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式料理
滿滿一桌的泰式料理,超級豐盛的啦。

我自己不太吃辣,對於泰式料理都不太敢嚐試,僅僅止於好奇。這次看到曼谷小城合作案,發覺可以選擇不辣或微辣,這就引起我的興趣囉。之前在桃園吃過泰緬餐廳,味道或許很道地,但對我還說實在過酸過辣了。Google評論有4.2顆星的曼谷小城會讓我想要嚐試一下,是否可以讓我對於泰式料理有所改觀,畢竟我對於異國料理也都很有興趣。今晚約了大廷和小馬一起出席,請他們順便給我一些意見。

店面招牌
曼谷小城泰式料理位於進化北路上,接近永興街的東側,車流量超大,店面不小也很明顯,看起來稍微有點年代感。

店面
店面。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這個牆的裝飾有點類似斗笠。

裝飾
大象浮雕裝飾。

裝飾
大象刺繡裝飾。

飲料機、飲水機
飲料機、飲水機。

之前已經和曼谷小城敲定好要試吃體驗的菜單,五道料理和一道甜點,我選了牛肉、豬肉、雞肉、海鮮、魚五種都各一道,份量也夠三人食用,只是沒想到店家太過熱情,臨時還多上了不少料理和飲料,結果就是我們得到了滿滿一桌的泰式料理,光拍照就花了我們很多時間。

泰國錫飯鍋
泰式料理好像都會有這錫飯鍋,原來東南亞產錫量佔了全球的三成,泰國也是重要產地之一,錫有很好的延展性和不易氧化,重點是很輕很輕,錫飯鍋拿來裝米飯也是挺方便的。

白飯
這是三人份白飯,米看起來和台灣的不太一樣,我猜是泰國長米。

泰式奶茶、椰子汁
泰式奶茶,65元、椰子汁,50元。泰式奶茶和外面店家比較起來屬於味道溫和,茶葉和牛奶和台灣產的就有明顯的味道差別,甜度稍低也很適中;喝下椰子汁讓我有種熟悉感,我想就是莎莎亞椰奶的那種滋味,甜度差不多半糖,入口感覺到的甜味馬上就消失,緊接而來的是清涼舒爽,冰涼椰子汁真的很適合當作解渴飲品,杯中有一些漂浮物,應該是椰子果肉。

椰汁海鮮
椰汁海鮮,180元。味道有點類似不辣的綠咖哩,大概就是椰汁的熟悉感,口味微鹹偏甜,內有豐盛的海鮮,螃蟹、蝦、花枝、蛤蜊等等,醬汁很適合下飯,最後我還直接拿起來喝,算是我覺得不錯的一道,下次應該會選個微辣或小辣來嚐嚐。

椰汁海鮮
椰汁海鮮。

月亮蝦餅(小)
月亮蝦餅(小),110元。這道是店家另外招待。雖然知道月亮蝦餅原本就不是泰式料理,但是在泰國餐廳還是看的到。我沒見過這麼厚實的月亮蝦餅,口感和魚漿製品相似,外酥內軟稍有咬勁,單吃或沾酸甜辣醬都不錯,味道清淡,可以當作點心單吃。

月亮蝦餅(小)
月亮蝦餅(小)。

香酥檸檬魚
香酥檸檬魚,260元。雖然我比較懶得挑魚刺,既然來了就試試泰式魚料理,香酥檸檬魚。鱸魚先行炸過後再去烹煮,醬汁微酸微甜有點像是糖醋醬,魚皮魚肉酥脆,沾到醬汁部分稍微軟化,酥軟口感搭配酸甜醬汁真的很棒,是一道可以不用米飯也能暢快食用的料理。

香酥檸檬魚
香酥檸檬魚。

雲南大薄片
雲南大薄片,160元。之前在桃園的泰國餐廳吃過大薄片,那邊比較像是用蒜泥白肉的薄肉片,加上又酸又辣的醬汁,口味太重讓我不太習慣。吃了一口曼谷小城的雲南大薄片,就立馬決定就是今晚的第一名料理。有點厚度的豬頰肉,口感類似松阪豬,彈牙脆口,正是我的最愛。味道不重,要先把整盤拌勻,讓盤底的醬汁均勻裹在每片豬肉上,微酸很爽口,很適合單吃,聽說也是很多顧客指名的料理。

雲南大薄片
雲南大薄片。

擺夷雞肉
擺夷雞肉,150元。當初挑這道是因為沒有聽過想試試,擺夷雞肉是有點黏稠的羹狀,雞肉是先炸過後再下去煮,雞肉鮮嫩的像是魚肉。添加了許多食材,口味屬於重鹹帶點酸,應該是筍絲的味道,另外還有花椒的微麻感。羹湯淋在白飯上可以說是很下飯,不過這樣還是太鹹,建議點這道料理時可以吩咐要輕淡一點,也會比較適合台灣人的口味。

擺夷雞肉
擺夷雞肉。

打拋豬
打拋豬,150元。這道也是店家另外招待。外面常見的打拋豬比較乾爽,曼谷小城的調味沒那麼重,稍微有點湯汁,有點像是加重口味的瓜仔肉,淋點湯汁配飯很開胃,加點小辣應該有更多層次的滋味。

打拋豬
打拋豬。

雲筍悶牛肉
雲筍悶牛肉,200元。湯品部分,我一直在雲南汽鍋雞湯和雲筍悶牛肉之間猶豫不決,後來想說點餐中沒有牛肉,就決定了雲筍悶牛肉。以為湯品應該會比較清淡,沒料到雲筍會讓湯變得那麼酸,牛肉牛筋給的不少也大塊,口感較有嚼勁,牙口不好的人可得迴避一下。

雲筍悶牛肉
雲筍悶牛肉。

摩摩喳喳
摩摩喳喳,60元。

摩摩喳喳
摩摩喳喳和之前吃過的不太一樣,裏面有西米露、波羅蜜、紫薯、荔枝、葡萄乾等等,每一口都有不同的味道組合,算是味道較為複雜的甜點,大家給的評價比較兩極。

泰式料理
滿滿一桌的泰式料理,有七道菜色、一鍋米飯、三杯飲品、三杯甜點,這些讓我們三人吃的很飽很飽。

椰醬西米露
椰醬西米露,50元。

椰醬西米露
大廷餐後另外加點椰醬西米露,試試和摩摩喳喳的味道差異,他們覺得椰醬西米露微甜順口,味道單純比較喜歡。

檸檬紅茶
當我們三人吃的很飽時,店員大姊端上了一大壺的檸檬紅茶招待我們,剛入口有自然的酸味,之後酸味消失呈現出溫和的茶香,順口不甜膩。菜單上沒有看到檸檬紅茶,應該是在櫃台前飲料機自行取用。

檸檬紅茶
檸檬紅茶。

今晚品嚐了曼谷小城的七道泰式料理,最合我胃口的就是雲南大薄片,味道不重加上口感微脆,或許不是正宗的泰國味道,但卻打中我的心;香酥檸檬魚則是大廷很推薦的一道,外酥內軟加上酸甜醬汁,就讓他吃了超過半條以上;椰汁海鮮的味道有點熟悉卻又特別,非常適合拌飯;月亮蝦餅的厚實酥軟,在其他餐廳則還沒吃過,外表平淡卻潛藏美味。這次吃過了之後,就對於泰式料理比較有概念,以後就知道該怎麼點餐,味道部分可以稍微淡,再加點微辣或小辣,這樣調整後應該會很棒。

曼谷小城有跟消毒公司合作,每月都會定期消毒。而在我照片沒有拍到的地方,內部還有一個小包廂,擺放著兩個大圓桌,當時有顧客用餐所以不方便拍攝,適合小團體聚餐使用,大約可以容納十多人。超級熱情的店員大姊真的很棒,都會過來跟我們聊天,也順便介紹一下料理特色,讓我們感覺像在朋友家吃飯一樣。

大廷、小馬、我
大廷、小馬、我。

相簿紀錄:20230613 [台中/北區]曼谷小城泰式料理

----------
曼谷小城泰式料理
(04)2235-0081
台中市北區進化北路300號
11:00~14:00 / 17:00~21:00
週三公休
Facebook粉絲專頁:曼谷小城泰式料理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