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fe&Bar SIXTEEN樓梯間牆壁海報
Cafe&Bar SIXTEEN樓梯間牆壁海報,第一次看到那麼壯觀的場景。

日本東京跨年自由行第三天,今天的重點就是早上築地市場和下午東京國際展示場的コミケ(C91),後來得知香兒的慶生會也在今晚,就剛好把今天整天的行程都排滿,而且沒有衝突。第一站是築地市場,通常都是要早點出發,雖然七點出門,不過我想已經比其他人更晚了,記得兩年前也是這天早上來到築地市場,下午也是跑コミケ(C87)。

築地市場
七點半到達築地市場,車站出口左轉再左轉就是這裏了,我還有印象要穿越這些地方。

築地市場
築地市場。

大江戶、仲家、センリ軒
8号館的大江戶、仲家、センリ軒。

寿司弁富、大江戶、仲家
8号館的寿司弁富、大江戶、仲家。我曾考慮過是否把寿司弁富和大江戶放到名單中,不過現在看起來也只能放棄,每次來都是遇到跨年,若不是凌晨四五點到這裏,應該也很難排到吧,加上我們並沒有太多時間可以等待,所以只好放棄這些排隊店家囉。

かとう、やじ満、高はし
8号館的かとう、やじ満、高はし 。

築地市場
築地市場。

築地市場
築地市場。

大和寿司、小田保、寿司やまざき、八千代、寿司大
6号館的大和寿司、小田保、寿司やまざき、八千代、寿司大是幾乎是所有人的目標,雖然我也想來吃,但是根本是一秒直接放棄,排隊隊伍實在太誇張了,連店門口長甚麼樣子都不知道啊。

大和寿司
大和寿司。

築地市場
築地市場。

築地市場
築地市場。

築地市場
築地市場仍然有許多工作人員努力的工作,原本到這裏突然想不起來上次是怎麼走的,後來才想到要往這區的後面右轉,所以浪費了一點時間在找路。

うまい鮨勘
うまい鮨勘。

魚河岸水神社遙拜所
魚河岸水神社遙拜所。

大定玉子燒
這次出發前我才知道原來築地的玉子燒也是頗有名氣,這家大定玉子燒就是常常被介紹的一家,一直猶豫要不要買,後來就先跳過。

吉野家
就算是日本很常見吉野家,在築地市場也很受歡迎。

築地市場
築地市場。

築地市場
築地市場。

波除稻荷神社
波除稻荷神社。

築地魚河岸
兩年前來到築地市場好像還沒有這一棟築地魚河岸,既然經過就進去看看。

築地魚河岸
築地魚河岸。

築地魚河岸
原來築地魚河岸裏面有賣許多漁獲,雖然想吃,但是沒時間處理,所以只能看看。

逛了許久,看看時間也過了八點,想說先找間排隊人潮比較少的店家,沒想到走到兩年前來光顧的築地すし鮮(6丁目場外市場店)時,看到了旁邊巷口曾經覺得很特別的一家築地虎杖(南店),過去探探頭,發現還有位置,問了傑哥,就進去吃早餐了,整個用餐時間僅僅花了半個小時,快的讓我也很驚訝。

築地魚河岸(小田原橋棟)
築地魚河岸(小田原橋棟)。

築地魚河岸(海幸橋棟)
築地魚河岸(海幸橋棟)。

築地市場
築地市場。

黑瀨鮮魚店
這間黑瀨鮮魚店外面很多人排隊,看起來和築地虎杖的感覺很像,都是生魚片丼飯。

大定玉子燒
沒想到這邊又看到大定玉子燒,看來在築地市場有很幾間分店啊,而這間分店在主要道路,比較多人排隊。可惜傑哥對玉子燒沒有興趣,不然我就買一個來試試看了,雖然我記得有賣一串的份量,但是看到排隊人潮也只好放棄。之前只有在台中百貨公司舉辦日本美食展時才有吃過,雖然冷掉,但是味道還算不錯。

大定玉子燒
大定玉子燒。

築地市場
築地市場。

築地市場
築地市場。

築地市場
築地市場。

築地市場
築地市場。

築地市場
築地市場。

大約九點,我們就離開了築地市場前往東京國際展示場參加冬コミ(C91),之後就一直待在那邊拍照,直到三點半就離開會場,大約四點半到達秋葉原,我習慣先直接前往香兒(みゆぃ)舉辦生誕祭的Cafe&Bar SIXTEEN(其實兩天前逛秋葉原時就先帶傑哥來走過),之後再附近找可以吃晚餐的地方,要找便宜的餐廳好像不多,除非走到比較遠的地方,後來就決定吃斜對面轉角的野郎ラーメン(秋葉原総本店),沒想到五點入內,五點半前就吃完了,離開場還有一個小時。

Cafe&Bar SIXTEEN
Cafe&Bar SIXTEEN。

Cafe&Bar SIXTEEN樓下陳列宣傳品
Cafe&Bar SIXTEEN樓下陳列宣傳品。

みゆぃ2016生誕祭海報
みゆぃ2016生誕祭海報。

三月兔(三号店)
三月兎(三号店)

肉MEAT
肉MEAT(Tucano's Grill Akihabara No.2)

B-cat Cafe & Bar
B-cat Cafe & Bar

唐吉軻德ドン・キホーテ(秋葉原店)
唐吉軻德ドン・キホーテ(秋葉原店)

アキバ体育倉庫
アキバ体育倉庫

リバティー
リバティー

秋葉原中央通り
秋葉原中央通り 。

Cafe&Bar SIXTEEN樓梯間牆壁海報
我們六點半回到了Cafe&Bar SIXTEEN,已經有人在樓梯排隊了。看到兩邊牆壁上張貼了許多簽名海報,看來Cafe&Bar SIXTEEN辦了許多活動啊,沒有時間一一細看,先拍下來再說。

Cafe&Bar SIXTEEN樓梯間牆壁海報
Cafe&Bar SIXTEEN樓梯間牆壁海報。

Cafe&Bar SIXTEEN樓梯間牆壁海報
Cafe&Bar SIXTEEN樓梯間牆壁海報。

Cafe&Bar SIXTEEN樓梯間牆壁海報
Cafe&Bar SIXTEEN樓梯間牆壁海報。

Cafe&Bar SIXTEEN樓梯間牆壁海報
Cafe&Bar SIXTEEN樓梯間牆壁海報。

みゆぃ2016生誕祭門票
我是請傑哥幫我買香兒(桜音みゆぃ)2016生誕祭的門票,不過不是在日本買的,是前陣子香兒回到台灣參加活動,傑哥去參加時順便幫我買。表演名單有みゆぃ、PIKARIN、蒼井美玥、歌宮レイ(台灣人)、柏木希美、橘うらら、葉月菜友,入場還需要另付600円,可以免費拿一瓶飲料。

對於這種活動,我真的很少參加,第一次是幾年前在台中的迴響,為了布丁去的。這次的場地比迴響小很多,台下大約只有十多人站立就滿了,當然相對著也離舞台近很近。各位的表演也很精采,雖然我聽不懂,不過看到大家和表演者的互動,覺得這次的花費也值了。最可惜的是因為今天走了太多路,雙腳真的很痠,只能挑點空檔坐下來休息一下,沒辦法全程站著。

合照拍立得(香兒)
九點多生誕祭結束後,各位表演者擺出桌子並放了一些自己的週邊商品,我才知道原來現場LIVE大概是這樣的流程,最後就是物販時間。我只認識香兒,當然就是排在這邊,拿著從台中宮原眼科帶了的牛軋糖來送給她,可惜沒辦法像兩年前在上野磯丸水產和香兒一起來個慶生聚餐,只能跟香兒拍張合照拍立得。

拍立得(香兒)
拍立得(香兒-桜音みゆぃ)。

香兒2017年曆
參加2016生誕祭可以獲得一張香兒(桜音みゆぃ)2017年曆。

香兒2017年曆標題
年曆印著20017年,這是香兒(桜音みゆぃ)的特色喔。

みゆぃ2016生誕祭整個結束大約十點半,我們還是提早一點離開,等我們回到上野時都已經快十一點了。大概今天只有吃早餐和晚餐,肚子又餓了,就在回飯店路上的セブン‐イレブン(7-1)買了ふわとろ玉子のこだわり親子丼(滑蛋雞肉親子丼)當作消夜,沒想到居然沒有吃飽,後來又自己一人走到飯店旁邊的sunkusサンクス(OK)買了3種ミックスお好み焼&焼そば(混合三種大阪燒和炒蕎麥麵),這樣才滿足了我的肚子,之後洗澡休息後就因為累壞而躺平了。

相簿紀錄:20161230 [日本/東京]2016日本東京跨年自由行3/6 (築地/秋葉原)
延伸閱讀:20161228 2016日本東京跨年自由行1/6 (桃園→成田/上野/秋葉原)
延伸閱讀:20161229 2016日本東京跨年自由行2/6 (史努比博物館/原宿/新宿)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