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生姜天そば
紅生姜天そば蕎麥麵。

今天是12月31日,也是第二次來到東京跨年,兩年前第一次在東京增上寺跨年,今年要在淺草寺跨年。今天的行程提早結束,入夜後就回飯店休息,直到晚上大約九點半才和傑哥出門,原本在想要在上野還是淺草吃晚餐,最後決定先直接前往淺草,十點前就到了淺草寺前的雷門,不過在国際通り一眼望去並沒有什麼店家有營業,最後在旁邊路口角間發現了名代富士そば還有在營業,店內顧客雖然不少,不過還有座位,看了看價格算是很便宜,傑哥也覺得可以,我們就在這吃晚餐了。

店面招牌
店面招牌就是很日式的小店面。

掛簾
店外的兩個掛簾上面有四道料理,價格都算很便宜。

食物模型
食物模型前面放著價格牌,有很多道料理都是在500円以下,可以和松屋等列入低消費的首要選擇。

食券機
一進店門就是一台食券機,大約有二十多種料理,不過大多寫著平假名,只有幾樣可以大概猜到。

投幣
食券機的投幣口。

紅生姜天(そばorうどん)
我挑了紅生姜天(そばorうどん),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有照片,另外就是之前曾經在日本節目看過紅姜,知道這是什麼東西,不過在台灣沒有吃過。其實我在買券的時候根本忽略了旁邊そばorうどん的字樣,寫食記時才知道原來是指そば(蕎麥麵)和うどん(烏龍麵)。

食券(紅生姜天)
食券(紅生姜天),410円。

食券(天玉)
食券(天玉),470円。這是傑哥點的餐點,看到"玉"就想到蛋。

店內佈置
店內居然還用木製裝潢來當作座位區。

吧檯座位區
我們坐在吧檯座位區的最角落。

調味料、牙籤
調味料、牙籤。

筷子、宣傳品、面紙
筷子、宣傳品、面紙。

天玉うどん
天玉うどん烏龍麵,470円。傑哥點的天玉うどん烏龍麵,上面有一大塊天婦羅,不過我不清楚是用什麼配料來製作,另外還有海帶和溫泉蛋。

天玉うどん
天玉うどん烏龍麵。

海帶、溫泉蛋
海帶、溫泉蛋。

紅生姜天そば
紅生姜天そば蕎麥麵,410円。紅生姜天應該就是把我們常見的紅姜(薑)處理成為炸物天婦羅,我只有在吃日本料理時吃過紅姜,倒沒有以天婦羅呈現的紅姜。這碗看起來和天玉うどん差不多,不過沒有溫泉蛋,價格也便宜了60円。有點納悶的是,食券機的按鈕上面都寫著"そば ‧ うどん",不過為什麼傑哥的天玉是配烏龍麵,而我的紅生姜天卻是配蕎麥麵呢?整體份量還算可以,雖然沒有什麼豐富的配料,但是也可以感受到平價的美味。

紅生姜天そ
紅生姜天そば蕎麥麵。

蕎麥麵
蕎麥麵口感和台灣麵條不一樣,前者比較容易咬斷入口,後者比較彈牙有咬勁。麵條本身就比麵條還有味道些,搭配淡淡麵湯很適合。

紅生姜天
紅生姜天泡在麵湯久了之後就開始解體,沒有泡在麵湯的部分還是硬脆口感,這樣入口可以享受到兩種感覺。

之前在台中新光三越地下樓美食街第一次吃過名代富士そば ,當時覺得和丸龜製麵的感覺差不多模式,沒想到在東京的名代富士そば卻是另一種感覺,看來店家到了台灣也會做不少的改變。很多料理都在500円以下,想在東京省一點餐費的話,也可以選擇名代富士そば喔,加上和松屋一樣是二十四小時營業,不管要吃哪一餐都非常方便。

相簿紀錄:20161231 [日本/東京]名代富士そば(浅草店)

----------
名代富士そば(浅草店)
03-6276-3852
台東区雷門2-19-11 中山ビル
24小時
http://fujisoba.co.j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