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牌
放在店內吧檯後面牆上的招牌,上面寫著"TU PANG"(就是台語的廚房),怎麼感覺和撲克老K很像 XD

TU PANG TSIU 地坊餐.酒是我最推薦的餐廳之一,無菜單餐廳,餐費每人1250元,雖然不是那種嚇死人的高檔餐廳,不過對我來說也算不便宜囉。主廚張皓福大哥對於食材和烹飪的用心,堅持採用自然方式呈現食材原味,再加上可以從張大哥口中瞭解食材特性和烹調手法,價位雖不算便宜,但還是我每年慶生必定安排的一間餐廳,認識張大哥十四年了,每次來享受美食都沒有讓我失望過。新冠肺炎的英國變種病毒於上個月在北部大傳染,陸續傳到各縣市,台中市也無法豁免,05月22日開始禁止餐廳內用,一律採取外帶,各個餐廳小吃店全都受影響,尤其像是TU PANG TSIU 地坊餐.酒這類餐廳,標榜的不只是硬體(餐點食物),價值中還包含了軟體(店家服務和氣氛等等),就算做了外帶五折的餐點,應該還是會被嫌貴,畢竟有些人連工作都沒了當然就沒收入可以享受。就我所知以張大哥的堅持,很難製作出平價餐點,就算真的做了出來,那和其他店家又有什麼分別呢?但是張大哥還是在衡量之下,推出了外帶三道式晚餐,一人份500元,兩人份950元,有需要麻煩前一天透過粉絲專頁TU PANG TSIU 地坊餐.酒預訂,取餐時間為晚上六點至七點。畢竟是無菜單餐廳,就不用詢問餐點內容,當天早上採購食材之後才會知道要設計什麼菜單,不過還是可以在預訂時告知有沒有禁忌的食物之類的細節。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綠色柑仔店
張大哥才剛剛在幾個月前獲得了2021第一屆綠色餐飲頒獎典禮當中的年度最佳主廚綠色餐飲指南 Green Dining Guide主要成員是台北市文化探索協會,訴求減碳環保的綠色永續飲食文化,順手分享一下粉絲專頁的頒獎典禮照片

綠食宣言
綠食宣言:
1. 優先採購有機友善食材
2. 優先採用當地當令食材
3. 遵循永續生態及海洋原則
4. 減少添加物使用
5. 提供蔬食的餐點選項
6. 減少資源耗損與浪費

端午花草束
張大哥送我的端午花草束,原本上面還有一朵小花,結果騎車回家後發現居然被風吹落,覺得超可惜的。我不確定是什麼,張大哥說是跟端午節有關的,所以我猜或許是菖蒲吧。

荔枝西瓜烤海鮮沙拉
三道式晚餐之前菜,荔枝西瓜烤海鮮沙拉(菜名是用餐完後才得知)。取餐時,張大哥有事先跟我說今天的餐點特色,說到今天買了一條大的中卷,聽到我的眼睛就一亮,是我愛吃的食物耶。盒內有一杯檸檬油醋,還有一些烤過的中卷圈,其他食材我沒有仔細看,品嚐時才發現居然還用了荔枝和西瓜,淋上了微酸的檸檬油醋,吃起中卷可以說清爽又脆口,還有水果襯托甜味。

荔枝西瓜烤海鮮沙拉
荔枝西瓜烤海鮮沙拉。

餐盒、餐具
餐盒、餐具。

烤蔬菜、粽葉番紅花香料飯
三道式晚餐之主食,烤蔬菜搭配粽葉番紅花香料飯,左邊是稍微調味過的烤蔬菜,味道比較溫和鮮甜;右邊是番紅花香料飯,為了端午節應景,張大哥就用了粽葉稍微包裝襯托,番紅花香料飯香氣十足卻不會味重油膩,吃了之後覺得很開胃,我還沒打開主菜時就把這吃完了。

烤蔬菜
烤蔬菜。

粽葉番紅花香料飯
粽葉番紅花香料飯。

錫箔包裝錫箔包裝
這是三道式晚餐之主菜,因為內容物太長,只好用錫箔包裝。

音樂QRcode
錫箔紙上面有個QRcode,連結進去就是一首歌,張大哥就是要你邊聽音樂邊享受美食,這樣稍稍可以還原張大哥想要呈現的氣氛。

爐烤帶爪薩索雞腿
這是三道式晚餐之主菜,爐烤帶爪薩索雞腿,薩索雞是通過法國紅標雞肉認證的食用雞,從飼養、品種、屠宰地到販售前的存放都有專業規範。這隻雞腿也真的很有份量,連雞爪都保留著,看起來就是很壯觀,上腿骨部分的肉質飽滿,一口咬下超滿足。

爐烤帶爪薩索雞腿
爐烤帶爪薩索雞腿。

爐烤帶爪薩索雞腿
薩索雞腿雞爪。

巴西利奶油蘑菇、晚香玉筍
主菜旁還有巴西利奶油蘑菇和晚香玉筍。

醃漬甜菜根
醃漬甜菜根。

厚厚檸檬糖霜翻轉檸檬蛋糕
飯後甜點就是厚厚檸檬糖霜翻轉檸檬蛋糕。

厚厚檸檬糖霜翻轉檸檬蛋糕
厚厚檸檬糖霜翻轉檸檬蛋糕,第一次吃到這樣的蛋糕,入口味覺先是苦味,應該是檸檬皮的滋味,出乎意料的不如想像中的甜,苦中帶微酸微甜,其實是很新鮮的感受。

冷凍生土司
這是張大哥另外給我的冷凍生土司,食用前要用烤箱烤過,或是用電鍋蒸也可以,但是我還沒有吃,不過也很期待到底生土司的味道是什麼。

冷凍生土司
冷凍生土司。

LOGO貼紙
LOGO貼紙。

【後記補充】
生土司
生土司冷凍了六天,趁今天休假拿出來吃吃看。家裏都用電子鍋,或許無法用乾蒸(?),所以就用從冷凍庫拿出來後直接放入烤箱加熱,時間不用太久,看到上層表面有點微焦吃色就拿出來,外皮為酥帶脆,香喔。

生土司
生土司。

生土司
生土司一撕開,有點像是棉花糖一樣稍微鬆散,一口咬下,很快就化掉囉,可惜接近中間部分還有點冷,畢竟這麼大的立方體,中心一定比較難接受熱能,所以後來我又稍稍用烤箱加熱一下,外皮稍微乾,不過裏面剛剛好吃,很軟,但是和湯種又不太一樣。

第一次外帶這種比較高檔的無菜單料理,張大哥果然沒有讓我失望,其實張大哥推出外帶晚餐也根本沒有什麼利潤可言,如果想要稍微在家享受一下,TU PANG TSIU 地坊餐.酒是不錯的選擇喔。可惜我家沒有比較舒適的用餐環境,不然把這些食物餐點用盤子擺盤裝飾出來,也可以感受到當初在餐廳用餐的氣氛啊。外帶價是內用價的四成,還能有沙拉、主食、主菜、甜點,這樣四道已經算是不錯了,尤其可以吃得安心,享受自然的烹調手法,也算是這波疫情當中的小確幸了。

相簿紀錄:20210613 [台中/西區]TU PANG TSIU 地坊餐.酒
相簿紀錄:20210619 [台中/西區]TU PANG TSIU 地坊餐.酒
延伸閱讀:20200131 [台中/西區]TU PANG TSIU 地坊餐.酒--一年一度的犒賞自己,生日一定要來享受主廚天然烹調的餐點,無菜單料理的優質享受
延伸閱讀:20160220 [台中]TU PANG 地坊餐廳--Jovial主廚張皓福大哥再次登峰的無菜單料理餐廳,想要重溫說菜秀就得趕緊訂位

#一人一文挺餐飲
#外帶美食
#部落客挺餐飲
#請支援餐飲
#這間我來
#台中市西區外帶

----------
TU PANG TSIU 地坊餐.酒
(04)2375-5098
台中市西區五權西六街52號
粉絲專頁:TU PANG TSIU 地坊餐.酒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