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道台九線(池上)
省道台九線(池上)。

今天是機車環島的第四天,規劃的路線是從台東到花蓮,今天一樣是早起,六點半起床去吃中華早點,之後回去再小瞇一下,大約八點半出門開始今天的旅程,雖然還是覺得累,但這應該是最適合的安排,台東到花蓮的距離還好,應該可以很輕鬆地完成,加上蓋微笑章的副本行程,想說也是綽綽有餘吧。

機車里程數58922.2公里
今天出發時的機車里程數是58922.2公里。

台東市
這是吃完中華早點要回金龍商務旅館時拍的台東市天空,果然東部隨便都是好天氣,看到就令人覺得恨舒服。

省道台九線(卑南)
省道台九線(卑南)。

省道台九線(卑南)
省道台九線(卑南)。

卑南鄉公所
原本的路線應該是順著省道台九線往北走,後來看到卑南鄉其實沒有很遠,所以就左轉台九乙線往卑南鄉公所去蓋微笑護照章。

省道台九線(卑南)
省道台九線(卑南)。

省道台九線(卑南)
我喜歡這種感覺,就是一條路的盡頭就是群山,覺得好像往前騎會騎到深山裏的樣子。

省道台九線(卑南)
省道台九線(卑南)。

省道台九線(卑南)
省道台九線(卑南)。

省道台九線(卑南)
省道台九線(卑南)。

延平鄉地標
大約九點四十五分時,經過了延平鄉地標,突然想到這算是少棒的發源地,之前紅葉少棒很有名,不過我並沒有太多的印象,畢竟當時我還沒有上小學。想起了我之前就讀太平國小時,校內的少棒隊也曾參加世界比賽,我們還凌晨起床看比賽,還曾經得世界第一的冠軍耶。稍微查詢一下地圖,看起來好像距離延平鄉公所沒有太遠,我就就直接離開台九線。

鹿野溪鹿鳴橋
遠遠看到紅色吊橋,鹿野溪上面的鹿鳴橋,當時我不知道是否可以騎車通過,或是只能行人通過。

鹿鳴橋
鹿鳴橋。

鹿鳴橋
鹿鳴橋。

延平鄉公所
延平鄉公所也太有原住民的風格,而且好大喔。

延平鄉公所
延平鄉公所,蓋了微笑護照章。

延平遊客旅遊中心
面對延平鄉公所的左側小山坡下就是延平遊客旅遊中心。

射向陽光
這個藝術品射向陽光就在延平鄉公所大門對面。

屏東三十六縣道(延平鄉公所)
屏東三十六縣道(延平鄉公所),就是站在藝術品射向陽光這邊所拍的照片。

屏東三十六縣道(延平鄉公所)
屏東三十六縣道的三叉路,左轉就是回到了台九線。

省道台九線(延平鹿野交界)
回到了省道台九線,不遠過了一個橋就是鹿野鄉了。

7-11(新鹿野門市)
其實7-11已經沒有什麼蓋章點了,這間新鹿野門市因為是旅遊的借問站,所以也是蓋章點。

關山鄉公所
關山鄉公所是微笑護照的蓋章點,因為剛好在台九線旁邊,真的很順路。

省道台九線(池上)
經過關山鄉公所是不遠就可以看到路旁有招牌寫伯朗大道,也就是有金城武樹的地方,之前在廣告有看過,覺得風景好像不錯,可惜工作人員說不能騎機車進去,好像是要另外租借腳踏車才能進去,不過我考慮時間可能來不及,只好放棄這個景點。照片中就是在經過伯朗大道的景色,也是很漂亮啊。

省道台九線(池上)
省道台九線(池上)。

省道台九線(池上)
省道台九線(池上)。

剛過十一點後不久,就到了最期待的地方,池上的老牌便當都在附近,查過了網路資料,最有名的就是三家,全美行、家鄉、悟饕,當中悟饕因為是全省連鎖,所以就先排除,剩下全美行和家鄉在抉擇,但是昨天愛哭反而推薦我另外一間她很喜歡的池上大地飯店,既然當地人推薦就一定要去吃吃看囉。

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悟饕)
離開大地飯店不遠就可以看到悟饕所經營的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不過我沒有停下來參觀,不過看的出來悟饕下了不少本錢啊,下次有機會應該會停下來參觀一下。

省道台九線(池上)
省道台九線(池上)。

省道台九線(池上)
省道台九線(池上)。

省道台九線(池上)
省道台九線(池上)。

省道台九線(池上)
省道台九線(池上)。

富里
現在到了花蓮富里鄉,也是我踏入花蓮的第一個鄉鎮。

富里鄉農會農特產展售中心
富里鄉農會農特產展售中心是微笑護照的蓋章點,我也稍微逛了一下,大概就是市集的感覺,或許是平日,所以並沒有太多人潮。

富里鄉農會農特產展售中心
富里鄉農會農特產展售中心的外面天頂結構。

玉里的微笑蓋章點是廣盛堂,這個點也是我整趟旅程中唯一計劃要買伴手禮的商店,伴手禮就是羊羹,並不是其他伴手禮不好,而是機車並沒有太多的置物空間,羊羹體積小而且耐放,正是最適合的選擇,當然也是我自己也挺喜歡吃的甜食。

雖然剛剛才在池上吃完便當,但是既然來到了玉里,也想嚐試看看在地小吃阿森麵店玉里麵,雖然時間已經接近下午一點半,不過店內幾乎還是快呈現客滿的狀態。其實玉里麵也是玉里的蓋章點。

新鶴渡假村
新鶴渡假村是瑞穗的微笑護照蓋章點。

新鶴渡假村(宜花東農特產專賣商場)
我其實在新鶴渡假村(宜花東農特產專賣商場)門口徘徊了一陣子,因為看起來好像都沒有遊客,但是瑞穗其他的點似乎都不太順路,所以後來還是鼓起勇氣進去蓋章。

北回歸線標誌公園
大約下午兩點半,經過瑞穗舞鶴台地,發現的東部的北回歸線標誌公園,這是無預期的新驚喜。

北回歸線標誌公園
北回歸線標誌公園。

北回歸線標
北回歸線標。

鶴岡文旦地標
路邊的鶴岡文旦地標很可愛,我就停下來拍了照。

省道台九線(光復)
光復鄉的省道台九線,當時已經下午三點多,天色開始變化,覺得快要下雨了,雖然需要趕路,但是該蓋章的地點還是不能錯過,幸好這個路段沒有什麼紅綠燈,道路也很筆直,讓我可以一路順暢。

光復大富村
在到達光復大富村前就開始下雨,幸好雨勢不大。

彭記擂茶
彭記擂茶是光復的蓋章點,因為是平日下午,我還差點找不到店家人,老闆娘非常好客,和我聊了很多有關於花生的種類和知識,還請我品嚐了一些花生,我覺得挺好吃的,老闆娘說她們還有宅配服務,我當時也想說是不是回台中後也可以考慮買個幾罐來吃。另外也可惜沒有機會體驗一下擂茶,雖然苗栗好像也是很多。

店內佈置
彭記擂茶的店內佈置。

花生
彭記擂茶的花生。

花生
彭記擂茶的花生。

花生
彭記擂茶的花生。

用具
彭記擂茶的用具。

花生
彭記擂茶的花生。

省道台九線(光復)
光復鄉的省道台九線。

省道台九線一路北上,大部分都位於鳳林鄉,我查了一下地圖,發現萬榮鄉也有部分緊鄰台九線,查了一下兩鄉的蓋章點,發現在萬榮火車站附近是可以一次處理兩鄉的蓋章點,此時雨勢卻越來越大,加上原本鳳林的一個蓋章點好像已經遷移了,另一個滿妹豬腳也沒有營業,讓我在這附近奔波了許久,花了許多冤枉時間。後來躲雨時再次查詢一下,就決定先直奔萬榮鄉公所。

萬榮鄉公所
萬榮鄉公所,蓋了微笑護照章。

鳳林鎮公所
鳳林鎮公所,蓋了微笑護照章。原本預計的鳳林蓋章點都因故沒有找到,只好直接到鄉公所蓋章,蓋完章已經下午五點了,我真的很怕已經沒有開放民眾進去洽公。

從鳳林鄉往北到達花蓮市之間,其實還有壽豐鄉和吉安鄉,幸好之前已經蓋過章,所以我只需要直驅花蓮市即可,不過一路上還是下著雨,讓我的速度無法太快,幸運的是一路都是筆直大路,最後終於在將近晚上六點之前,到達了預定的晚餐餐廳賴桑壽司屋,主要是我想品嚐巨無霸握壽司啦。不過這時候發生了一個慘案,猜想就是剛剛鳳林大雨淋濕了手機,一度還無法開機,幸好在店內擦拭乾淨後才得以重新開機,嚇死人了,要是旅遊中途手機壞了可就不得了啊!

吃完晚餐就趕緊離開,主要是因為全身衣服有一部分濕透,實在不太舒服,所以就先前往今晚住宿的花蓮賞鯨泛舟民宿,距離花蓮市區有一段路,並不算太近,雖然不難找,不過卻讓我一時之間找不道入口,真是尷尬啊。

放置行李後,稍微整理,心想著如果到花蓮市只吃賴桑壽司屋,就覺得不過癮,雖然衣褲還有濕透,但是還是想說反正就趕緊出門去吃其他美食,回來之後再好好休息。查了一下,七點半就到了挺有名氣的戴記扁食,大概十幾分鐘就完食。返回民宿途中在叮歌茶飲買飲料,才發現居然在吉安鄉,原來建國路兩側一邊是花蓮市一邊是吉安鄉啊。晚上八點出頭就回到民宿,畢竟淋了幾個小時的雨真的不舒服,也讓疲憊感增倍,當然先去洗澡,之後休息兼整理行李,沒有很久就上床睡覺囉。

機車環島第四天的機車跑的里程數為237.2公里,今天應該是最累的一天,雖然東部少紅綠燈,加上車潮不多,不過路途長加上下雨,讓行程延宕許多,而且顯得狼狽。

相簿紀錄:20160922 [台東/花蓮]機車環島之旅4/6
延伸閱讀:20160919 機車環島之旅1/6 (台中/彰化/雲林/嘉義/台南)
延伸閱讀:20160920 機車環島之旅2/6 (台南/高雄/屏東)
延伸閱讀:20160921 機車環島之旅3/6 (屏東/台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