭魚卵花枝握壽司、干貝握壽司。

蝦子
蝦子。

章魚
章魚,還有一些海帶,底下並鋪了幾片沒有味道的小黃瓜。

握壽司套餐給我的感覺就是紮實和新鮮,在其他餐廳吃握壽司時,用筷子一夾起來要沾醬油,醋飯可能就會開始掉,或和生魚片分離,但是這邊每一個握壽司夾起來翻面以生魚片去沾醬油,直到送入口,完全沒有解體的樣子,果然是熟練的大廚。不過份量對我來說當然是少了些,但是整套吃下來加上喝了決明子,也大概有了飽足感。

喬壽司網路食記蒐集
吃完稍微休息一下,結帳時和老闆娘稍微聊聊,老闆娘說櫃臺上的這一本冊子就是收集網路上有關於喬壽司的食記,列印出來集結成冊,大概翻了一下,發現有很多都是重複上門的客人呀!雖然我也寫過喬壽司的食記,不過那一次神秘晚餐團倒是沒有收錄在其中。

雅慧
喬壽司網路食記收集冊中發現了雅慧,我還立刻打個電話去給雅慧做確認。

雅慧
不過雅慧的食記裏面好像沒有看到餐點的照片,還是我漏掉?

和老闆娘除了聊聊拍照和寫食記之外,沒想到還越聊越開心,甚至還聊到附近的日式料理店,例如日富割烹、向日葵、島崎屋、太郎、小太郎、人魚家等。老闆娘突然問我想不想嚐嚐看他們自己做自己吃的料理--肉丸子。有這種好康可以吃到店家自製料理的機會並不多,我當然就答應囉。

肉丸子
老闆娘自製的肉丸子,味道微鹹,並且有回甘的味道,大小和口感都剛剛好,是個下飯開胃的好料理。

魚鬆飯
魚鬆飯不是專供自家吃的料理,那是因為老闆娘怕我光吃肉丸子會太鹹,所以盛了一碗飯,灑上店內特製五個小時的魚鬆,魚鬆香甜稍有顆粒的硬度,入口咀嚼剛剛好。

除了招待魚鬆飯之外,老闆娘也端了一碗味噌湯給我,幸好份量都不多,不然吃完握壽司套餐,再享用這一份自家肉丸子套餐,可是會讓肚子非常撐呀!感謝老闆娘的招待,上次神秘晚餐團被招待了一份蛋捲,今天又被招待肉丸子套餐,可以說滿足感十足。

喬壽司的價位並不便宜,很多餐點都足夠去享用日式吃到飽的餐廳。來這用餐來得有等待的耐心,因為只有老闆夫婦兩人,所以上菜速度稍微慢一點,要請大家見諒。雖然價位不是非常平價,但是能吃到美味的料理,加上老闆娘親切的招呼接待,這種家庭式的餐廳也值得來走一遭囉!

相簿紀錄:20100904 [台中]喬壽司
延伸閱讀:20080628 [台中]喬壽司神秘晚餐團--昭隆主揪

----------
喬壽司
(04)2327-4228
台中市西區中美街396號
週三~五 17:00~21:00
週六~日 11:30~14:00 / 17:30~21:00
週一~二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