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草寺
跨年人潮的淺草寺。

日本東京跨年自由行的第四天,也就是12月31日,話說今天就要跨年了,心情還是很期待,雖然兩年前我也在東京跨年,但那次是在增上寺,而今天要在淺草寺跨年。在東京跨年挺好玩的,但是缺點就是遊客太多加上很多店家沒營業,安排行程上就比較麻煩,最後就把今天的時間空出來彈性運用。原本要是力不辣有一同到東京的話,今天可能會安排鐮倉或江之島或橫濱等等的行程,要是真的如此,說不定就無法趕回東京跨年。我唯一想到今天可以逛逛的地方就是百貨公司之類,後來傑哥看到澀谷有免費的LIVE表演,就來問我可不可以去,我看看也沒有甚麼行程,就安排早上池袋、下午澀谷、晚上淺草,這樣也算有一天滿滿的行程囉。

早上八點約傑哥一起在HOTEL SARDONYX UENO(ホテルサードニクス上野/上野寶石飯店)咖啡館吃免費早餐,這次住宿六天五夜,飯店有提供五天的早餐,不過直到今天我才第一次來吃,因為我還是覺得來到日本就要到處去吃,所以以後要是再有機會來到日本,我應該不會需要免費早餐的服務。

アメ橫‧リズム
十點我們就出門,這是位於上野アメ橫的巷弄中,リズム似乎是販售有關於音樂的小店家,整個感覺應該是數十多年的老店,不知道是不是賣錄音帶或唱片之類。

上野商店
雖然我們住在上野,不過真的沒有在白天走過アメ橫(阿美橫丁),不知道是否因為接近新年,商店街通道滿滿的都是人,還有不少好像很特別的東西,可惜沒有時間可以逛一下,現在想想真的有點遺憾,雖然有些東西或食物是無法帶回台灣的。現在才發現白天和晚上的アメ橫完全不一樣,白天就是觀光菜市場,晚上就是觀光夜市,不過話說回來,連晚上的上野也都沒有好好逛過,這好像是住宿魔咒,每次住哪就不會有機會好好逛過,四年前住池袋就是這樣,幸好兩年前住淺草還好,因為除了淺草寺好像也沒什麼好逛的。

上野商店
上野商店。

上野商店
上野商店。

特大酢たこ
上野商店。

上野商店
上野商店。

上野商店
上野商店。

アメ橫
アメ橫(阿美橫丁)。

上野商店
上野商店。

上野商店
上野商店。

アメヤ橫丁
アメヤ橫丁(阿美橫丁),常常看到有寫アメヤ橫丁和アメ橫,雖然我不太清楚差別在哪,不過指的就是同一個地點。

今天第一個行程是池袋,所以我們需要走比較遠到JR上野駅搭乘山手線,結果一進站就看到駅弁屋,忍不住就買了一個あったか炙り煮穴子弁当(加熱炙燒穴子魚便當)要當作晚餐,所以就帶著便當在外面走了一天。

SEIBU西武百貨(池袋本店)
大約十一點到達SEIBU西武百貨(池袋本店)

池袋
池袋街上看到很特別的建築物,超級細長,而且也很高。

カラオケ館(池袋東口本店)
カラオケ館(池袋東口本店)

SPINNS
其實這張照片的重點不是SPINNS,而是左邊五樓招牌Maid Cafe Maidreamin メイドカフェ・メイド喫茶【めいどりーみん】和上面地下一樓招牌はちみつくろーばー

CINEMA SUNSHINE
CINEMA SUNSHINE

セイコービル 、KFC
セイコービルKFC

店家招牌
店家招牌。

UNIQLOユニクロ(池袋サンシャイン60通り店)
UNIQLOユニクロ(池袋サンシャイン60通り店)

animate(池袋本店)
聽說池袋的animate(池袋本店)規模很大,我當然就拉著傑哥進去看看,順便可以問問看他想找的商品。animate每一層樓都有不同的主題,一般、成人、同人、音樂等等,雖然我很多都不懂,不過也很好奇的逛了許久,傑哥沒有找到想要的東西之後,好像就是興趣缺缺。

カラオケの鉄人(池袋東口店)
カラオケの鉄人(池袋東口店)

カラオケの鉄人活動海報(うたの☆プリンスさまっ♪ )
カラオケの鉄人活動海報(うたの☆プリンスさまっ♪ )。

カラオケの鉄人活動海報(刀剣乱舞)
カラオケの鉄人活動海報(刀剣乱舞)。

カラオケの鉄人活動海報(ユーリ!!!YURI ON ICE)
カラオケの鉄人活動海報(ユーリ!!!YURI ON ICE)。

SunShine City
十二點前終於到SunShine City,這是今天早上的目標,其實我也不太清楚到底在哪,就在池袋街上亂逛,後來無意間轉頭居然看到,我本來還以為要走過高架的首都高速5号池袋線才會到哩。

地下街
地下街。

SunShine City
SunShine City。

Pokémon
在SunShine City的某個地方發現了Pokémon(精靈寶可夢/神奇寶貝)的佈置,雖然我今天到SunShine City的目的之一就是Pokémon,不過我現在看到的僅僅是佈置,還不是我要找的神奇寶貝中心。

ピカチュウ
ピカチュウ(皮卡丘)。

ピカチュウ
ピカチュウ(皮卡丘)。

カナヘイのゆゐっよTOWN看板
カナヘイのゆゐっよTOWN看板,カナヘイ(卡娜赫拉)是我今天的目的之一,短期的展覽剛好我在東京,不過看了一看門票價格真的也不便宜,而且傑哥也沒有興趣,所以就在外面拍拍照就滿足了,拍了不少照片,結果大約只待五分鐘而已。

ねーねーねこ
ねーねーねこ(喵喵喵咪)。

カナヘイのゆゐっよTOWN菜單看板
カナヘイのゆゐっよTOWN菜單看板。

ピスケとうさぎのきぐゐみができました
ピスケとうさぎのきぐゐみができました 。

カナヘイのゆゐっよTOWN看板
カナヘイのゆゐっよTOWN看板。

カナヘイのゆゐっよTOWN看板
カナヘイのゆゐっよTOWN看板。

カナヘイのゆゐっよTOWN看板
カナヘイのゆゐっよTOWN看板。

ねーねーねこ
ねーねーねこ(喵喵喵咪)。

Pisuke、Usagi
Pisuke(P助)和Usagi(兔兔)是カナヘイ(卡娜赫拉)筆下兩個最受歡迎的角色,我也很喜歡啊。

カナヘイのゆゐっよTOWN佈置
カナヘイのゆゐっよTOWN佈置。

平板體驗
平板體驗。

YT NEWS
YT NEWS。

YT NEWS
YT NEWS。

我、Usagi
我、Usagi(兔兔)。

カナヘイのゆゐっよTOWN看板
カナヘイのゆゐっよTOWN看板。

我
我。

Pokémon Center(MEGA TOKYO)門口
十二點半終於找到Pokémon Center(MEGA TOKYO),也就是神奇寶貝中心,幾年前知道從東京搬到池袋,現在終於有機會來看看囉。我們也在這裏待了大約半個小時,週邊商品數量真的好多好多,我都不知道該買些什麼,後來就挑了一些可以當作禮物的小東西。

Pokémon Center(MEGA TOKYO)(リザードン 、 ピカチュウ)
Pokémon Center(MEGA TOKYO)的リザードン(噴火龍)和ピカチュウ(皮卡丘)。

ハチ公
下午一點多到了澀谷,一出車站就看到最有名的ハチ公(忠犬小八),不過樣子卻不太一樣,居然也有聖誕裝耶。很多人圍著拍,我擠進去才看到居然有一隻貓在ハチ公下方,還有枕頭和圍巾,不知道怎麼會出現在這裏,我想應該是有人抱牠上去的吧。

貓
在ハチ公腳下圍圍巾的貓,在那麼多人拍照之下,居然還能無動於衷地睡覺,牠的鬍鬚有點捲曲,我猜是不是年紀已經不小了。

拍照人潮
後來有兩人站在ハチ公前,結果好多人都圍了上去拍照,似乎不是他們的朋友,我在很後面拍了幾張,不過我也認不出來他們是誰

車廂
不知道做什麼的車廂。

渋谷
渋谷。

渋谷センター街
渋谷センター街(澀谷中心街)應該是很有名的一條街,我們到了第一件事情就是先去找下午活動的パセラリゾーツグランデ渋谷,先去探個究竟,畢竟兩點要先去排隊拿免費的門票,或許已經有人在排隊了也說不定,所以就讓傑哥帶路。

渋谷
渋谷。

TOKYU(渋谷駅)
TOKYU(渋谷駅)。

109MEN'S
109MEN'S

SHIBUYA109
SHIBUYA109前有看到馬路上開著小型賽車的隊伍,卻讓我想到馬力歐賽車 XD

渋谷
渋谷。

パセラリゾーツグランデ渋谷
一點半,我們找到了現場LIVE地點,パセラリゾーツグランデ渋谷

パセラリゾーツグランデ渋谷
パセラリゾーツグランデ渋谷。

Stand-Up!入場整列注意事項
Stand-Up!入場整列注意事項。

年末スペシャル!Stand-Up!Live2016資訊看板
年末スペシャル!Stand-Up!Live2016資訊看板,有三個表演團體,アフィリア・サーガイケてるハーツエラバレシ,我除了AKB48之外就沒有知道的女子團體,所以傑哥說要來的時候就只是想來看看新鮮,完全沒有想要查查看活動內容。

排隊人潮
我們先觀察了一下,原來早就有人在外面馬路邊排隊,我們就先站在一旁觀察,還有不少人也跟我們一樣應該都是來索取門票但還沒有排隊,後來我們想既然到了還是要等,就跟著排隊,反正距離發放門票也只剩半個小時,就打算拿到門票之後再去吃飯,有一個小時的空檔應該足夠讓我們吃午餐了。

MODI
排隊隊伍旁邊的MODI

年末スペシャル!Stand-Up!Live2016 渋谷フリーライブ!入場整理券
工作人員有提早發放入場整理券,我還沒兩點就拿到了,雖然整理番号是0164,不過因為不是按照號碼發,所以預估在我前面的應該大約一百人吧。

SEIBU(渋谷店)
拿到入場整理券之後,就和傑哥趕緊在附近找餐廳吃午餐,逛了一下沒有看到什麼,我就建議直接走進SEIBU西武百貨(渋谷店),百貨公司應該都有餐廳或美食街吧,就在地下二樓選了麻布茶房(西武渋谷店)來吃午餐。

還沒到三點就回到了パセラリゾーツグランデ渋谷,等待時間到入場,入場還需要另外支付500円的飲料費,繳費後會給你一個代幣,隨時可以去飲料吧檯兌換一杯飲料。場地算是非常大,可以容納兩三百人吧,大家把包包或行李什麼的放在靠近牆壁的地方,才不會佔據觀看的空間。我一開始算是站的比較前面,能現場看到舞台表演真的很棒,震撼感十足。我發現每一個團體表演完後,最前排的觀眾就會往後走,傑哥說因為每個人有自己支持的團體,看完就會讓其他人往前支持自己的團體。現場LIVE活動就有點類似AKB48的表演 ,看到後來發現舞台上有一位成員覺得有點面熟,那個笑容和虎牙,後來我立馬上網查了一下,居然是我挺喜歡的女大胃王もえのあずき(萌梓),不過不是招牌的學生頭,而是雙馬尾,可惡,我比較喜歡もえのあずき的學生頭啊。想起了之前萌梓剛在電視冠軍比賽時,有介紹她是女子團體外神田一丁目的成員,不過那麼久之前的事情,通常是看過就忘記,不會想說會有一天可以親眼看到她的表演啊!回家後查詢才知道原來バクステ外神田一丁目好像是某餐廳(咖啡館)培植的女子團體,還有格友特地去餐廳看看能不能見到もえのあずき勒,早知道我也應該安排行程去看看才是。表演結束後,場地擺放了幾個桌子用來物販,原本想看看,但是隊伍太長就直接離開了。整個活動時間並沒有很長,大約一個半小時而已,不過可以感受到這種現場的歡樂也算值得了。
題外話,原本有計劃去另一位女大胃王三宅智子社長在銀座經營的みやけ家,後來因為沒有去銀座而作罷。

澀谷
要返回JR澀谷駅的景色。

JR(上野駅)
五點出頭回到上野。

昭和通り
上野昭和通り。

0101
上野昭和通り上的0101

回到飯店就先嗑掉早上買的あったか炙り煮穴子弁当(加熱炙燒穴子魚便當),接著休息一下,直到晚上九點半才又和傑哥一起出門,前往淺草寺準備跨年。

アロマ‧ママ燈箱
上野アロマ‧ママ燈箱。

我雖然晚上六點有吃鐵路便當,不過份量並不多,加上傑哥也沒有吃晚餐,所以就在淺草国際通り找到了這間名代富士そば(浅草店),當作晚餐兼消夜。日本新年要吃蕎麥麵,所以算是歪打正著讓我2015的最後一餐吃到了蕎麥麵。

金龍山雷門
金龍山雷門。

金龍山雷門
金龍山雷門。

傑哥、我
傑哥、我。

我
我很難得在東京自拍,不過既然來到淺草寺跨年,也就拍個照當作紀念。

金龍山雷門
金龍山雷門。

仲見世商店街
從雷門往淺草寺走,最有名的就是這條仲見世商店街,我之前只有白天來過,兩旁滿滿的店家販賣著各種物品,現在跨年夜,幾乎全都打烊了。

雷門柳小路
雷門柳小路。

仲見世商店街
仲見世商店街上面還是有幾間商店有在營業,就是要搶跨年潮啦。

三鳩堂
我之前在三鳩堂買過人形燒,還算是不錯的味道。

淺草寺小舟町門
淺草寺小舟町門。

淺草九重
淺草九重是賣炸饅頭。

木村家本店
木村家本店

主播
我猜這位是主播,面對攝影鏡頭說了一些什麼。

走到了淺草寺也不過就是晚上十點半,兩旁有很多攤販,看起來比兩年前的曾上寺還要多上數倍,我們就到處逛逛,雖然已經吃過晚餐兼消夜,不過來到這裏不買點什麼東西吃好像不太過癮啊。以下很多攤販的翻譯是我自己找的,不太確定販售的食物是否就像我寫的那樣。

昔なつかしいかゐめ焼
昔なつかしいかゐめ焼(輕目燒)。

淺草寺旁攤販
淺草寺旁攤販。

淺草寺
淺草寺。

富久福、特製元祖七味とぅがらし
富久福、特製元祖七味とぅがらし(唐辛子)。

淺草寺小舟町門
淺草寺小舟町門。

激旨大だこ焼
激旨大だこ焼(章魚燒)。

広島焼、バナナチョコ、信州名物おやき
広島焼、バナナチョコ(香蕉巧克力)、信州名物おやき(蕎麥餡餅)。

炭火焼串焼きだんご
火焼串焼きだんご(餃子)。

大盛焼そば
大盛焼そば(蕎麥)。

串焼(地鶏/和牛/黑豚/サザエ)
串焼(地鶏/和牛/黑豚/サザエ(海螺))。

串焼
串焼。

あんずあめ、チキンステーキ、味自慢特製大阪焼
あんずあめ(杏子飴)、 チキンステーキ(雞排)、味自慢特製大阪焼。

東京スカイツリー
東京スカイツリー(晴空塔/天空樹)

東京スカイツリー
東京スカイツリー(晴空塔/天空樹)

広島焼
広島焼。

京都夢屋のあぬ細工、牛串焼
京都夢屋のあぬ細工、牛串焼。

淺草寺旁攤販
淺草寺旁攤販。

炭火焼あゆの塩焼
炭火焼あゆの塩焼(鹽烤香魚)。

淺草寺
淺草寺。

フルーツ飴
フルーツ飴(水果糖果)。

フルーツ飴
傑哥唯一買的フルーツ飴(水果糖果),看起來就像是糖葫蘆,只不過水果改成蘋果。

フルーツ飴
フルーツ飴(水果糖果)看起來似乎很甜,我想可以吃很久。

傑哥
傑哥。

淺草寺
淺草寺。

淺草寺旁攤販
淺草寺旁攤販。

淺草寺
淺草寺。

淺草寺
淺草寺。

あんずあめ、チキンステーキ、あま酒
あんずあめ(杏子飴)、 チキンステーキ(雞排)、 あま酒(甜酒)。

広島風お好み焼、ばそきや
広島風お好み焼(大阪燒)、ばそきや(炒麵)。

關西名物大阪焼、味自慢極上串焼專門店
關西名物大阪焼、味自慢極上串焼專門店。

味自慢大判焼、大盛やきそば、じゃがバター
味自慢大判焼、大盛やきそば(炒蕎麥麵)、じゃがバター(奶油馬鈴薯)。

大だこ焼、炭火焼あゆの塩焼
大だこ焼(章魚燒)、炭火焼あゆの塩焼(鹽烤香魚)。

淺草寺
淺草寺。

淺草名物もつ煮
淺草名物もつ煮(滷大腸)是最吸引我的一攤,因為不知道是什麼食物,但是經過就覺得很香。

淺草名物もつ煮
淺草名物もつ煮(滷大腸)。

淺草名物もつ煮
淺草名物もつ煮(滷大腸)。

淺草名物もつ煮
もつ煮(滷大腸),500円。我覺得もつ煮翻譯成滷大腸並不太適合,這一碗當中有許多食材,到讓我感覺有點像是大鍋菜之類,很多食材一起煮那種味道就更棒,跨年偏冷的夜晚來上一碗也真的是舒服啊。

淺草名物もつ煮
もつ煮(滷大腸),500円。

淺草名物もつ煮
沒想到我吃完もつ煮(滷大腸)之後,攤位前面居然有不少人排隊,我想也是少數有排隊人潮的一家攤販。

ベビーカステラ、こだわりの味串焼(タン串/豚バラ/牛カルビ)
ベビーカステラ(貝比雞蛋糕)、こだわりの味串焼(タン串(舌頭)/豚バラ(肋骨)/牛カルビ(肋排))。

參拜隊伍
仲見世商店街開始圍起來,從攤販區無法直接進去參拜隊伍,還需要繞到最外圍排隊才行,只是要是現在去排隊的話,就無法逛攤販了。

味自慢やきそば、薰農園のジャガバター、広島風お好み焼
味自慢やきそば(炒蕎麥麵)、薰農園のジャガバター(奶油馬鈴薯)、広島風お好み焼(大阪燒)。

串もんじゃ焼、味自慢特製串焼屋、カリカリチーズ
串もんじゃ焼(文字燒)、味自慢特製串焼屋、カリカリチーズ(脆起司)。

淺草寺旁攤販
淺草寺旁攤販。

たこ焼
たこ焼(章魚燒)。

お祭り商店街西参道
お祭り商店街西参道。

お祭り商店街西参道
お祭り商店街西参道。

逛街人潮
逛街人潮。

淺草寺
大約晚上十一點半,我們就擠到淺草寺旁邊,準備倒數跨年。不過這裏還是被隔在參拜隊伍外面,就是只能近距離觀看,卻無法直接去參拜。我問了傑哥是想要看到數還是參拜,似乎對倒數比較有興趣,所以我們就站在這邊等著2017新年到來。

淺草寺
淺草寺。

倒數人潮
倒數人潮。

倒數人潮
倒數人潮。

淺草寺
淺草寺。

淺草寺
淺草寺。

倒數人潮
2017新年到來,倒數完之後大家都拿起相機或手機拍照。後來傑哥說想去參拜,我們只好往外擠,沒想到仲見世商店街整條被封起來,我們只好走出淺草寺,繞著最外面往国際通り的雷門走去。

淺草寺週圍人潮
淺草寺週圍人潮。

淺草寺週圍人潮
淺草寺週圍人潮。

參拜隊伍
沒想到排隊人潮早就超過雷門,如果倒數前就來排隊,應該在雷門就差不多是隊伍尾端,但是現在都已經過了国際通り之後又繞了一圈,當我們走到尾端時已經是半夜十二點半了。

參拜隊伍
參拜隊伍。

国際通り
我們跟著參拜隊伍往淺草寺走去,這是經過国際通り所拍的照片,右邊還能看到東京スカイツリー(晴空塔/天空樹)。

金龍山雷門
金龍山雷門。

仲見世商店街
仲見世商店街。

淺草寺
淺草寺。

淺草寺小舟町門
淺草寺小舟町門。

淺草寺小舟町門
淺草寺小舟町門。

淺草寺
淺草寺。

淺草寺
淺草寺。

淺草寺
淺草寺。

しばらくお待ちください舉牌
しばらくお待ちください(請稍等片刻)舉牌。

淺草寺
淺草寺。

參拜投幣許願
因為參拜隊伍太長,等我走到寺前參拜投幣許願時都已經凌晨一點半了,表示我們走了一個小時。因為幾乎是被擠著前進,所以後來跟傑哥就走散了。參拜時找了5円硬幣許願,沒想到又正好誤打誤撞符合了5円音同ご縁(結緣)的習俗。淺草寺參拜的地方太小太擠,和增上寺差很多,幾乎得用擠的才能投幣,很多人都用丟的,要走到前面看一眼都很困難啊。參拜許願之後,我想傑哥也應該差不多參拜丸了,互傳LINE訊息問一下,還好很容易就找到了。時間也不早,等我們回到飯店大約是凌晨兩點出頭,幸好晚上有稍微休息一下,就沒有那麼累。

淺草寺和增上寺跨年的差別,淺草寺週圍的攤販很多,可以到這裏吃晚餐,仲見世商店街還有幾間名店有營業,不過參拜地方太小,大家都只能用力擠;增上寺攤販比較沒拿麼多,不過可以走進寺廟參拜,可以有比較充裕的時間停留,背景還有東京鐵塔,整個夜景感覺很不錯。不管如何,如果希望參拜的話,記得要早一點去排隊,才不會像我們耽擱到那麼晚,明天早上幾乎也不太能有什麼行程了。

セブンプレミアムアップル果汁100%
回飯店前在セブンプレミアム(7-11)買了一瓶アップル(蘋果)果汁100%,108円。

最後,我的腳是又痠又痛,我一直以為這兩天走太多路而痠痛,沒想到感覺越來越像是痛風,這時才驚覺有可能是走太多路引發痛風,就趕緊吃了我帶來的藥,隔天才稍微緩和了一些,早知道應該早一點吃,這兩天才不會走的那麼痛苦啊,真笨!

相簿紀錄:20161231 [日本/東京]2016日本東京跨年自由行4/6 (池袋/澀谷/淺草)
延伸閱讀:20161228 2016日本東京跨年自由行--1/6 (桃園→成田/上野/秋葉原)
延伸閱讀:20161229 2016日本東京跨年自由行--2/6 (史努比博物館/原宿/新宿)
延伸閱讀:20161230 2016日本東京跨年自由行--3/6 (築地市場/東京國際展示場/秋葉原)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