鴛鴦鍋(蔬菜蕃茄湯/玉膳白雪湯)
鴛鴦鍋(蔬菜蕃茄湯/玉膳白雪湯)。

會認識泓翔是因為當初PTT台中板(TaichungBun)的一篇寧記麻辣鴛鴦火鍋的文章,之後不久,泓翔到了台南永康中華路開了類似的吃到飽火鍋餐廳,饗麻饗辣,不過等級比寧記麻辣鴛鴦火鍋高了一個等級,食材更加豐富,當然價格也稍微比較高一些。後來因為每年11月要到台南富貴南山看學妹如玉,如果有空餘的時間,都會去饗麻饗辣找泓翔聊聊。剛好這個月泓翔又在安平區永華路開了饗麻饗辣的旗艦店,我當然得去捧場一下,畢竟我對於饗麻饗辣的評價一直都不錯。這次到台南並沒有約到有空的朋友一起行動,就自己在台南火車站旁的大和機車租了機車後,就很隨興的馳騁在台南的路上,雖然不是太熟,不過還不至於迷路啦,趕在中午用餐之前,十一點四十分就到饗麻饗辣囉,這樣拍照起來會比較好看。

店面招牌
店面位於安平區永華路和中華西路交叉口附近,也就是台南市議會正對面,燦坤3C的隔壁,店面很寬闊,如果騎機車的話,停車非常方便,開車也有一些停車位,但是記得停車時不要擋到其他駕駛人出入喔。

店外佈置
店外佈置。

MÖVENPICK冰淇淋看板
MÖVENPICK(莫凡彼)冰淇淋看板,寫著「MÖVENPICK冰淇淋來自純淨天然的瑞士,嚴選全世界最優質的原料產地,再加上獨家配方以及嚴謹的製作過程,造就出歐洲第一世界頂級的冰淇淋。」。

明果冰淇淋看板
明果(mingo)冰淇淋看板,寫著「泰國第一品牌,熱帶水果冰淇淋」。

台灣最好的豬肉香草豬看板
台灣最好的豬肉香草豬看板,寫著:
 肉質Q嫩、清香甘甜、爽口不油膩
 含豐富抗氧化物質、超健康之不飽和脂肪酸
 經嘉義大學研究&國際論文發表:達到肉品安全、風味獨特、健康養生的三大優質目標。採用鼠尾草、迷迭香、羅勒...等歐式香草及特殊中草藥方配方飼養。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左邊角落有一個肉品陳列櫃,旁邊就是各種食材的雙層取菜區。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兒童座椅
兒童座椅。

肉品陳列櫃
角落擺放的肉品陳列櫃,上面有寫著各種肉品名稱。

安格斯無骨肩小排
安格斯無骨肩小排。

安格斯霜降牛
安格斯霜降牛。

澳洲小羔羊
澳洲小羔羊。

特選牛胸腹肉
特選牛胸腹肉(安格斯雪花牛)。

安格斯板腱
安格斯板腱。

國產健康培根豬
國產健康培根豬。

台東關山香草豬
台東關山香草豬。

宜蘭豪野櫻桃鴨
宜蘭豪野櫻桃鴨。

現撈蝦
現撈蝦是饗麻饗辣的特色之一,之前拿上桌時,活蝦還亂跳,所以最好先壓住,不然活蝦就不知道會跳到哪裏去了。

蝦池
蝦池。

淡菜、螃蟹、竹蛤、活蝦、魚肉、海鮮
淡菜、螃蟹、竹蛤、活蝦、魚肉、海鮮。

蛤蜊、雞睪丸(雞佛)、魚漿、魚肉、雞心
蛤蜊、雞睪丸(雞佛)、魚漿、魚肉、雞心。

魚肉、花枝、魷魚、鳥蛋、脆腸
魚肉、花枝、魷魚、鳥蛋、脆腸。

蔬菜、肉品、海鮮
蔬菜、肉品、海鮮。

蔬菜、肉品、海鮮
蔬菜、肉品、海鮮。

菇類、火鍋料、蔬菜
菇類、火鍋料、蔬菜。

火鍋料
火鍋料。

高麗菜
高麗菜。

南瓜、大黃瓜、蕃茄
南瓜、大黃瓜、蕃茄。

蔬菜
蔬菜。

醬料區、飲料區
醬料區、飲料區。

各式麵條、醬料區
上層有多種麵可以選,有意麵、蒸煮麵、張君雅、雞絲麵、科學麵等等。下層就是各種醬料,不過我現在吃火鍋都不用沾醬了,當然也沒有試味道囉。

雞蛋
這是打蛋區。

飲料區
我比較不會關注飲料區,雖然我很愛喝,但是通常都是喝紅茶或汽水而已,這邊還有咖啡、阿華田、冰砂等等。

甜筒、冰淇淋配料
甜筒、冰淇淋配料。

明果冰淇淋
明果(mingo)冰淇淋。

MÖVENPICK冰淇淋
MÖVENPICK(莫凡彼)冰淇淋。

明治冰淇淋
明治(MEIJI)冰淇淋。

水果、蛋糕、甜點
水果、蛋糕、甜點,這些看起來都是很可口,可惜我不是太愛吃甜點,也不太會來吃到飽的餐廳吃水果。

蛋糕、甜點
蛋糕、甜點。

可口可樂、雪碧、美莉果
可口可樂、雪碧、美莉果。

香草巧克力披薩
這個是香草巧克力披薩,其實還有鹹口味的披薩,只是我拍照當下已經沒有了,而我不太愛甜口味披薩,所以就沒有拿來吃吃看。

炸物拼盤
炸物拼盤被顧客拿的差不多了,所以看起來比較凌亂。

炸雞排
這個應該是炸雞排,很厚的切片雞排,外酥內軟,可不要夾太多,不然就會塞飽你的胃了。

韓式泡菜、黃金泡菜、百香青木瓜
韓式泡菜、黃金泡菜、百香青木瓜。

招牌肉燥控肉、麻辣肥腸
後面那一鍋是招牌肉燥控肉,前面的是麻辣肥腸。我超愛饗麻饗辣的招牌肉燥控肉,自從之前在台中的寧記麻辣鴛鴦火鍋吃過之後就愛上了,除了肉燥之外,還有鵪鶉蛋和油豆腐,光是這些東西就可以讓我吃上兩碗飯,不過既然在吃到飽火鍋店,我當然得節制一下。彈牙的麻辣肥腸也好吃,雖然油一點但是還能接受,不過辣度有點超乎我可以忍受的範圍,所以只好配飯吃了。

白飯、餐具、高湯
白飯、餐具、高湯。

夾子
這種特殊造型的夾子,可以讓你安心的放在桌上,而不會碰觸到桌面,雖然奇特,但是卻是很窩心的設計。

鮮切肉
肉片都是顧客點了才現切。

肉片處理室
肉片處理室,把桌上桌號的鐵夾夾在這裏,服務人員就會處理後送到桌上。

安格斯霜降牛、特選牛胸腹肉(安格斯雪花牛)、安格斯板腱
左邊是牛肉,安格斯霜降牛、特選牛胸腹肉(安格斯雪花牛)、安格斯板腱這三種。

台灣關山香草豬、澳洲小羔羊、豪野櫻桃鴨、國產健康培根豬
右邊是除了牛肉之外的肉品,台灣關山香草豬、澳洲小羔羊、豪野櫻桃鴨、國產健康培根豬。

三記魚餃、手工福袋、手工牛肉丸、手工凍豆腐
肉片處理室旁邊有一個大冰箱,擺放著一些手工製品,三記魚餃、手工福袋、手工牛肉丸、手工凍豆腐。

點肉桌號鐵夾
桌上這兩個點肉桌號鐵夾就是用來在肉片處理室點肉品的道具,只要夾在你想吃的肉品牌鐵棍上就可以了。等到肉品送上桌,你就可以繼續拿鐵夾去加點其他肉品。

面紙
面紙。

十大必吃精選
十大必吃精選:(後來才發現我才吃了三種)
 NO.01 美國安格斯霜降牛
 NO.02 台南七股直送活蝦
 NO.03 基隆三記手工餃
 NO.04 台東關山香草豬
 NO.05 宜蘭豪野櫻桃鴨
 NO.06 義大利起司冰淇淋
 NO.07 東港櫻花蝦炒飯
 NO.08 麻辣滷肥腸
 NO.09 主廚現烤披薩
 NO.10 紅櫻桃大理石乳酪

湯匙、勺子、夾子
湯匙、勺子、夾子。

四種湯底(天香麻辣湯/御膳白雪湯/東瀛昆布鍋/蔬菜蕃茄湯)
饗麻饗辣有四種湯底,天香麻辣湯、御膳白雪湯、東瀛昆布鍋、蔬菜蕃茄湯。雖然看到店名就會覺得應該是以麻辣鍋為主的火鍋店,不過因為我不吃辣,當然不會點天香麻辣湯,除非是和朋友一起來。東瀛昆布鍋算是我比較常點的一種湯底,就大概是日式高湯之類,雖然熱量較低,不過特色不強。最後就選擇了御膳白雪湯和蔬菜蕃茄湯。

鴛鴦鍋(蔬菜蕃茄湯/玉膳白雪湯)
鴛鴦鍋(蔬菜蕃茄湯/玉膳白雪湯)。

特選牛胸腹肉(安格斯雪花牛)
特選牛胸腹肉(安格斯雪花牛)。

安格斯霜降牛
安格斯霜降牛。

各式海鮮
這是我拿的第一盤,通常第一盤我都是拿海鮮,尤其是魷魚或花枝等等,除此之外還有螃蟹、竹蛤、魚肉、淡菜、蛤蜊、魚皮等等。

各式食材
這一盤比較雜,有油條、蛋餃、排骨酥、丸子、鵪鶉蛋、ˊ豬肝、雞胗、木耳等等。

活蝦、青菜、雞睪丸(雞佛)、魚漿
活蝦、青菜、雞睪丸(雞佛)、魚漿。

韓式泡菜
雖然我不吃辣,不過還是來試看看韓式泡菜,單吃不太能接受辣度,搭配肉片或火鍋料一起吃還不錯。

黃金泡菜
這個黃金泡菜應該算是台灣口味,單吃也是太辣,加點玉膳白雪湯一起吃也別有一種風味。

百香青木瓜
很特別的百香青木瓜,我本來還以為是醃黃蘿蔔勒,無法形容的奇妙味道。

手工福袋
手工福袋。

手工牛肉丸
手工牛肉丸。

鴛鴦鍋(蔬菜蕃茄湯/玉膳白雪湯)
我點的鴛鴦鍋,左上是蔬菜蕃茄湯,右下是玉膳白雪湯。這兩個湯底比較下來,玉膳白雪湯比較合我的胃口,和一般的藥膳鍋又不一樣,更溫和更濃郁。

蔬菜蕃茄湯
蔬菜蕃茄湯。

玉膳白雪湯
玉膳白雪湯。

招牌肉燥控肉、麻辣肥腸
這就是我超愛的白飯搭配招牌肉燥控肉和麻辣肥腸,光這樣就可以讓我胃口大開了。

手工福袋
手工福袋。

玉米薯餅
炸物拼盤當中的玉米薯餅。


冰淇淋
冰淇淋。

貨櫃造型名片牙籤盒
貨櫃造型名片牙籤盒。

永華旗艦店的饗麻饗辣就明顯比永康中華店高上一級,不管是規模、空間、食材、服務人員,當然消費也比較高一點,所以除了地理位置之外,想吃哪一家分店也可以依照自己的預算選擇喔。永華旗艦店平日午餐398元,平日晚餐和假日則是498元,均另加一成服務費。平日下午的兩點半到五點為休息時段,假日則是整天營業。我覺得饗麻饗辣主推的還是現切肉片,如果喜歡吃海鮮的話也有不少選擇,尤其是現撈的活蝦,要不是我因為想拍照拿了很多其他食材,我還真想把七種肉品都吃上一輪,可惜沒有那麼大的胃容量。

泓翔、我
忙碌的老闆泓翔(左)和我。

相簿紀錄:20161116 [台南]饗麻饗辣(台南永華旗艦店)

----------
饗麻饗辣(台南永華旗艦店)
(06)299-7676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35號
週一~五 11:30~14:30 / 17:00~22:30
週六~日 11:30~22:30
http://www.enjoyhot.com.tw
Facebook粉絲專頁:饗麻饗辣 台南永華旗艦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